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是傲慢与固执,还是仅仅想追求下生活的自由

墙倒众人推,鼓坏众人锤,万科老王现在的处境类似于此

时光倒流,宝能才开始收购的时候

舆论的导向一直是偏向老王及老王领导下的万科管理层

峰回路转,几个月的时间过去

大股东华润反水,舆论的矛头开始转向老王

从生活作风玩明星,工作态度有问题,四处游学,游玩

不打理公司事务白拿一千万每年的年薪

再到做人有问题,经常让人下不来台

宝能采取攻势之后没能用积极良好的态度与大股东华润沟通

一位人生赢家,瞬间被攻击的体无完肤


可是,攻击又能怎样

在我看来,就算老王最后真的被赶出管理层

他依旧是个人生赢家

不缺钱,不缺名气,实力更比从前,身处贵圈

想要找份赚钱的行当再简单不过

也许被赶出管理层之后,反而能让老王在另一块儿领域开创出新天地

比如说,娱乐圈····


看了很多篇攻击老王的文章

发现,大多的攻击确实是有理可依

不算是无中生有

仔细分析一下,为何那么多人会攻击他

第一点,老王比较有名,全国的知名企业家领袖

个性比较张扬,人红是非多

被攻击也是难免的事情


第二点,在这个“严于律人,宽于律己”的社会

老王作为一个榜样性人物

居然不正常工作,四处游玩不说,还玩女明星

是不符合社会的表面价值观的

可能在人们眼中,似乎只有像王校长那样的富二代

才能做到娱乐就是工作,工作是为了娱乐

而老王这样做,明显是为老不尊

这也应该是个被攻击的理由


第三点,老王确实有问题

从披露出来的那些老王与人交往时常让人下不来台的问题

再到,管理层在这次事件表现出的傲慢与固执

过于自信等等,都可以证明老王有问题

综上所述,万科老王作为一个成功的典范

没能坚持做一个良好的榜样,工作态度不端正

私生活“混乱”,与人交往不给别人装逼的机会

让人难堪,再加上现在可能被赶出管理层

跌落神坛,所以老王应该被攻击!

嗯!


可是在我看来,谁没问题呢?

只有完人才能有资格攻击其他人

攻击老王的那些人都是完人吗?

显然不是,其中可能还参杂着许多拿人钱财替人写文的枪手

比如说,有位股东

在得知老王和田朴珺女士在一起之后就决定要做空万科

最后差点亏本

这位老兄也是过分,老王不就是跟一个女明星在一起了吗?

你至于就因为这个原因要做空人家公司的股票?

难道这个大兄弟的出发点不是因为自己感觉到了这个可能是一个赚大钱的商机?


关于老王其他几个被攻击的主要痛点,我也想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

在管理学里面有说到,二流的老板活的像员工,整天累死累活

真正的员工却比老板还悠闲

作为一个中国最大地产商的领导人,王石可以四处游学,爬珠峰

周末和张朝阳等等大佬登山,是不是说明人家活的很轻松

活的轻松的同时企业运行还很良好,仅从这点上来看,老王绝对是个一流的老板

另外在成功之后,追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有什么错?难道一辈子都在工作

直至死去,才有资格被人歌颂,死了之后,曾经的传记,发家史再次大卖

这才叫成功的企业家?

再说说那一千万年薪

王老板是缺那点钱的人么?人家每年给万科打的无形广告费都不只这个数了吧?

还有拿女明星说事的

不就是和原配离婚换了个三线明星做老婆吗?

比起那些玩一线明星的人,老王在这方面是不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至于傲慢和固执,难道一个成功的商人就没有权利傲慢一点,固执一点吗?

是不是都要要求每个企业家都像李嘉诚老先生那样

每次送客人都送到停车场才算是不傲慢,待客道?

没有固执能成功吗?

固执本来就是老王生命成份里的一部分

攻击这一点的人是在剥削人性


最后总结;老王之所以被攻击

前面说的是表象,内在原因是

老王现在的处境不好,墙倒众人推

在常人眼中,比起屌丝逆袭,走上人生巅峰

人们更愿意看到一位成功者跌落神坛,沦为笑柄

这是一种自卑心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旁白君:费利佩与法王路易十二的这次布卢瓦条约,希望他的儿子查理五世能够迎娶法国的公主克洛德,但费利佩并不知道,法王...
    格列柯南阅读 823评论 3 8
  • 何为高效读书,快速且透彻理解全书内容。 奥野宣之的修订版《如何高效阅读一本书》能做到浅显易懂,方法有效且易于执行,...
    嘉嘉的小世界阅读 225评论 0 0
  • 题目可能不太好听,觉得还是用这个题目,今天和朋友突然说起了这个话题,实在没有贬义的意思。 1. 我高三一个舍友小埋...
    李秋会_阅读 414评论 1 1
  • 对我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走进简书整三个月。六月九日,我在简书写下了第一篇文字,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把它作为新...
    木棉之秋阅读 379评论 2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