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个事业可以与孩子的童年抗衡

      认识媚儿是五年前的研讨会上,那时候我刚从戏曲主持人走向气象主播,出席那天会议的都是中层以上领导,因为级别太高,领导受不了约束,让我去顶。

      会议足足开了三个小时,中场休息,我看见了媚儿,她有着精致的妆容,大眼睛,尖下巴、薄嘴唇、她就坐在我对面,为什么现在才看见,她认真的样子真好看。我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许是她觉察到了,向我报以微笑。后来评审节目我才知道她也是一名气象主播。

       再见面,已是三年前他表哥婚礼上。好友让我客串主持,彩排时她带着花童过来,因为有过一面之缘,也因为彼此的惦念,我们像老朋友一样聊开了,才知道她早已结婚,孩子都两岁了。当时心想,肤白貌美、婚姻幸福、孩子可爱、人生赢家啊!那次之后我们经常会在朋友圈互动。

       昨天, 无意间发现她的朋友圈,有关于美疗,婚礼租赁方面的宣传。

        我问道:“转行了吗?”

       她笑着说:“是呀!开了一个工作室,感觉还不错,现在爱美的女生都愿意在脸上折腾,前段时间去韩国培训了,做美业”。

       “那孩子呢?工作不要了?"

       “事业可以再奋斗,孩子的童年不能重来。”

        我确定,我再一次爱上她了。

       有一种友情叫轻描淡写的谈天说地,刻骨铭心的以身相许

    媚儿23岁结婚,24岁有孩子、在经历了职场妈妈的忙并快乐之后,又因为孩子的学业放弃了自己钟爱的事业,现在一边给孩子最好的爱,一边做自己喜欢的事,母性的光芒被她发挥的淋漓尽致。

       我告诉她:“几个月前,孩子刚出生,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只是后来被家人否决了。她急忙开导我:“否决是对的,我们是因为离古城太远,所以放弃了一切来到这里,我觉得挺值。但你不一样,有更多的条件和能力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照看孩子。”内心的敬佩油然而生。媚儿虽已是孩子妈,但浑身上下的少女气息依然浓烈。好像有一股强劲的力量在她纤细的身体里生根、发芽、开花。


     事业可以再奋斗,孩子的童年不能重来。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因为孩子回归家庭,有的是孩子无人照看、有的是长辈照顾不周、也有的是孩子调皮,在成长的道路上做妈妈的不想让孩子有遗憾。不管是哪种方式,他们都享受着孩子带来的无限乐趣。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和我一样,白天做职场丽人,晚上当超级奶妈。这样的时间配置得益于我们的父母身体健康,思想前卫,舍得分担。

      在管孩子这件事上,一直坚持那句话:“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的父母在80年代末期,百元钞票很少见,结婚就是小四件的岁月里教我们读书育人,可现在经济飞速发展,结婚就是各种炫,我却开始担忧,怕自己能力有限,要Get的新技能太多,孩子成长路上怎样才能顺风顺水,如何才能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诸如此类。。。

       有时候觉得当妈真不容易,和父母诉说他们总是那句话:“尊重自己,善待他人,懂得分享,努力上进”为人母之后,方知父母恩,今年生日孩子快五个月了,那天特意给老娘打了个电话比往年多说了几句暖心的话语,

老娘反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的生日,就是你的受难日。”

老娘哈哈大笑:“哎呀!今年我忘了,只记得三天后我Merry五个月了。”

我竟然一点也不生气,“哎呀!那还是要感谢爸妈不然怎么会有你家小Merry。”

这是一种爱的传递,亲情的延续。



后记

看来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没有必要把所有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只需要善意的提醒,必要的引导,刻意的阻止,孩子的童年将不再有遗憾。



薇心语,用温暖的文字和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