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有感

我,于2012年,就读于江苏某科技大学,一晃眼,大学四年就没了,还清楚的记得查看高考成绩的那个夜晚,清楚的记得那个让我彻夜难眠的成绩,那是高中三年最差一次成绩,也是对我最重要的一次成绩,在那个惨淡的成绩面前,我暗暗地下决心去复读,我实在没有勇气和颜面去面对这样的分数,它否定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将我所有美好的梦想摔得粉碎。

那个暑假,在复读和继续上学中徘徊,最后对复读的恐惧还是战胜了自己,收拾行囊,带着不满来到了这儿。我依稀的记着我是从西校区的大门,坐着学校的大巴进入校园,这个校区坐落在一个名为小牛村的地方,没错,这是一个偏僻荒芜的地方!学校正大门往里走20米是一个小土坡,土坡上有个破败的土房,学校的建筑就是围着这个小土坡而造,整个校园15分钟左右就可以逛完,比一般的中学还要小,跟我心中的大学相距甚远,但谁让我高考考砸了呢,我也只能接受残酷的现实!

但对我来说,上一个比较烂的大学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从小到大,我一直被标榜为优秀生,非常不甘心呆在这样的学校,我就暗暗的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在这样的大学一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追上别人。

我大一第一个学期,我认识到我的专业物联网工程是做什么的,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做物流相关的,上过导论后才发现这是it技术,毕业后才发现其实就是计算机技术,所谓的物联网也只是一个概念。那年我参加了计算机协会,那个协会算是带我专业入门的地方,在那儿我认识了很多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的人,我心中也默默的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技术大牛!大一那年我一直摸索着这个专业要干什么,然后心潮澎湃的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当然,没有一些基础,很多东西懂事看不懂的,我还记得一本有1000多页的Linux的书籍,我凭着倔强的心态愣是看了一学期,当然半学期就忘光了~但这并不影响我学习的心态,我固执的觉得我看过了就好了,包括寒暑假我也一直看专业的书籍,只为成为心中的技术大牛!现在想来也是单纯,只为完成任务般的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太浮躁,还没会走路就想着什么时候能飞起来。

大二开始我就开始接触比赛项目,哦,对了,有一点我特别感谢这个学校,虽然学校很烂,但是还是有很多老师愿意指导学生做项目,哦,不能用指导,应该是催促吧,不过我还是比较幸运,遇到一个较好的指导老师,这也为我之后顺利保研做了一个铺垫。我第一个项目是参加博创杯嵌入式比赛,智能遥控器,就是用手机控制家里的电器。那个项目,我是真正在做技术,从安卓,zigbee,红外识别等都自己做,那个比赛让我体会到了做技术的感觉,实现的那一瞬间真的比什么都开心!后来的一个比赛挑战杯,前后耗时接近两年,说是两年,但我基本就没做技术了,我亲自从无到有建立这个团队,中间有人进有人出,对于这个比赛,我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为我的保研之路铺平了道路,恨的是我从中并未学到太多的东西,特别是技术上。

由于对于技术学习比较积极,一直被专业的同学视为技术大牛,对此,我一直觉得惭愧,平时成绩也还不错,我更愿意将其归功于我还不错的智商,哈哈,其实我内心一直觉得自己很聪明^_^,基于上述两个方面,我顺利保研,去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可能是我大学最大的收获了吧!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我认识到自己有如下的优缺点,先说优点:

1.进取,会努力提高自己,这可能是我个人认为最大的优点了~毕竟有点太少

2.会思考,会总结,对于这个属性,我表示很虚,大一的时候我高数上花很少的时间学的还可以应该是基于这个原因吧!话说回来,这应该是内向性格为数不多的一个好处吧

3.性格温和,我不容易生气,待人较为温和,这个应该是我专业的女生跟我关系还不错的原因吧,maybe

4.还有么?以后补充吧~

缺点:

1.责任心不强,我向来不喜欢管事情,一直都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但这次去了公司,被老板指出责任心不强,以后需要多承担责任!

2.不够勇敢表达自己,这点特别明显,应该是跟我内向的性格有关系,我不会跟身边的人表达情感,这也是自己现在还是单身的原因吧,希望以后能改进吧

3.不够自信,这直接导致我做事不够果断。这是很大的毛病,这是病,得治!

4.还有很多吧~想想都有些忧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