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禁止米非司酮,美国药物堕胎权受到严峻挑战

撰文:Stefali Luthra

来源:The 19th

原文链接:https://19thnews.org/2023/04/medication-abortion-pill-mifepristone-federal-judge-ruling/

Michael Cuviello / Amarillo Globe-News

关于药物流产的主要使用药物米非司酮在美国是否可以继续合法销售,两名联邦法官在近期发布了相互矛盾的判决。

得克萨斯州的联邦法官马修·卡茨马利克(Matthew Kacsmaryk)4月7日在一起备受关注的案件中做出裁决,称必须阻止联邦政府批准该药物;他写道,他的决定将在一周内生效,这给了司法部上诉的时间。但华盛顿州的另一名联邦法官托马斯·赖斯(Thomas Rice)在另一起涉及该药物批准的案件中得出了相反的结论。这位法官在同一天也作出裁决,认为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米非司酮的销售是“不恰当的”。

相互矛盾的联邦裁决增加了米非司酮的合法性最终将由最高法院裁决的可能性。对于寻求堕胎的人来说,风险是巨大的。

“这完全是一种尖锐的冲突”,凯撒家庭基金会女性健康政策副主任劳里·索贝尔(Laurie Sobel)说。“我无法想象,这件事不会马上以两项不同的裁决进入最高法院的影子案件备审(注:指最高法院在没有口头辩论机会的情况下使用紧急命令和简易裁决)。”

华盛顿的裁决只影响米非司酮在17个州和提起诉讼的哥伦比亚特区的销售。但保护米非司酮在这些州的可获得性直接与得克萨斯州的决定相矛盾,而后者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这种药物。

“美国食药监可以说我们不允许这样做。他们会立即上诉,他们会说,‘顺便说一下,我们不允许在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执行这个命令。’”

如果得克萨斯州法官的裁决生效,寻求药物堕胎的人将被迫使用一种效果较差,有时更痛苦的药物流产方案,这是最常见的终止妊娠的方法。一些诊所告诉The 19th,他们将在裁决后完全停止提供药物堕胎服务。预计该决定将很快被上诉。

Robyn Beck / AFP

药物流产通常包括两种药物:米非司酮,用于阻止妊娠进程,然后是米索前列醇,24至48小时后用于排空子宫。该方案只推荐用于怀孕的前三个月,并且有效率在95%到99%之间。并发症的风险低于1%。

由于米非司酮可能很快就无法使用,一些堕胎提供者已经准备提供仅使用米索前列醇的药物堕胎。由于米非司酮往往无法获得,所以这种疗法在大多数其他国家使用。虽然米索前列醇是安全有效的,但研究表明,它比两种药物的失败率更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服用米索前列醇的药物的有效率为88%。只服用米索前列醇的患者也会出现更严重的副作用,包括更大的疼痛和呕吐。其他供应商表示,只要米非司酮库存充足,他们就会继续销售。

适应一种药物疗法并不容易。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告诉The 19th,要适应只使用米索前列醇的方案需要时间。到目前为止,许多临床医生只提供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合并使用的方案,专家表示,只使用米索前列醇可能意味着诊所的能力下降。

如果米非司酮的分发被阻断,一些提供者现在将只提供同样安全有效的手术流产。但手术堕胎只能在诊所提供,堕胎诊所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源。

对于跨州堕胎的患者来说,只使用米索前列醇的堕胎会带来特别的挑战。更高的失败率意味着当人们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时,需要后续护理的可能性更大。

米非司酮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市场上,当时它首次被美国食药监批准用于帮助堕胎。自从去年夏天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允许各州禁止堕胎以来,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的组合变得更加重要。

马修·卡茨马利克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

在允许堕胎的州,尤其是那些由于州限制或禁止堕胎而导致外州患者激增的州,医疗服务提供者利用药物流产作为一种快速服务更多患者的方式。药物流产的管理成本更低,患者可以安全地在家服用药物。一些无法离开家乡州的人在网上订购了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在家进行药物流产,这种做法在法律上有潜在风险,但在医学上是安全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如果需要,服用药物的人可以获得专业的医疗支持。)

卡茨马利克法官在一个不同寻常的案件中做出了这项裁决。由一个反堕胎组织提起的诉讼认为,政府应该撤销食药监对米非司酮的批准,声称该药物的批准是不恰当的。法律专家强烈批评了这些论点的实质内容。

目前还没有地区法官有效撤销食药监对一种药物的批准的先例,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裁决是否会引发类似的诉讼。一些生殖权利倡导者担心,卡茨马利克的裁决可能会为食药监批准宫内节育装置或紧急避孕药打开挑战之门,而一些有影响力的反堕胎组织也反对这种节育方法。

最近的民意调查发现,62%的选民不赞成阻止药物堕胎的努力,其中包括大多数独立选民和女性选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