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三分之二冰点 04

没想到吧jpg.

这篇老早就写好了,但是LOFTER的敏感词很迷,就.... 拖到了现在



本章概要:未知能力者袭击未遂,安迷修光明正大拐卖儿童?!


04

博物馆这几天人特别多,因为有一样国宝级的艺术品巡回展览刚好轮到市区博物馆。不难看出那两位能力者的意图就是利用人多这一环境条件来掩盖他们的行踪。

凯莉小姐持续掉线。新能力者并不一直在她的感知范围内,再加上博物馆出奇的人流量,那两个孩子像是黑夜里的银爵,基本上是看不见的。

“至少我还是凭借能力知道了他们的样子。”凯莉第一次能力失效备受打击,“一男一女,分别穿红蓝条纹,都有很明显的呆毛,头顶正中间。”

“那应该挺好找的。”安迷修插旗子。


“挺好找的。”雷狮原话还给安迷修。

他和安迷修被人群推动这向前,完全没有选择方向的权利。到现在才走过了大厅第一个纪念品小摊:大概离大门十步左右的距离。

他们没有手拉手,中间一会功夫就夹了三个人。安迷修站的离小店近,他挑选了一把创世神Q版挂件的功夫,队伍纹丝不动。

“你愿意等吗?”他问雷狮。雷狮被几个中年妇女挤在当中,心态已经在爆炸的边缘。

“我答应我表弟今年不干架,但如果你再问这种废话我就不能保证了。”雷狮说。

安迷修越过两三个人把他抓到自己身边。雷狮走过来时有意无意踩了一下他的脚。安迷修没理睬他负气的举动,拨通了电话。

“格瑞,你和金在哪里?能不能让我和我的搭档走个绿色通道?”安迷修拨通了组织王牌能力者,格瑞的电话。“我们来是有任务,可是看展览的人都排到休息区的长廊了,我们没法进去。赶时间,挺紧急的,具体内容等等细说吧——对对对就是第一个刚进门的休息区,长长一条,大概三百米呢,光排队不知道要多久。周围卖的都是纪念品不是吃饭的那一块,头顶有那种两层的水晶吊灯,现在还拉了彩带。”

雷狮挑眉。他已经做好了排队入场等到中午的准备,没想到安迷修还留了一手准备。他的心电感应是区域范围内的能力,在人多的时候使用好比一次性开了几十个对话框聊天。现在的人多的足以引起密恐,无所不知的他也只能做回普通人。

“站不动了我背你啊?”安迷修凭借高于十六岁少年不多的身高差摸摸雷狮的头。

雷狮别过头去,他不敢保证自己自己和安迷修对视的时候不伸手掐他的脖子。

“你那个同事,怎么会在博物馆啊?”雷狮问。以他半天的观察,他还不觉得“凹凸”有渗透在各行各业的规模。

“格瑞和金还是学生,当志愿者是他们的作业,算学分的。”安迷修说。“其实我觉得你真的应该也去做些有意义的事,虽然年纪不大但好歹也是人生阅历,对组织也有好处。”

雷狮深吸一口气:“安迷修你不要以为我不用能力就吵不过你;你也不要以为我十六岁的身体打不过你——”雷狮的碎碎念突然被打断,安迷修抓住他的手臂,表情不像是玩笑。

他觉得自己大概中了一个‘一骂安迷修就有超展开’的debuff。

安迷修把他狠狠拉进怀里,动作很重,狠狠地转了一百八十度背对着人群。雷狮整个脑袋都被安迷修摁在了胸口,男人的手覆在他的后颈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上。他可以闻见安迷修身上早饭时留下的一点点咖啡味,还有一点点说不出感觉的味道,闻着令人安心。

并不意外的,雷狮心跳加快。

“你干嘛?”他的脸闷在衣服里瓮声瓮气的。狮子心因为一个傻逼的拥抱而扑腾着。“虽然闷死了我确实不会有人来找你麻烦但是——”

他的瞳孔突然放大,在嘈杂的人群和安迷修的心跳声里,他分明听见了玻璃崩开、碎裂、坠落、砸在人群中的声音。

然后各个年龄段不同的女人的尖叫,男人的谩骂,孩子的哭声和叫喊充斥了耳膜。

像是一颗子弹射穿了平整的玻璃,然后是无数玻璃碎片悉数扎进脑海的刺痛。

这像极了一个他熟悉的场景。

一个足以使任何温度的血液降至冰点的场景。

雷狮很清醒,他知道自己完全闭着眼睛。可红白两色还是挥之不去。他感觉脚边上都是碎玻璃和华丽的吊灯碎片,他更加肯定安迷修背上也一样。他们以一个不算好看的姿势站在闪闪发亮的碎片中间,这些不规则的断面从各个角度折射出他和安迷修这个不自然的拥抱。他想要推开安迷修,叫那个傻逼拿开他的手。可眩晕和确切真实的恐惧像水泥一样压下来,埋淹没了他。

天旋地转之中,只有安迷修的声音是清晰的。

那个讨厌的家伙说:

“都过去了。”


“这和那两个异能者有关。”格瑞说。他已经找到了安迷修和那个新人,将他们带到员工休息室。这里的环境相比长廊要好很多,虽然金受不了这里一直在放广告的公共电视。“改变吊灯的物理构造,使底部特别重或者使拉绳特别脆。这对他来说应该不难。”

