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电脑城

 在mp4还能热卖的时候,能表示一个时代的划分,我每个星期最起码要逛一次电脑城,了解最牛的电脑配置,买点最新的盗版游戏和应用软件,感受一下新潮的数码产品,每次去多少总有新的发现,不一定要购买,只是看看碰碰,知道了科技进步的方向就已经满足,若有事耽搁久了再去,必然是要把所有商铺全部细细搜索一遍,脚酸了才感觉是牵住了科技的绳尾。

 电脑城里商铺云集客流擦肩,商家薄利多销,买家货比三家,欢声笑语里买卖欣荣,市场合理体现了商品经济的活跃,中午还有路边小炒,再叫瓶啤酒,酒足饭饱后继续爬楼扫街,酒菜刺激味蕾满足肠胃,科技满足眼球刺激大脑,物质精神的双重享受,可以补充美女完成不了的刺激和满足。

 现在网络下载高速,盗版光碟做为载体已经不合时宜,很快成为了纪念品;电商俯瞰全球,薄利又降了个数量级,销量成指数增长,无数的买家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云端高贵的上帝感觉,逛街很快变成了逛网店;智能手机性能已经不亚于普通电脑,看不见的绳,延长了我们的手,摸着屏幕就像是摸着商品,却也在无意中缠住了我们的脚,电脑城里逐渐少了进入的脚步。

 电商把无数的商家变成了一家,成就了几个大小皇帝,实体商家战败了,成为了电商的奴隶,服从着专制的统治。 绳子的功能强大,缠住了买家的脚也套住了实体商家的喉咙,在去黄泉的路上,抓到一口算一口,传说饿死的鬼更不容易投胎,为了解套就需要设套,没有了诚意的商人就只留下了原始的奸,电脑城里成为了是非之地,失信抱怨,争吵欺骗,甚至打架死人也不是偶然。

 我的笔记本电脑板载显卡,经不起我的蹂躏,终于挂掉了,没有专业工具,只能去电脑城维修,到了几年没去的熟悉街道,发现几个电脑城都改成KTV或者酒店了,到了一个坚持的电脑城,推开门进入卖场,一排排炙热的眼光刮得我只能侧目前进,顶着过热的推销口风,找到了维修的地方,才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在风里,一群风机又等待着下一次开机。

 荒年饿不着手艺人,电脑维修的生意还基本可以,在更换显卡芯片的时候,我就到处走走,若大的电脑城几乎没有买东西的人,我因此容易被商家们记住,已经知道我的来意,风力也就小了很多。眼前的商品在电商网站也已经了解很多,无意中看见了我在网上留意过的一款手机,本来只是看看,问了一下是不是全网通的,商家的热情超乎想象,回答是全网通手机。

 我已经有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个功能机,都是网购的,性能价格服务都很满意,如果我不满意,一个差评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让网店难受。两个号是不同服务商的4G号码,上网飞快,所以新手机就是可买可不买,但经不住商家的推销,又享受了免费的烟和水,我面子上挂不住和商家商定的价格比网店还要高50元,想想也无所谓,最起码可以马上用到新手机。

 我试过样机后,商家让我先付款,他凭联票可以到库房拿新手机,毫无设防并习惯把人往好处想的我,用刷卡把自己套住,输入密码给绳子打个死结,试机时用一个号可以上网,电话效果也满意,商家热情的帮我收拾东西,并告诉我哪里下楼方便,我又取出了另外一个号试机,商家说效果是一样的,回家慢慢试,我感觉话里有话,坚持当面换号试机,居然只能电话不能上网了,是明显的单网机,这样的手机比全网通要便宜200元,和商家理论无果不退不换,他还振振有词说我试的样机也是这样的,他不知道什么是全网通。

 损失200多元的事情很小,但手机没有完整的功能,又不能再单独增加,这让功能控的我,感觉是吃了屎,又对这样为一点利益就牺牲诚信的低级行为,感到非常气愤,我不想让商家就此得逞,一贯相信法律的力量,就电话报了警。

 轻车熟路的警察很快来了,基本了解情况后,我要求退货,警察说这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也没有证据证明商家行骗,要我找工商部门,可以要求退货。我说我一大堆事情,哪有时间跑这个事。我正发泄着愤怒,一个警察把我叫到旁边,说他们几乎天天到这里来,有人报警他们必须出警,这里的商家现在是逮着一个是一个,都是无法立案的事,让我在出警的表格里签了字,并提醒我以后不要在这里买东西了。

 我这里成了电脑城里最热闹的地方,我环顾四周,看见商家们都掠过了复杂的笑,为了这份热闹,为着我送给他们的死亡礼包,我也只能付诸一笑,我的脚离开了光滑的地板,躲避了里面看不见的套,离开了这个即将消失的城,离开了这些沦为垃圾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怀揣梦想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个刚刚步入高中生活的学生,我叫刘国辉。 我相信在座的各...
    陆军上将阅读 463评论 2 1
  • 我觉得我很幸运,虽然出生在乡下,却没有遇上重男轻女的父母。 记得小时候,姐弟三人吵架,都是三人先揍一顿,然后在来说...
    Lynn_米六阅读 504评论 0 1
  • 昨天天气热的出奇,走在大街上感觉是被炙烤,应了那句玩笑话,就像行走的烤肉,就差一把孜然了! 天虽热,却抵不过同学们...
    锦墨hhy阅读 158评论 0 0
  • 第一位同学:昵称:丸子 坐标:宁波 职业(身份):自由职业者 还有任何你想说的!比如 我想通过高效输入课具体了解1...
    tongmiao阅读 336评论 0 1
  • 在我三十岁之前的这两年,遇到过三个问题。它们一直会出现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每次结合新的经历都会有新的体会,后来我...
    超儿阅读 1,125评论 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