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爱情

    大学的同学们,一个一个都结婚了。这才毕业两年多一点的时间,还有的人都已经为人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

   这让现在的我,心里好慌,我好害怕自己会一直这样孤单。是不是有些人,真的会一辈子都等不到那个对的他,那份刚刚好的缘分?

    细想身边各个朋友的爱情故事,真的是又相似又各有不同,但最终都是殊途同归,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

       总结一下,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

    有一种是早恋开始的,从中学时的懵懂,一路坎坷,经受住了异地的考验,争吵时的绝望与崩溃,最终实现了从校服到婚纱的蜕变。这样的爱情是让人羡慕的,嫁给初恋或迎娶初恋,少了经历失恋的痛苦,情伤少了那最痛苦最难熬的一种,所以,幸福也单纯简单了许多。如果可以少点伤害,谁又愿意伤痕累累后遇见出现太晚的幸福呢?

       有一种呢,是在最美青春年华,大学时光,遇见了那个她(他),也许是同系同学日久生情,也许是社团工作中互生情愫,也许是自习室的久久关注,又或是选修课时的一见钟情……都说,大学时期的爱情是十分脆弱的,当还在学校时,俩人可以尝尝在一起,互相陪伴,或许吵吵闹闹,但分手的概率还是相对很小的。第一个坎儿就是毕业,当面临着两人可能天各一方时,对未来的恐惧,对两人感情的怀疑,让两个人在还未分开时,便争吵不断,就这样,心疲力竭伤痕累累得分开了。我想,那一定是很糟糕的一段时光。所以说,毕业后,两个人懂得互相迁就,觉得两个人的未来和事业的发展要相互协调,然而,接下来还有第二个坎儿,第三个坎儿……那么,再幸运点的,可以迎来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结局。这样的爱情,我也很羡慕。

    再有一种就是,花心的人儿们身经百战,谈过很多恋爱,每一次都是真心实意的喜欢,可是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甘心安定的决心,就这样分分合合,兜兜转转,伤心绝望,以为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所以表面更是放荡不羁,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孤独脆弱。然而,就在某一天某一刻遇到了某一个人,相识,相知,相恋。然后心就突然安定了,觉得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已是最最美好的,已经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了。过去过不去的过去了,以前忘不掉的不再想起了,之前在乎的慢慢不重要了。这就是遇到那个对的人了。所以,生活中的一切都顺理成章的步入正轨了。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那个对的人。

    还有一种就是,一直没有恋爱经验,对爱情的憧憬从青涩的中学时代到火热的青春年华,再到充满怀疑的大龄青年阶段。也不是自己刻意不想恋爱,但就是偏偏没有合适的开始。所以就这样一直单着,一直期待着。慢慢的,看着身边年纪相仿的亲朋好友都成家立业了,甚至比自己小很多的弟弟妹妹都开始谈恋爱了。而此刻的自己,就像过季的衣服,没有市场,无人问津。当自己几乎对爱情失去期待,放弃等待时,那个人,却来了!好吧,来得这么晚是该打,鉴于是自己等了那么久的缘分,姑且饶他一次吧!相见恨晚,总好过一世错过嘛!

   关于爱情,还有很多很多种,我想作为一个至今只谈了一场短期异地恋的我,就不班门弄斧了。这几种爱情的简短描述已是献丑了。几天前,一时感慨,开了个头没写完,断断续续,写了三次,总算写完了。也算有始有终吧!

     真心得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遇见自己命中注定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命运的玄机,很多人都习惯将自己的人生遭遇归结为天生注定的命数,身体残疾、不善交际、事业受挫、财力不济、感情不顺...
    我从未见过你阅读 408评论 0 0
  • 宇宙充满太多的不可解。我喜欢这三个字—不可解,有点暧昧,有点神秘,有点深奥,有点玄妙,像是有点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
    林木青青阅读 885评论 3 0
  • 琳和俊是高二同学,两人学习成绩不相上去,又是前后桌,自然少不了切磋。一来二去,挺熟络的。 高三直升,那会,琳比较勤...
    思颖hurry阅读 359评论 0 0
  • 作者/子起 倘若我对你的爱 像一颗埋在心里种子 你回眸时的容颜 像阳光一般照进心房 对你深深的思念 如同甘露般灌溉...
    子起阅读 196评论 1 5
  • 这周的早安卡,关于爱。 更多美图请移步我的摄影集从菜鸟到大鸟
    大鸟8wo阅读 33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