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黑风高杀人夜

夜半三更,杭城西湖旁,虽然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但此刻西湖也已进入它的梦乡。只见沿着西湖边,此时正有三个人漫步在夜光下。最前面的一个20岁左右的长发小姑娘正蹦蹦跳跳的唱着歌。

“小慧,你小心一点。”虽然月光如白昼,可是李子云还是不放心自己的这个宝贝徒弟。笑着说道。

“难得能够在没有人的西湖边散步,再说今天我们破了这么个大案子,她不高兴才怪呢?”旁边另一名男子说道。

“谁能想到家贼难防,我们给邢行长找出了银行失窃案的主谋,应该能收到他不少的感谢费吧?还有,哥,你为什么拒绝邢行长派车送我们。”

“感谢费?请你在西湖国宾馆吃了一顿还不行?至于为什么拒绝他派车送我们,难道在西湖边走走给你醒醒酒还不好?”

“哥,你知道那点酒对我根本没什么影响。到底是为什么?”李子云知道自己的哥哥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原因。忙问道。

“等会你就知道了。”

又向前走了一段,来到西湖风景区更偏僻的地方。虽然远离了高楼大厦,但是远处的灯光仍然能够照亮此处。

“哥,你怎么停下了?”

“小慧,你过来。”

“哦!”小慧之所以这么招兄弟两像亲妹妹般的疼爱,长得漂亮可爱是一方面,还有更重要的是她十分听话,听到李子风叫她,又蹦蹦跳跳的回到了两兄弟的身边。

“小云,有没有感受到这个地方有什么不一样?”

李子云看到哥哥如此认真的问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好奇之心更甚,他来到湖边,望着湖中倒映的月亮,偶尔有一丝微风吹过,让人一阵激灵,周围寂静一片。也许是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氛,小慧也收起了平时叽叽喳喳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心态。睁着一双大眼睛一会望望李子云,一会又瞧瞧李子风。

“月黑风高杀人夜,出来吧!”

此情此景,李子云想到了一句有名的台词,作趣之心大起,又准备发挥他的神经质演技,来逗逗小慧,说道。

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话音刚落,周围的树林和草丛里,突然窜出来二十多人,全都黑巾蒙面,手握利器。对李子云三人呈半包围之势。

“我擦,还真有杀手!”李子云嘀咕了一句。但是同时也收起了玩趣之心,想起刚才李子风莫名其妙的话,知道对方有备而来,于是迅速的来到李子风和小慧的面前,将二人挡在身后。

“华夏的好厉害侦探社果然厉害!”说话的是二十多人中的其中一个,虽然对方普通话说得已经很标准了,但是还是能听出这人是个外国人。

“从我们出了西湖国宾馆就一路跟着我们,阁下应该不会想请我们吃宵夜吧。”李子风道。

“这么美丽的月光,我们也想就着啤酒炸鸡吃着宵夜,可惜,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我们兄弟两虽然得罪了不少人,但我的印象中还没有的罪过这么厉害的人物吧。”从对面二十多人的站姿和在树林中的隐蔽,以及一起出来时的进退有据,给人感觉他们是一个军队。又从对方的话中,他们属于境外势力,受雇于别人来此。因此李子风立马想到十有八九是国际雇佣兵。能请得动这些玩命之徒来到华夏对武装控制如此严格的地方。看来雇主不容小觑。

“现在还没有,不代表未来也没有。”领头的黑衣人显然也知道李子风猜到了大概,但好像并不惊讶。说道:“你应该就是李子风了吧,早就听说华夏有一位天才号称当代诸葛,东方福尔摩斯。果然名不虚传。”

“既然不是来请宵夜的,我也不想和你闲聊,你有什么话就快说吧。”显然对方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亡命之徒通常话都很少,李子风怀疑是不是自己猜错了,他们只是别人随便请来的打手。

“哈哈,爽快,雇主给我们钱并不是来难为你们的,而是请你帮个忙。”那个黑衣首领对着李子风说道。

“哦,不请客就想请我帮忙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放心,这件事很简单,并不是要你帮忙做什么事,而是请你帮忙不要做什么事。”

“这到有意思了,我这个人很怕麻烦,通常别人请我帮忙我都很少会答应,你到是说说看,这个忙我还真可能会帮。”

“好,只要阁下能够承诺一个月之内不管闲事,三位就可以平安回去睡觉。”

“好啊!”李子风想了一会,轻轻一笑,答到。

当李子风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最惊讶的可能莫过于黑衣首领了,他们每次行动都会做足功课,知道李子风聪明无比,身边又有高手保护,所以这次带了二十多人,且都是高手。虽然隐蔽的很好,不但被李子风发现了,而且还被另一个人也那么容易发现了。当然,他不知道李子云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但被李子风发现也在他的计划之中,只是看到李子风在面对二十多黑衣人,仍然谈笑风生,他觉得可能今晚应该不会那么顺利。哪知道李子风竟然同意了,而且他也知道李子风是从来不会出尔反尔的。

