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就是你本可以

你越懂事,这个世界就会让你承受越多与年龄不符的痛苦


许是大学太过纷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深切的体会到在这个世界上,付出和收获真的是成正比的,原来成功,真的是没有捷径的,原来人生,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做了很多无趣的事,明白了人生,无非就是在做选择,每一个不同的选择,都决定了以后不同的方向。很多人会怀疑,大学究竟是学习更重要,还是感受生活更重要,决定去做一个书呆子,还是一个游走于各个社交圈子的能人!我用我两个学期的选择,告诉你答案。

刚进大学的时候,我被校园里形形色色的社团招新,学生会纳新广告深深吸引,天哪,这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吗,我迫不及待的在学生会众多部门中选择了我认为最好玩也最适合我的艺术模块,于是我胆怯却也迎难而上的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面试,当时的感觉,我大概一生都不会忘,后来我如愿加入了艺术团,开始了夜以继日地排练。

整个学期,几乎没有多少时间是属于自己的,排练厅一呆就是一天,总是趁着夜色匆匆忙忙的赶回去,也因为总是在熄灯前回到宿舍而跟宿管阿姨相识。繁重的排练任务,紧锣密鼓的活动进度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学业也在不同程度上都收到了影响,因为时间短缺,我不得不逃课,请假,全心放在表演节目上。或许你会说,活动要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进行,可谈何容易呀,不是每一个人每一个节目都可以最终呈现的,你要努力,机会就摆在那,是要争取的,那里面的竞争比起考试真是大的太多了,只有打败别人,超越自己,才能得到那仅有的名额,才有资格站上舞台!

一个学期以来,我确实频繁的出现在了各个舞台上面,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并且我还谈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我觉得我的生活丰富而滋润,有爱情,有荣誉,有自由,简直和我高中是梦中的幻想一摸一样。

可是,学期结束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把我的学业彻底落下了,我变成了在期末考试中仓皇逃窜的老鼠,打小抄,抱佛脚,左顾右盼的在夹缝中求生存,却只得到了一个中等的成绩。而且时间长了又发现,人再努力也斗不过社会的规则,我越来越发现学生会是一个充满算计和内幕的地方,它没有绝对的公正,而我为它付出的心血,还有我满身的伤疤,还有我落下的课程那么那么多的东西,也没有得到它给我同等的回报。而爱情,更是可笑,遇到一个只想着改变我,让我变成他理想中女朋友的样子的人,而我同样强势,我从不认为女生就应该软弱,爱情,一定要是平等的,我不会为了任何人丢了我自己。

青涩的年华,对社会的初试探,就这样,以失败告终!

第二个学期,我退掉了学生会,也分了手,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决定了。

这个学期,我开始早睡早起,控制自己的饮食,规划自己的零花钱,也开始做一些小零工赚钱。

我开始认真听课做笔记,和老师互动,及时有效的完成作业。

我开始泡图书馆,没事就在里面呆着,安静舒服,也给了我时间反省自己改进自己。

我开始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吃好吃的,到处走走看看,每个小假期都去一个地方旅行。

我开始适当的参加活动赚学分,在每一个自己能发光的地方全力以赴。

虽然有时还是会懒惰,但我已经慢慢变成了一个自律的人,看着上学期一起颓废的舍友依旧进行着源源不断的社交活动,我心里暗下决定,我一定要拿一个好成绩,要变成更好的人,去证明虎豹都是独行,牛羊才会成群,和三观一致的朋友一起努力学习,绝不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期末复习周,我没有再像上个学期一样手足无措,我对所有的考试内容都有着自己的把握,有条不紊的复习着,还为我的舍友讲解了无数高数的例题和英语翻译,我从不吝啬自己的知识,我愿意分享给每一个人。但是没有人知道我学会那些知识花费了多少个闲暇的午后,我又是怎样在图书馆挥汗如雨的啃知识点,我也有背单词背到吐的时候,专业课学不会又是怎样流着眼泪咬破嘴唇逼自己弄懂的。但我也相信,现在吃过的苦啊,以后总会笑着说出来的。

所以,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与上个学期相比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的成绩,那感觉真棒,努力得到了认可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我记得何老师说过一句话:世界真的是平衡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你看,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得到这个公平的世界同等的回报。做了选择,就要承担选择带来的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结果,一直去努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未来

或顺利或坎坷

都不要言弃 大意

放纵 堕落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缺如残 看不到星星闪 街灯 无法把沉重的心点亮 夜风 吹落秋天心事 遗失的梦 能否在远方拾起 眼波微澜 最后的美...
    律墨阅读 381评论 25 45
  • 写作并非满腔热情和心血来潮就可以,写作是一门技术活,需要潜心掌握技技巧和奥妙,才会事半功倍。 众观现在网上十万加的...
    上善若水xsx阅读 4,325评论 0 0
  • 第一章 至仙 六界有一仙,不为欲起,但以情动。 生生至性,奈何水月镜花里的塘鱼更老病死,亦或是桃花庵下桃花雪...
    小小小圣阅读 1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