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未眠|第5章 疯狂掐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拾贰

总目录


上一章


“冰棍,我的冰棍还在堂哥的手上,我得小心说话。”我突然想到了这件事情。

“唉呀,好哥哥,对不起,怪我,都怪我。下次我一定改,一定改,你原谅妹妹这一次,好不好?”趁着我男神老许走后,我急忙跑到我哥那,想着要回那根辛苦挣来的冰棍。

“好,看你诚心悔改的份上。哥哥我原谅你了,给!”堂哥一边仰起脸,一边用怜惜的眼神瞧了我一眼。

我赶紧地接过了那支昏昏欲睡的冰棍,一边开心地吃着一边迈着大步伐走回了座位。

"就这么好吃嘛!"黄叶不屑地看了我一眼。

"当然了,要不你也试试,这鬼天气热得我想跳冰箱去。还好有冰棍,一入口感觉全身都冰凉凉的,嘴巴都被冰麻了,你肯定没试过,来来来……"说着,我就把我吃了一半的冰棍往黄叶嘴巴里塞。

"不要不要,你吃过的,我肯定不吃,吃这冰的太多会吃坏肚子的,我肠胃不好不能吃。"黄叶急忙推开了我的冰棍。

"矫情了吧,那我自己吃,你别流口水噢!"我翘了个二郎腿继续啃着。

"那谁,你叔叔来学校找你,在老师办公室,你快去。"门口我们班的班长朝着我说着。

我嘴巴里一边嚼着冰棍一边含糊着说:"我叔叔找我干嘛啊?有没有搞错,我忙着呢,没空,准没啥好玩的事,不去不去。"

"你快点去,我听班主任老许说好像有什么事。”班长着急地说。

黄叶也看不过去了:"你别再吃过了,就一吃货,快点先去看看啊!"

我听黄叶也这么说,想着还是去瞧瞧,便起身不紧不慢地朝着老师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你干嘛去?又被老师训啦!"迎面走来的同班同学罗琳询问着。

"才没有,我渴了,去老师那喝杯水去。哈哈哈……"我一路疯魔地傻笑。

罗琳是仗着有钱的老爸,一万分地看不起我们这些乡下小孩的。整天左一个乡下人,右一个乡下人的,特势力眼。所以,平时我也很少和她讲真心话,都敷衍了事的随便应付几句。

我一路磨磨唧唧到老师办公室时,我叔叔见到我慌慌忙忙地说:"你怎么这么慢,你外婆去世了,你妈妈他们先去你外婆家,让我来接你一起过去。"

"啊?我外婆去世了,开什么玩笑。外婆答应我等我放假了会带我去旅游的,怎么可能失言与我。"我一点都不相信叔叔的话。

"唉!你这孩子,平时傻里傻气的没关系,关键时刻还没个正经。"

"你叔叔说的是真的,快点回去见你外婆最后一面吧!"我男神老许也走到我的面前。

"我不相信,不相信……"说着,原来不正经的我竟不自觉地流下了泪。

不知怎么的,那时候虽然小但心里似乎就明白:有些话有些事说好的,承诺过的,到最后不一定会兑现得了。不是承诺的人不去兑现,而是现实给不了他(她)兑现的时间,只能无能为力地眼睁睁地看着那些深刻的事和人从自己身边走过。

记得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外婆家,会去很多地方玩。夏天看露天电影,下河逮龙虾,吃菱角,烤玉米,冬天围着土式的灶头吃火锅,烤花生,烤红薯……好多好多的画面在我的泪眼中飘浮着……外婆你为什么不等我长大一些呢?我还等你带着我去玩呢?越想越难过了,边想边哭。

"傻孩子别哭了,人生就这样,生老病死,再亲的人终究会分开的。"叔叔红着眼安慰着我。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成大了,心想: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什么人。想说的,承诺过的,我一定会将承诺兑现!

办完外婆的丧事,几天之后我回到学校。我用商量的口吻对黄叶说:"叶子,以后在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请教你吗?"

