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一场不明所以的爱情

他是地道的东北人,在广州上了五年大学,学了一口流利的粤语,他姓唐,有一个俗气的名字,却喜欢让别人叫他阿唐。他是父亲的同事。辛苔的父亲第一次公出去广东,就是跟他一起去的,回来时,带了很多礼物,其中最令她欣喜的是几盒磁带和一双漂亮的旅游鞋,那是九十年代初期,这几样东西,让小苔好是在同学中得意了一阵。父亲说那是阿唐帮他给小苔选的,在一片小李小张老赵老王中,她就这样记住了这个在当年有些奇怪的称呼——阿唐。

第一次见到阿唐,已经是听说他半年多后的事了,那时小苔上高二,十八岁。一个夏日的午后,放学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床上躺了一个年轻人,瘦瘦的,戴着眼镜,紧闭着双眼,略显苍白的肌肤上却泛着醉酒的红。不知道为什么,小苔心中马上出现了一个名字——阿唐。果然是他,他的酒量在东北男人中,实在是有点上不了台面,父亲跟其他同事一直笑说,“阿唐只要你说喝酒,不管我喝了多少,都保证把你喝倒!”那次,他们并没有说一句话,可是晚上,小苔躺在自己床上,却总是感觉有一股特别的味道在鼻尖浮动,好像钻进了她的心里。

因为父亲公司搬到了小苔家附近,父亲又是极健谈好客的一个人,所以小苔的家就成了父亲同事经常聚会的地方,这其中,阿唐更是两天不来,三天早早的,虽然是父亲的同事,但阿唐比小苔大七岁,跟小苔就各论各的——不叫叔叔伯伯,只以名字相称,慢慢也就熟稔起来。

没有理由,小苔就觉得自己爱上了阿唐,爱他斯斯文文的外表、好听的声音、动听的歌喉,还有聪明的头脑,以及那时看不懂的浪子之心。

小苔高中毕业了,没有上大学,几个要好的朋友,就经常混在一起玩,因为年龄相差不大,几个朋友跟阿唐也成了朋友,经常一起喝酒、一起蹦迪。小苔有一位女友,外号叫“小猫”,火辣娇媚,很是吸引男生的目光,走到哪,都是众人的焦点,而小苔在她的光环下,则显得很黯淡。

小猫知道辛苔的心事,她说一定帮小苔创造机会多跟阿唐在一起。可是有一天,她却当着小苔的面,应了阿唐单独约会的邀请,小苔心里插了一把刀,却一个字也没有说。只是从那以后,小苔不再是那个羞涩的、悄然无息的灰姑娘。

你喜欢小猫那样的女人?好吧,我也会,而且比她更加妖媚。原来一个人变化起来是那么的快,小苔的身边围绕着许多男生和男人,她那双纯净的眼睛变成了一双被男人称作勾魂的桃花眼。她巧笑倩兮地旋转于人群中,心中却还是那个戴着眼镜瘦弱得不像东北男人的阿唐,可是阿唐却被调去了外地的分公司,苦苦等了四年,却无法等到阿唐的凝眸。

辛苔二十二岁那年,父母出去旅游,她家就天天高朋满座,酒宴不断,。那一天是小苔的生日,来了一群朋友,酒宴正酣时,一年多不见的阿唐却不请自来。第一次,小苔在他面前不再手足无措,她嬉笑着,一杯接一杯的灌阿唐喝酒,他很快醉倒,又一次躺在了小苔的床上。

大家都在客厅里继续狂欢,他却死死地拉住了小苔的手,小苔媚眼如丝,”你拉着我做什么?想要我?“他伸出手,抚摸小苔那因为醉酒而酡红的脸,”是,我想要你,我一直喜欢你,可我怕给不了你将来。“小苔呆住,突然就无可遏制地大笑起来,边笑边流出了眼泪,就在昨天,小苔把自己给了一个一直追求她的男人,她不爱他,甚至都谈不上喜欢,她只是想毁了自己,她不想要这个清白的自己,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因为自己的清白美好而眷顾自己。可是现在,阿唐却说喜欢她、要她,”你喜欢我?你要我?呵呵,你昨天之前为什么不说?我已经不再是那个纯洁的女孩了。“”对不起,对不起,小苔,对不起。“阿唐紧紧地抱着小苔,哽咽着一声声说着对不起,小苔那酒后的脑袋有点乱,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然后阿唐吻了小苔,似是落入水中濒死的人,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吻着小苔。朋友们是什么时候走的,小苔已经不记得了,反正大家都喝多了,没有谁顾得上谁。那一夜,阿唐抱着小苔一直没放开,小苔醉意朦胧中,仿佛一直听到他在低喃,对不起小苔,对不起小苔......

在小苔父母回来之前的半个月里,他们天天在一起,几乎逛遍了这个东北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最喜欢去一间可以唱歌的酒吧,唱遍了所有的他们会的情歌。但阿唐始终没有要过小苔。

转眼就到了中秋,因着父母已经回来,小苔不能再随意出去跟阿唐约会,就发一条传呼给阿唐”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过了大约十五分钟,阿唐的传呼回了过来,”小苔,对不起,我走了。你永远是我心上的一抹苔痕,“刹那间,小苔好像被抽走了灵魂......

之后,在父亲跟同事的聊天中,小苔方才得知——阿唐被公司派到俄罗斯长驻了。再后来小苔听说,阿唐一直未婚,却从来不缺女人,”这小子,就是个浪子!“大家提到他时如是说。

辛苔决定南下,去广州——那个他呆了五年的地方。离走前,她最后一次去了那间他们曾经最爱去的酒吧,点了一首他最爱唱、小苔也最爱听的歌曲——《喜欢你》。

二十五岁生日的那天,在那个她呆了三年,却始终没有归宿感的城市,小苔突然听到从街边一家小店里传来的三年未曾再听过的歌——”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象昨天,你共我......“刹那间,小苔泪如雨下。

小苔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阿唐心上永远的一抹苔痕,可她知道,在自己的心底,有一个角落,因为阿唐两个字而一直仿佛有抹不去的湿痕。

原来青春就是一场不明所以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想和你们说说“成熟与天真”的话题。 人总是要长大的,在生命历程中,儿童阶段代表着嬉笑,给大家带...
    懒熊熊阅读 476评论 0 0
  • 【奶茶】 砂糖80~120克 加水150克 熬糖浆 20克茶粉 用500ml水煮一次 250ml水煮第二次 过滤加...
    七里香_fce0阅读 4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