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肯为我坐牢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命运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是一个人一厢情愿的愧疚可以改变的!

我接到小鹏喜帖的那一天、郑州的阴雨天气还没有丝毫散去的迹象、家里随处可见的垃圾气味充斥着我的鼻腔、使得原本就有鼻炎的我一直不停打喷嚏、其实、根本根本没有喜帖、他只是在我许久未登陆的QQ上发的消息、我也是刚好那个时候无聊就看到了、就是一系列的偶然、他没有给我打电话、甚至没有说恭喜我吧、就在这时候我手机震了一下、一个同一时期认识的同学发来消息、问我小鹏结婚去不、我说去、可是他不在乎我去不去、他在乎的是下一句:那你给多少份子钱、我说看情况吧,有钱就多给、没钱就不给、都是兄弟他不会跟我计较这个的、后来他就没给我发过一条微信、因为在乎的不是他、而是要结婚的人.

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而那段时间我女朋友身体不舒服、也没有上班、一直在家养病、我又不放心、就白天给她做好饭再去上班、晚上买菜回来、她就在家学习微商的各种知识、每天都是奔波没有进展、一个不小心就错过了他结婚的日子、那一年我们认识第八年、而那一年我们的友情也如时间流去一般、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消失了、自从他结婚我没去我一直想着抽时间去找他跟他赔礼道歉、因为无论如何都觉着自己欠他的、可是他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直到我们彻底闹掰翻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年友情就这样嘎然而止、没有任何提示和征兆、甚至没有任何迹象指明、直到我问他、他也没有明确告诉我、只是说:你好好想想我对你怎么样、你对我又是怎么样的、那个时候他经常接济我、我没钱吃饭、他带我出去吃、我没钱他借我、在我工资只有1000块一月的时候、我花了2000块给他爸买了一块表、因为那天他爸生日、可是、我知道他觉着我把他当提款机了、我只想说:我只是混的不好、可是我是对自己说的.

我们是08年奥运会那一年认识的、他家条件好、那个时候生活费就几百块、有手机、所以、我可以经常跟着他吃香喝辣、后来我去他所在城市找他、也是带我各种出去见识各种大人物、虽然我现在都记不清都见过的大人物、可是那个时候他认为我需要这些、你要变的更成熟圆滑、可直到如今我也没有滑起来、他在不高兴的时候晚上会拉我出去喝酒、他说我听、偶尔发表点意见、我那个时候就知道他需要的不是我的意见、因为他比我成熟圆滑、优秀、他需要的只是有一个人可以听他说、适当的发出点动静、别让他觉着是一个人!

我走的时候、没有跟他说、那段时间他也忙、而我们也彻底玩不到一起去了、他开始和大朋友玩、偶尔出来和我们这些小朋友炫耀一下自己最近多么多么好、渐渐的身边的人都不跟他玩了、都觉着他爱吩咐人、跟他有距离感、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可还是照旧、他说:我就是喜欢吩咐人、可是我们都喜欢吩咐自己、我们对自己说:还是走吧!

小蔡他肯为我坐牢、你有朋友肯为你这样做吗?这是一次在酒厂上他对一个刚从“所里”出来的人说的、我当时非常配合的点头、他被那个朋友竖大拇指、后来酒场散了后、我跟他说、我当时真的就是这么想的、我愿意、他说:我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去各个地方去流浪、跟他没有了任何联系、我甚至不去想过去我们的种种、可是心里一直有一个坎、就跟火星的洞一样、没有东西从里面流失、也没有东西可以进去、它就是纯粹的一个不见底的洞.

友情这种东西、我们往往歌颂的都是它的年份、你们认识八年、十年、它霸占了你人生的七分子一、或者八分子一、可是我今年才24对、他本来是可以占据一辈子的、可是不重要了、因为我们跟很多分手的男女朋友一样、我们之间从来没有真正做下来好好聊聊我们自己、一次都没有、五分钟都没有、我们可是认识了八年、所以、当我们中间出现问题、出现矛盾、我们都觉着认识这么久了彼此可以了解、理解、可是并不是啊、我们过高估计了这个年份所应该对应应该有的信任、理解、了解、宽容、就跟很多恋人分手了、也没有说出自己曾经忍受了多少、给了你多少改正的机会、我们最终也分手了、因为、我们也没有好好聊过、哪怕就那么短暂一次的五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从9月份裸辞本想考研,却不曾料到自己的状态就像过山车,从高往低,从低往高,起伏不断。
    李言语阅读 111评论 0 0
  • 1 我始终学不会这样或那样的套路。 大家说我死板,说我榆木疙瘩,明明套路一下,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可我偏偏不会。 ...
    赵纷飞阅读 1,260评论 2 5
  • 《绑架游戏》:天才犯罪手法和惊天逆转之后的奇迹烂尾 在读这本小说之前就已经被剧透了百分之六十的剧情,所以这次完全是...
    DoveSong阅读 3,229评论 3 6
  • 昨晚我想和老公分享一下这两天学习的内容,正好看见老公在看朋友圈,而且刚好翻到张老师发的工作坊的图片和内容,我一下有...
    爱分享的丁丁妈阅读 15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