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壹图】你看到的汽车广告,很多都是这么拍出来的!

图/文:朱子先生


基本信息

【拍摄设备】:佳能 5D 2+24-105mm f/4.0

【参数设置】:年久遗失,推测快门约为 1/30s 

【拍摄地点】:濮阳到太行山的路上

【拍摄时间】:2015年夏

【后期修图】:光影魔术手


拍摄思路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5年夏天,当时在朋友家,下午突发奇想准备去太行山,于是马上动身。

朋友一家人开了两辆车,带了两个相机,那天的天气特别好,一路上拍了很多美景。

但是这一路上我最满意的还是这一张,到目前为止,这也是我拍得最好的一张【追随拍摄】。

刚出县城的时候,路还比较窄,想拍,但是效果并不好,因为车占的比例太大了,看不出来背后的景物。

于是就一路往前开,等着更开阔的场地,大概半个小时,有一段公路特别宽,于是我们两辆车就拉开了距离,一辆在左,一辆在右。这样的距离是最适合这种拍摄方法的。

接下来就是调整参数了,我分别尝试了不同的参数从1/80秒到1/10秒,都试了。因为我是在车的副驾驶坐着,没有三脚架,直接手持,所以有时候拍出来会抖动,所以就一直在找一个最适当的快门参数既能让我手持的比较稳,又能让背景产生运动模糊。这是一个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一开始我是水平拍摄,车辆是水平往前行驶的,后来为了表现动感,我把相机倾斜,这个角度看上去动感会更强烈一些。

今天要说的技巧不止一个,主要讲追随拍摄的方法:

1,背景最好要有一些物体,比如树木、建筑,而且颜色不要太单一,如果是纯白色的天空,那么即便有运动模糊,也表现不出来。

2,快门速度要稍微慢一些,这同样是为了表现出背景的运动模糊。

3,摄影师与被摄物体之间相对静止,但是二者都处于高速运动中。具体的相对静止和运动,参照初中物理。

当摄影师与被摄物体同样处于高速运动中,两者之间是静止的,所以被摄物体是清晰的;而背景处于运动中,所以会产生运动模糊。


多说几句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拍得最好的一张【追随拍摄】作品。为啥?因为实现的条件有点难度,要有车,还要有人开车,更要有很宽的马路和另一辆配合的汽车——如果直接去拍旁边的车,怕挨打,哈哈哈。

一方面,一张好照片的出现是需要很多因素的;另一方面,很多经典的作品都是抓拍出来的,说不定某一突发的瞬间就是一个决定性的瞬间,所以平时除了做足准备,还要养成随时掏出来相机搞事情的习惯。


读书,行路,按快门,讲故事,我是朱子先生。

每天一个小知识点/小技巧,我的2017任务就是培养出一批生活摄影家,想看更多美图,想成为摄影大神,就来关注我吧。

跟先生一起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