【王子云游记(36)】简单才是道!

时间:2016.9.20(云10年)星期二,第112天

空间:高新区

天气:雨

最近,

几个朋友一起在探讨一个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越努力却离成功越远?

回想走过的很多人生路,

你会发现,

很多时候,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

在创业前行的途中,

几乎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遇到个这种情况:

“我们越努力,

可是离我们内心的目标却越远,

离我们心里期待的成功越遥不可及!”

这到底是什么样原因?

难道我们不应该努力,不应该奋斗?

当然不是这样,

因为我们绝大部分人

“方向错了,方法错了,结果自然就错了“

其背后最核心的问题是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个关键的道理:

认为成功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而实际上,从自己与很多60岁前后很成功人沟通后都几乎得出一样的答案,

“成功不在逆流的方向”

顺流而下,顺势而为,才能实现梦想,达成目标。

什么样的方向才叫正确呢?

什么样的方法才叫正确呢?


无论你今天是20岁,

还是30岁...

在这样一个浮躁的世界中,

其实我们都被复杂了,

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方法其实只需两个词概括

“顺势、简单”

很多人其实都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名言所误导,

事实上,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

你越是逆水行舟,

你越是无法到达你人生的彼岸,

走在逆行的方向上,

你越努力,

你离成功越远...

所以,

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学会顺势而行,

顺流而下,

尽量不去做那些逆水行舟之事。

而顺势而行,

顺流而下,

关键要做到两个字:

“简单”

简单的方向,

简单的方法就是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

越简单越好,

越简单越正确,

正所谓大道至简,

古人都非常明白,

可是几千年后今天,

能够将飞船送上太空,

能够将潜水器送入海底,

可是我们却将这世界上最重要的自然原理给忘了。

做不到简单的都不是大道,

做不到简单的人都成不了大事,

探索的过程肯定是艰辛的,

可前进的方向一定得简单、清晰、明了。

所有一句话说不清自己梦想和目标,

说不清自己人生使命和存在价值的人,

都说明人生努力的方向出了问题,

目标越多,

就说明你的心越乱,

心越乱你就不会专注,

不会专注,

你就很难将所有的精力、能量、资源集中到一个点上去努力,

没法聚焦,

你就完不成能量的积累,

能量没有达到一定量的积累

人生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永远都是即将烧开的水,

可是却怎么也不会真正的达到开水的温度!

在前进的路上,

当我们面对任何一个问题的时候,

一定要思考是否能够将这个事情做得简单,

一定要想尽办法将事情做到简单,

如果不能,

要么说明事情本身不适合你,

要么你的方向没对,

要么你的方法没对,

要么你走在逆势的路上...

很多时候,

我们生活中为什么有那么多痛苦和困惑,

其背后最大的问题是将我们的生活,

将我们的工作,

将我们的事业,

将我们的友情人为的搞复杂了,

生活都是这样,

聪明的人喜欢将事情搞复杂,

似乎这样才能够显示出他的才能,

才能彰显他的风采,

而智慧的人却往往能够看到事物的本质,

直指核心,

直达关键,

所以智慧的人其生活很简单,

其为人很真诚,

但是他们都很成功,

“世间之事不简单的都有问题,

不能用简单的方法处理的都有问题”

其实将事情搞复杂是很容易的事情,

就像写一篇日志一样,

要想将其写长其实不见得是件难事,

但是如果要将篇幅变短,

但内容又能够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其实日志的本身就是与自己的心里进行对话,

别去太在乎别人的评价,

别去太在乎每天的转载量、分享量、评论数、赞是多少,

只要你方向正确,

或者不断的将方向修正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只要你定位精准,

只要你分享的东西有价值,

只要你能够坚持,

那么所有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实现梦想的途中,

我们应该“让事情变得简单”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

让其成为我们接触任何一个事情时候的一种潜意识反应,

如果面对当下的事情,

我们实在不能够将他变得简单,

不能够思考出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

那么最正确的做法是我们要学会在顺势而行的途中学会运用能量:

“赢得时间, 冷藏空间,

 雪藏能量,勤于思考,

 放慢速度,坚持不懈,

 以免南辕北辙,能量耗尽,结果为零......”

方向正确了,

方法正确了,

确保复杂的事情尽量能够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了,

明白自己已经“在做正确的事情了”

然后

你要做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快速行动,将事情做正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构区里,几个孩子忙忙碌碌的身影。整齐的作品,造型各异的作品,孩子们自信开心的笑容,这些都是怎么来的? 以前,这里...
    hannah123123阅读 177评论 0 0
  • 背景: 最近在做项目的时候发现运行在模拟器上图标丢失,变成了苹果默认的白板图标。因为一开始只在模拟器上出现,而且也...
    茉莉儿阅读 10,268评论 1 8
  • 我以前也常常焦虑,甚至可以说焦虑了30多年后,反倒是近半年,内心深处开始真正安静下来。 客观说,这是一个讲究节奏和...
    cf6250bdae56阅读 515评论 0 0
  • 我闭上眼睛躺在路上 自从她踏过我柔软的头顶我感到蜻蜓在我眼前低飞 她的童年在这条路上走过稻花还在荡着秋千她挂在低...
    子一君阅读 46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