“真搞不懂他们到底要什么。”雷狮的目光不受控制地追在安迷修耳朵后面。

吊灯掉下来时,一片碎片很荣幸地亲吻了安迷修耳朵后面的一小块皮肤,打败了发蜡和栗色头发的防线,留下了一条不短的血痕。

那个吊灯没砸死人,但是伤了好几个。在疏散了大厅里的人群之后,博物馆今日已经不再接纳新的参观者了。许多被玻璃碎片波及的游客都被安置在长廊里,主办方安排医护人员,并负责盒饭。安迷修和雷狮因为那一条血痕也被发了两条条安慰受惊伤员的橙色毯子和两盒鸡腿饭。

因为人多,事故发生好久之后格瑞才找到他们,安迷修和那个新人两个人并排坐着,一模一样的毯子搭在肩膀上,一模一样的面无表情。基本心理活动可以概括为诸如‘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还没死’等等。

然而格瑞不知道事实上雷狮不说话是因为他在和自己作脑内斗争。

理智的雷狮说你要谢谢安迷修,你看他傻不拉几的一个人碰到这种情况却灵敏的不像话,都是为了你丫。情感的雷狮说就算这样他也还是大傻逼,还把我当十六岁,他又不是我爸爸也不是我对象,他怎么知道我躲不开?这么做很欠揍丫。

而安迷修在想问题。他在纠结如此下来如何寻找那两个能力者,说不定他们早就离开博物馆了,虽然这个事故让他抱到了喜欢的人,但乘人之危不是骑士作风。

感受到格瑞询问的目光,雷狮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声。“感觉不像是要害人,不然他直接整断一根柱子,整个博物馆给他陪葬。”

“一开始我们推断他们是想藏起来不被发现,所以借人多的地方隐蔽自己。”安迷修说。“这个假设,我个人认为,也还是有道理的。毕竟对方只是两个孩子,可能无法控制这样强大的能力。或者说是副作用导致如此。”

“就好像凯莉的感知能力,她的副作用就是每小时都必须进食一定量的糖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安迷修接着说,“并不是所有副作用是直接作用于自身的,像那种就是条件状况下的副作用。那个改变材料的能力者可能也是。”

“他和吊灯有仇吗?虽然我觉得那个吊灯确实很丑。”雷狮说,“我倒怀疑他们的目标是不是那个展品啊?”

格瑞想了想: “应该不是。至少从我的角度看,那个展品本身是偷不走的。”

“我之前几天在博物馆就负责这个产品的介绍。”格瑞对于这件展品的基本信息早就倒背如流,“这个展品粗略估计有一吨重。是知名艺术社团用一种稀有贵金属做的凹凸星模型。是一个半径约为两点五米的球体。它的艺术价值不在于本身材料的贵重,主要在于它的浮雕工艺。球体表面的浮雕不是实际上地理上的海陆分布,而是创世神创造世界的传说故事。作者以浮雕的形式在这个球体上表现了出来。”

——改变内部构造并不能减轻展品的重量。雷狮明白了格瑞的意思。

“金呢?”安迷修问格瑞。

雷狮猜金就是另一个志愿者成员了。

格瑞语气平淡: “不知道。不过他应该没事,就算他在吊灯正下方也应该没什么危险。”

雷狮看着格瑞的面瘫脸,趁着人少用了一下能力来了解这个冰山帅哥。

格瑞内心:虽然说金的能力就是“幸运”,但按照他路痴的性格肯定迷路了,搞不好真的挤到长廊附近就不好玩了。虽然不一定会有危险但还是放不下心,早知道应该和他一起去拿外卖的。等送走了安迷修和他的男朋友我就去找他吧。

雷狮:???

“那两个孩子年纪大概多大?”安迷修问,“我记得委托人说他们一米三左右。”

“小学一二年级吧。”格瑞将他们的高度和金对比一下后得出结论。

安迷修露出了老谋深算的微笑。

“我们可以发一个寻人启事。”他说。



艾比觉得今天过得很顺利。他和智障弟弟出逃鬼天盟之后先在一个小阁楼里藏了好几天,本以为出来的谋生之路会很艰难,没想到傻瓜弟弟挥一挥手,博物馆就送来了鸡腿饭。

“反正今天就呆在博物馆啦,看完那个展览再走吧。”她以姐姐的身份进行指挥。

然而傻瓜弟弟并不领情,抱着盒饭还在担心行踪暴露,又不满有一顿没一顿的逃难生活。作为男孩子嘴里反而牢骚不断。

“你再不满姐姐我就丢下你自己走了!”艾比拿一次性筷子的尾巴敲他的脑袋,“我们早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份了,没人疼没人爱的。你还希望逃出组织之后全世界都来关心你吗!不被抓回去就不错了!”

男孩子拿手挡住脑袋,无精打采地扒拉着饭菜。

“姐,站在那个吊灯下面的人,都有爱着他们的人。”他语气很不平衡。

“干嘛啦?”艾比皱眉,“如果发生那样的事姐姐我也会支援你啊。”

男孩怀疑地看了她一眼。女孩一跃而起揪住他的头发,扯得男孩左右摇晃。

就在这时,广播响了。

“下面播报一则寻人启事:

请看到一对身穿红蓝条纹衣服的双胞胎姐弟的好心人将他们送至二楼广播室。他们的爸爸和——”

温柔的女声带着一点尴尬的尾音戛然而止。

安置在长廊里的人群发出各色议论,眼尖的已经开始对姐弟俩指指点点。

“傻瓜弟弟,”姐姐推推男孩,她的声音有点慌乱,“找的该不会是我们吧。”

广播重新接通。

“他们的爸爸们正在焦急等待。”

“我说——怎么会有两个爸爸啊。”男孩困惑的说。他望着长廊洁白的顶棚,“难道不应该是爸爸和妈妈吗?”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