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营碎碎念


行动营书单

成功就是咬咬牙熬过来

行动营开营前恰巧是我状态特别糟的一段时间,糟到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看着周围的小伙伴陆续都加入了行动营、亮出自己的军令状,我内心渴望但又胆怯,心想:行动营强度那么大,你现在的状态可以吗?纠结了好多次后,还是逼了自己一把,向班班转了钱在最后关卡的时候加入了行动营。

当时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每天能坚持完成打卡就好,书尽量看,能看多少是多少。

进入行动营后,被安排了二十中队队长的职务,突然间有了“队长”这个头衔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感,我对自己说:Jessie,为了你自己也为了组员一定要坚持下来!就这样跌跌撞撞、状态时好时坏,15天的时间竟也坚持了下来。虽然没有拿到过最佳,但对于我而言,坚持下来就是自己在行动营的成功。

真正开始会看书了

行动营1天读1本书,这是以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当真正开始做时,发现里面还真有很多门道。在选书层面上,通常而言畅销类的、励志鸡血类的书目随手翻看下就好,这种书最适合做快速阅读,基本看完之后就可以束之高阁了;而一些致用类的、方法论的书目则需要仔细阅读,好好体会。

在读书策略上,由于需要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一本书中的精华并写出读书感悟,这就意味着在读书时要所有侧重,不能把一本书从头到尾逐字阅读。借鉴了猫友的一些读书方法,再拿到一本书时我会先看推荐语、目录,快速了解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和框架,然后直接找出最相关或最感兴趣的章节进行阅读。当然对于一些高质量、干货满满的书目,确实需要之后花时间反复阅读才能掌握的。

所以在行动营输入与输出的环节上我最大的收益在于,知道了怎样选书,以及如何高效地阅读一本书。

多链接、懂感恩

不得不说,自己确实是一个被动而且行动力欠佳的人,很少主动去链接其他猫友。但在行动营期间确实有很多人要深深地感谢。

第一个当然是Angela。在我状态最不好的日子,我找到了Angela跟她讲出我心中所有的困惑和痛苦,第一次那么相信一个现实世界里完全没有交集的朋友. Angela给我发了好多长长的语音,给我讲她困难的时候是如何走出来的,并鼓励我参加行动营。虽然说自己的心结要自己去解开,但是Angela给我了很多力量和勇气,让我在最难过的时候多了一些温暖。进入灶群三班,遇到Angela是今年非常意外又美好的收获。

然后是守护神神灯。灯灯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温暖的人,和灯灯的交集比较多,因为她同时是我们八组的组长,总是鼓励我们按自己的节奏来做事。她知道我最近的状态,所以她既鼓励我参加行动营又担心我工作繁忙会有太大的压力,灯灯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长。在进入行动营之后,我又担任二十队的队长、统计组的组员,再加之每日自己打卡,确实有点心力不足。灯灯怕我太累,让我把她拉进我们中队,每天都帮我鼓励队员及时打卡,并督促他们,灯灯真的帮我分担了很多。我想,如果没有灯灯的帮助,我每天的任务完成起来就会困难很多。

还有要说的是我们统计组的一位组员礼子同学。在统计组我负责统计的时间段是21:00-22:00,是一个打卡密度很高的时间段,而由于我通常下班很晚,到家后还需要完成自己的读书与打卡,真的是有一种与时间赛跑的感觉。有一次回来得太晚,而自己当天的书还没有怎么看,眼看又要到统计汇报的时间了,当时心里真的焦虑得不得了。于是我在统计组的群里发了一条求支援的信息,这时礼子回复了我,让我安心看书,先把自己的打卡完成,她会帮我一起统计这个时间段的打卡情况。心里有底了之后,我的焦虑情绪缓解了很多,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打卡任务。后来礼子说她只是给了我精神上的力量让我没有那么焦虑,最终完成的还是靠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我常常感慨说有一个好战友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战友比自己多了好多智慧与担当,让自己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

所以在行动营,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链接的力量。链接带给人温暖,链接让人心生感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互联网上有很多关于网站架构的各种分享,有些主要是从运维和基础架构的角度去分析的(堆机器,做集群),太关注技术细节实...
    零一间阅读 362评论 0 1
  • 叶织暗暗咒骂一声:三方儿的线索眼看着就又断在这里了。 她心里恼怒,对在场的几个蠢货都没好气。冷冷扫视牢房内外惊恐跪...
    杨杨言阅读 78评论 0 0
  • 你向我承诺的一刻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十年过去了,时间证明了一切。 宋小祁和齐程再次相见以是6年后了。 那日宋小...
    等风的树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