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44)

目录

上一章

44. 找不到人

也许是害怕也许是寒冷,王曼农的牙齿嗒嗒作响,身上发抖。丁峻抬头看了一下四周,对她说,“你呆着别动,我进去一下”。

“我也去,我要跟着你!”王曼农拽着他胳膊,那意思是,你别想把我丢下。

“这会儿中央空调开始运转了,我得把冷冻舱重新启动起来,否则……”丁峻没有说下去。否则那些尸体很快就腐烂掉,“你乖乖呆着别动,我自己去就好了!”他看了一下王曼农的脸色,拍拍她肩膀。

于是王曼农坐下了。过了一会儿丁峻又从里面出来,这时候周围环境慢慢地温暖了起来,空调起了作用。一股巨大的疲乏袭来,王曼农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她拽着丁峻到了生活区,那里有几个单间,每个房间都有简单的床铺柜子和淋浴系统。既然这里的人都死了,也不用和他们客气了,王曼农心里双手合十祈祷了一下,愿你们上天堂,从此平安喜乐。然后就开始翻箱倒柜,找出干净的床罩床单和枕头。

丁峻站在旁边好笑地看着她,“哎,就凑合一下,不用这么精细。”他说。

“那怎么行?你是重伤员!”王曼农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感染了就不好办了,我不会弄!”她拉他坐在铺好的床上,给他把枕头拍松。

“我在隔壁,有事情你就叫我!”王曼农像个大人照顾孩子似的语气,“我困死了,一定要马上休息,不能撑了!赶紧躺下!”她命令。

丁峻决定遵照她的话,躺在床上,王曼农给他身上盖上被单,关上屋里的光板,出去了。

几小时后丁峻被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的饥饿感给弄醒了,仔细想想可不是么,这都多长时间没进食了。他开开灯,发现装补给的包被王曼农带走了。他站起来,出门到隔壁,王曼农倒是没关门,大概是怕他喊自己听不见,蜷缩成一团睡在床上,活像一只小猫,再一看,那个补给包被她牢牢地抱在怀里。丁峻一阵好笑,见过怕死的,没见过这么怕被饿死的。

他低声叫了两声,那位睡梦里哼哼了两下,接着翻个身,把包按在身子底下,继续熟睡。丁峻不好意思从她怀里把包抽出来,也怕把她给闹醒了。脑袋一阵阵的发晕,流血太多,又饿得慌,也没劲儿去别的地方找东西,算了,回去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于是他又爬回自己床上。

方晋虎和徐亚兵发现队友失踪的时候,已经快接近工作站了。两个人都有点要发疯的感觉,怎么在这当口又弄丢了一对,这可怎么办呢。正犹豫间,突然发现工作站外围的指示灯亮了起来。两人对望一眼,虽然彼此看不见表情,但雀跃的心理能互相理解。走得精疲力竭的时候,终于看到点希望了。扛着沉重的装备,方晋虎和徐亚兵终于蹭到了工作站的大门外,还没等他们找到叫门的方式,就听见咔的一声,门开了。

门里没有人,两人又绝望地“对望”了一眼,徐亚兵打了个手势,方晋虎手放在枪上,两人互相掩护着,闪身进去。当大门在身后又咔地一声关上的时候,头盔里的绿灯嘀一声亮了,提示他们外界环境适合人类。两个人犹豫了一下,拧下了头盔,虽然有点冷,但是呼吸畅通,温度还算能活人。

内侧还有一个门,这时候听见里面有急匆匆的脚步,有人一把拉开门,Elise冲了出来,“你们终于到了!”她跳起来搂住方晋虎的脖子,在他脸上狠狠地吧唧了两下,“我们也是刚到,差点错过去,幸好灯亮得及时。”这时候,拉格朗日号的成员都簇拥过来,Julie刚要兴奋地说什么,突然又停住了,“怎么?就你们两个?丁和Manon呢?”