“哈哈,果然识时务,只要好厉害侦探社关门一个月不管闲事,一个月之后哪怕你们想管上帝的事,也没问题。”虽然很奇怪,但首领还是笑着说道。

“等一下”李子风突然打断,说道:“我只同意我自己不管闲事,可没说, 额, 这个侦探社不接活。”

都怪自己的奇葩弟弟,非要给侦探社取这么奇葩的名字,让李子风每次说到侦探社的名字都难以启齿。“我弟弟妹妹可还要吃饭呢?再说我只是侦探社的副社长,我弟弟才是真正的社长,我可没有权利让侦探社关门一个月。”李子风又笑着说到。

听到李子风话,二十多人齐刷刷的看向李子云,被二十多双手沾满鲜血的人盯着,谁也不好受,李子云面露苦笑朝李子风小声道“哥,你都不管了,要不然我也不管了吧!”

“你怕啥?你不常说你能打十个吗?”

“可是他们有二十多个啊!”李子云环顾了周围一群虎视眈眈的眼睛,小声说到。

“师傅,师傅,我可以打两个。”小慧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伸出头来说道,一边说还一边比出两个手指。

“女孩子家的多读点书,别整天就知道打打杀杀的。”李子云说。

“哦,”小慧嘟着嘴,又退回到身后。

“可惜我们答应雇主是让侦探社不要管。”黑衣首领摇摇头说道。

“我相信你们雇主主要还是想让我不要管吧,我现在既然答应了不管,你们也算完成了任务了。”李子风道。

首领心想,雇主还真是再三强调不管什么方法,只要不搞出人命,一定不能让李子风管那件事,原来他想着如果李子风不同意,就把他绑到国外一个月。现在李子风同意不管,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毕竟他与雇主说好了是让好厉害侦探社能够关门一个月。

“这样吧!我看你也挺为难的,我出个主意。”正在黑衣首领犹豫之际,李子风突然说道。

“我们这边有三个人,我们来一场三局两胜的比试,我们输了,侦探社关门一个月,你们输了,只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当然,不管输赢,未来一个月我都不会管侦探社的任何事情。”李子风又接着说道。

本来三局两胜对他们一方十分有利,毕竟他们有二十多人,可是看到李子风如此胸有成竹,黑衣首领再次犹豫了起来。

“至于三场笔试的内容形式,由你们决定。”仿佛是知道了首领的心思,李子风又笑着说道。

听到这个话,虽然还有点疑虑,但首领还是决定答应这个请求,从他们出现到现在,自己方虽然占大优势,可是好像一直在被李子风牵着鼻子走。现在才觉得李子风这个人是多么的可怕,难怪雇主再三强调一定要小心这个人。现在既然他已经答应了不管闲事,那么不管比试结果如何,也算是对雇主有个交代。再说,既然比赛形式由我们决定,我们怎么可能还会输?作为国际雇佣兵,每天游走在生死边缘,难道还跟他们比书法。现在看来,对方最多只有一个李子云能打。李子风虽然聪明,但还感受不出任何进攻性。至于那个小姑娘,比可爱的话,我们这边的确没有人能胜过他。

但是毕竟F佣兵团在国际上声名鹊起,靠的不是有勇无谋,而是时刻小心翼翼,想起李子风的胸有成竹,黑衣首领道:“可以比试,但是现在明显我们这边占优势,既然我们同意比试,那么你们必须三局三胜才算赢。”

“让你们选比赛方式还不行,还要我们三局都胜,这也太欺负人了吧。”听到黑衣首领的话,小慧第一个不满 的说道。

黑衣首领当然不会与一个小姑娘斤斤计较,只是盯着李子风,等待他的回答。

“行吧,就按你说的办,速战速决,我们还要回家睡觉呢。”李子风打了一个哈欠说道。

“你们第一个谁上,是他吗?”李子风指着对方二十多人中身材偏小的一个人说道。

“从你们一出来到现在,只有他一直盯着我弟弟看,肯定不会是看上我弟弟了,从身材来看,一群西方人之中你也算是鸡立鹤群了,所以你应该是亚洲人。从你的佩刀上来看,十有八九是日本人。我弟弟可没去过日本,但是他倒是和日本人打过交道,能加入你们佣兵团的应该不是无名之辈,而曾经败在我弟弟手上的比较有名的当属日本柳生一族,据我所知,柳生一族世世代代都是用刀高手,不知道阁下是柳生一族的哪位?”

听到李子风的这段话,那个佩刀黑衣人终于把眼神从李子云转到李子风身上,显然李子风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李子云也看向这名黑衣人,眼神之中似乎勾起了某段回忆。而其他人无不惊叹李子风的聪明睿智,观察之细,只瞟了几眼就把我方一个人的身份猜的如此准确。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