"哟!小'刺猬'长大了,你终于懂事了,知道自己该好好学习了!"黄叶转着手里的笔得意地说。

"我想好好学习,长大了才有能力去圆我外婆的一个梦。"我望着窗外的天空默默地看着。

"什么梦啊?我能看得见吗?"黄叶说着就把脑袋凑到我的视力范围内了。

"你干嘛?几天不在,没骂你,你又难过了啊!你小心着点,别过线了。你要过了线要给我买一个月的零食呢!"我看他离我那么近,指着课桌中间画得那条地盘线。

"你看刚还求着我呢,转眼就变天了啊!你这角色互换也忒溜了。"黄叶赶紧撤回到自己的地盘。

"我才没有,我这叫以万变应不变,策略而已。再说了,一码事归一码事,不能混为一谈嘛。"我狡辩着。

"那好,我们来个协议。如果你的成绩因为我的帮助而有所进步了,你就告诉我你外婆的梦,你看如何?"他认真地说。

"嗯,可以。"我也严肃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们一起同桌了三年。虽然中间有过几次变动,但都只是为数几天而已。我习惯了黄叶做我的同桌。习惯了他每天给你辅导功课,他就像我的小老师,和其他人同桌,不是被我欺负就是被我欺负。老师也没办法了,只能在一次次的变动位置后又恢复原样。

后来的一次位置变动的同桌叫韩军!我开始一直以为他有一个韩国的老爸或老妈。因为他的头发和我们所有人的都不同,他是卷卷的。在我们那时候根本没听说像现在的这些烫发啊,染发之类的词儿。更别说真的出现卷卷圈圈的头发了,看着都感觉好玩。韩军个挺高,浓眉大眼的,加上那一头乌黑的卷发像极了外国人。也有同学说他是新疆人,大家对他都特好奇,好奇他到底是哪国哪民族的!

直到与他同桌了几天才了解到他那是自然卷,天生的,是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就和我们一个乡。搞得我们好几个对他身份来历好奇的同学都哈哈大笑。后来只因为一次打架,和他的关系搞得很僵就被老师重新变换了位置。

那天上午老师布置带劳动工具,第二天要去我们那临近的敬老院帮着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本该要带铁锹的,因为那天家里大人要干农活就没带,带了个拎水桶。刚走到教室,韩军就说:"喂,老师让你带铁锹的呢?你又没带,偷懒!"

"我带工具了就好了啊!要你管,哼!"我的白了他一眼。

"我是劳动委你就得听我的,回去拿去。"他起身拍了一下课桌,大声地向我吼道。

"不去,坚决不去!看你能把我怎样。"他的咄咄逼人,越发地激起了我心中的熊熊烈火。

这边我们在吵着,边上的同学都过来劝架了。不知哪个没安好心的从后面推了我一下,刚好撞到韩军身上了,他以为小小个子的我在挑衅他,他就火了。他火,我肯定也不会甘拜下风,冲动的火种趁着烈风燃烧了起来,两个都不愿低头的人火拼了起来。我狠狠地拽着他的头发,咬他的手,他看不过,也张嘴咬我的手臂……

虽然我是女生,个子又没男生高,但个小动作麻利啊!他眼瞅着打不过我,上来想拉住了我的头发,可是我头发短,他扑了个空。他转念,双手按住了我的双肩,我趁着这个空,使了我的超级铁头功,“呯呯呯”几声,撞击着他的胸堂……

最后的结局是他和我都被班里同学拉开了,但都伤得不轻。他的鼻子一直在流血,自然卷的头发就像被冬天的风霜打焉了似的,根根发丝耷拉着脑袋。我头发被他拉扯得像家里的稻草堆一般,超级得不堪入目。二个人都用超级仇恨的目光注视着对方,那一刻都想用自己锐利的目光杀了对方。

之后班主任男神闻讯赶了过来,这才平息这场因小事而产生的大矛盾,我们俩都被狠狠地批评了,相互道了歉。无奈之下,男神又把我调回到了以前的位置形式——和黄叶同桌!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训练营第  162  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