丁峻和王曼农失踪了!所有人的表情都凝重起来。双方就自己的情况简单介绍了一下。拉格朗日号大概停在了工作站另外一个方向不到二十公里的地方,他们也是通过红外扫描找到了工作站,决定步行过来。工作站一直笼罩在黑暗中,而他们的方向也产生了偏差,就在即将和工作站擦肩而过的一刹那,突然工作站亮了,这才让他们没有继续找下去。Julie的备份文件里有工作站大门的出入密码,所以她就带领组员进来,只刚进来不到两分钟,方晋虎和徐亚兵就到了。

方晋虎的意思是马上出去找丁峻和王曼农,免得两人有什么危险。Nicolas果断地说,“不行!现在大家体力透支,最重要的是一,休息,二,迅速摸清楚工作站的情况,留守的人员失踪,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至少我们要等体力恢复之后再去寻找丁和Manon,这样才不会有更多的人员损失。”

方晋虎气得立刻跳起来,徐亚兵按住他,“晋虎,你别着急。Nico说得有道理,大家已经很累了,要找丁峻和曼农,必须有好的体力,原路返回才行,不急在这一时三刻,我们要相信队长的能力。”

Nicolas安排女士们先吃东西和休息,男士们把周围的情况摸一遍。方晋虎和徐亚兵稍事整顿,推开了标着电配室方向的门……

方晋虎推开门的时候差点吓一哆嗦。许多大的小的长尾巴张大嘴露尖牙齿四脚爪甲锋利的“蜥蜴”堵在门口,喘着气做沉思状。有很多已经被击毙倒下了,还有不少被同伴啃得支离破碎。方晋虎毫不犹豫拔出枪逐一射杀,突然,他听见徐亚兵的叫声,“晋虎,你看这个!”徐亚兵一向都是沉着不慌的,但这次却破了例,声音既惶恐不安又有点兴奋。

方晋虎循声看过去,徐亚兵手里举着一把亮晶晶的军刺,“队长的!插在那只的嘴里。”

方晋虎一阵狂喜,他马上大声吼起来,“丁峻!曼农!”这叫声把Nicolas他们都惊动了,众人疾奔过来。

徐亚兵给Julie和Nicolas看那把军刺,“这是丁的,错不了,我们三个都有,是潮阳号一次行动的纪念品,上面还刻着丁峻当日行动时的编号,他们就在这里。”

“这里!”Lenzo在另一侧喊起来,“电配室的门被切割过,看茬口应该是不久前的事情。”他们就在这里,可是,他们在哪里?众人又是兴奋又是心焦,不是已经葬身兽口了吧?可是,就算被吃掉,也好歹会留下一点什么来吧。

丁峻不知又昏睡了多久,他听见有人在轻轻地叫,“指令长,指令长。”睁开眼皮,借着外面大厅的灯光,看见王曼农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

“嗯?”他想问什么事,身上软软的懒得动。

王曼农把他脑袋抬起来垫高,拧开一瓶水给他喝。丁峻的嘴巴干裂苍白,都起了皮了,“谢谢!”真是谢天谢地,这孩子终于想起我来了。

王曼农看他喝了水,又拿能量棒出来给他吃,“哎,你气色不对啊,伤口痛不痛?”

丁峻摇摇头!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5. 临行准备 经过一个周末的修整,所有进行集训的人员被要求上缴了手机,如果和家里通话,可以利用每...
    书咄咄阅读 190评论 3 5
  • 目录 上一章 36. 真心话大冒险 丁峻奉命在医务室监督给冯派克和塞缪尔注射镇静针剂然后送入冷冻舱。他的任务是,第...
    书咄咄阅读 178评论 1 3
  • 目录 上一章 09. 舞会 D00工作室里,丁峻、方晋虎、徐亚兵和白晏梓都在紧张地学习着,只有王曼农不知道溜到哪里...
    书咄咄阅读 241评论 1 4
  • 防火防盗防徐涛表哥本名徐涛,但他自己觉得这名字不适合自己,因为他觉得将来肯定是风云一世;所以自己取名徐天德;他对自...
    柯琦阅读 160评论 0 0
  •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随着年岁的渐长,谈论梦想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如此深沉的一个词,却披着华丽...
    槿之黛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