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斗在幼儿园(一)

很高兴,有幸在古都长安参加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

今年第二期的培训,除了正常的在师院上课培训外,同样也参加了“影子老师”的跟岗实践活动,参观了长安向阳花幼教集团的洛神园和伊洛园的园所建设和校本研修,被她们幼儿园细致温馨的环境设置所震撼!收获颇丰!

本周一又继续参观了洛轴南山幼儿园和洛轴中心幼儿园。同样的被她们专业细致深入扎实的校本研修活动所启发,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作为一个从教近二十年的老师来说,走出自己赖以生存的小县城来到大城市的园所,看到的新鲜事物和理论知识对自己的启发和引导是引领性的。

夜幕微下,美丽的城市长安下起了小雨。

我们参加2017国培计划的学员一行近30余人,陆陆续续踏上了师院安排我们回酒店的2121大巴.

因为上车的早,所以选择坐在大巴第一排的位置。不一会儿,那个六峰市幼儿园的萍丽同学也上车了!

萍丽今年大约四十多岁,体态微胖,国字型脸略显丰满,带一副黑边近视眼镜。上穿粉色呢子短上衣,下穿黑色呢子喇叭裤,干练利落大方中不失时尚简约。

因为她晕车,所以一上车强烈要求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尽管邻座的空位上已经放了一个黑色小包。

戴眼镜的萍丽同学大声询问有人坐没?经过沟通后,拿包占位的年轻漂亮女同学决定坐后排。

于是萍丽如愿以偿的在我身边坐下了。

我依然在自顾自的玩手机,刷着朋友圈。而她则扭身向另一侧,即使挨肩的距离也没有感觉很亲切。

车里忽然有一位同学问身边的她是那个幼儿园的,她回答说是六峰市幼儿园的!

听见六峰市幼儿园,脑海中画面感随即而来,我随口接过来说,六峰市幼儿园太厉害了,我儿子三年前上市幼儿园的时候,排了一夜的队,场面太火爆了。那时候我和身边的这位萍丽大姐素不相识。但为了儿子能上上市里唯一的公办幼儿园,独自一人带着两娃在那年初夏晚上在市幼儿园门口,艰难的排了一夜队的情景却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那天晚上,远在几百里外的老公因为要给孩子报名,半夜三更坐着表弟开的车急慌慌的给我送孩子的户口本来。

第二天早上,报名的队伍排了好长好长,因为只要50个孩子,有的排的晚的家长因为心急,直接翻进了已经紧闭的大门。场面一度失控,差点打了起来。

因着市幼儿园的强烈共鸣,我们两个开始聊了起来。我儿子在我的力尽千辛万苦的努力在市幼儿园生活了两年时间。

在此期间,我加了儿子老师的微信。

再后来,去年的国培第一期培训的两个月里,当时第一眼看见来自市幼儿园的萍同学,心里就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毕竟接送孩子的两年时间内,在那个心里无比尊敬和感恩戴德的市幼儿园门口站了无数个下午,接到孩子后陪他在园里玩了无数个十分钟。早上无数次进入那个熟悉的幼儿园的教室寝室,还在那个场地并不十分开阔的操场上参加过亲子运动会。当时还在离市幼园不远的一家私人幼儿园里打工的我,也在市幼儿园那个设施齐全的多功能厅里,参加过市优质课的赛讲活动。

说起儿子进入市幼儿园求学的经历,是婉转曲折的。

当时为了生这个儿子,我从县里的小学教学岗位上辞职,只身来到市里,怀孕生子,其中的艰难心酸不言而喻。

儿子呱呱坠地后,因为无人帮忙带孩子,自己在家亲自把儿子带到两岁半,琐碎操劳的生活让自己严重的厌倦家庭主妇的日子,就趁自己孩子在家熟睡的时候,独自汽车来到离家很近的一所幼儿园应聘。

登记信息暑假过后面试,顺利进入市里一家私人幼儿园工作,并把孩子也带到这个园里上学。因为孩子才刚刚两岁半,不符合公办园的入学年龄要求,所以放弃了进入公办园的想法。

在园里一年多的时间,儿子也得到了照顾和成长,园长因为自己的孩子入园增加了园的收入,一切都很和谐平顺。

一年后,儿子到了符合公办园的年龄,恰好第一时间得到了就在家对面的是幼儿园的招生消息,院里一位平时经常在一起唠嗑的大妈,也打算给自己的孙女报市幼儿园,我们刚好一起排队。

周五排了一夜队,周六白天又排队报名完毕,整个人都累瘫了!

但是想到孩子能和其他市里的孩子一样,进入市里唯一的公办园学习,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作为父母,愿意为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创造好的条件做出不惜任何代价的努力!

而天下任何一个父母应该都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和行动!为伟大的母爱点赞吧!

但是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园长时,园长的脸立马绿了,说我这个决定实在不太好!

即便是这样,我也愿意从主班老师退到配班老师的位置,只是为了每天早上送完孩子晚饭一会班里,下午同样的放学时间要走五分钟去接孩子。

刚开始园长态度强硬的不答应我的条件,但后来看我的态度更决绝只好给了我特殊照顾,在儿子进入市幼儿园的第一天起,我开始了早上急急慌慌送孩子到新园再赶回我们园的飞奔旅程,下午在焦急等我班孩子接走之后,慌慌张张最后一个去市幼儿园接儿子的打仗节奏!

这样的生活,在咬牙中坚持了两年时间!

也因此我对市幼儿园有了更加深刻而深厚别样的情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在六峰市幼儿园的两年生活很快过去了,在即将进入大班学习的时候,我决定把它转入附近的另一个私人幼儿园。死...
    女人如花_38ad阅读 405评论 2 2
  • 环境造就人,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萍丽今年四十三岁,在六峰市幼儿园工作了近二十二年! 她的工龄比园里一些年轻老师的年...
    女人如花_38ad阅读 333评论 4 3
  • 2017年10月25日,东线走访小组来到了广东省信宜市金垌镇 欢乐佳幼儿园。 这所幼儿园是当地一名外出打工的女孩,...
    海海001阅读 1,348评论 0 0
  • "目录号: HY-14622 ...
    莫小枫阅读 190评论 0 0
  • 长大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心事呢?我也希望自己心大的能漏风,可惜做不到!先不想了,明天跟姐姐说说吧。
    微光222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