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封信,给素未谋面的你

快来写信吧!

文末有我的照片哦!

01

其实,我脑海里一直都有一个这样的念头——想写封信,给素不相识的你。

不知道你是否会讶异,这封突如其来的信究竟是谁寄来的,从哪里寄来的,又为何要寄给我呢?我相信你定会有这样的疑惑,但如果你拆开信封,看到里面躺着的平整的纸张,还留有淡淡的些许墨香,你或许会感到欣喜,只因为我们可能有同样的遭遇和愿景。

就如同东野书里的解忧杂货铺,一个小小的店铺,承载着过去、未来和现在,一颗火热的心脏却可以温暖无数原本冰冷的躯壳。他们彼此都不相识,不曾见过收信人的模样,更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见到那个不曾谋面的陌生人,我以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们孤独的心灵终于有了寄托,压在心上的事也终于有人能理解和倾听了,他们可以一吐为快。

02

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也不想知道你将要去哪里,我只是想写封信给你,邮差最好能亲自送到你的手里,我只是随机写,随机的寄,并抱着侥幸的心理期待你的回信。至于你是男是女,也许并不重要,我只是想找个可以说说话,能有共同爱好的人,在这忙碌的时代里,相互坦露心声而已。

这封信,我想用钢笔写给你,转动钢笔一头的螺旋,准备一盒“英雄”牌儿的墨水,小心翼翼的将钢笔锋利的一头没入黑色墨水中,再缓缓转动钢笔螺旋,铺整好一张A4纸,洗干净手,便开始给你写信了,远方不曾谋面,也不曾有过交流的朋友。

我不会问任何关于涉及你个人隐私的问题,这不仅不礼貌,也是一种不尊重你的行径。我想告诉你,我所在的城市已然入秋了,或许该说冬天快来了,因为桂花已经全数凋谢了,只剩下那孤零零的枝丫还在风中摇摆,却再也引不起行人的注意了,是因为它不再年轻了吗?

03

看来人们果然是喜新厌旧的,那些花儿开得正盛的时候,一茬接一茬的行人都往跟前凑,拍照的拍照,各种呵护花草的姿势,让花儿们喜不自胜;有些文人雅士,这时多是不忘给眼前的花儿赋诗一首的,正到兴致浓厚的时候,怕是该吟咏上了,拉上几位诗词爱好者,一天就这样匆匆告别了!

那你那边的天气如何呢?时下开的盛的花儿又有哪些呢?是否已然下起了雪儿,你正在边哈着气,边堆起了雪人呢?原谅我,也不知道你忙不忙,我的突然来信是不是打断了你的工作,对你平静的生活算不算是一种叨扰?如果确是这般,也请原谅我的无知,就当是喝了个下午茶可好?

我的生活很规律,每天基本都是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寝室,偶尔会去下操场,运动运动。今年也不知道是何故,总是感觉很匆忙,所有的事情都凑到了一块儿,我开始压榨睡眠,或者有时候干脆睡眠变成了失眠,整夜的做梦,醒来还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

04

我的步子迈的很大,却总也解不了我在忙些什么,一阵空虚随即席卷而来,经常让我感到混沌。也许是看着身边的人都那么地忙碌着、努力着,我也该做些什么,也就胡乱找些事做罢了,想着总比荒废好吧!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许多人都在漫无目的地忙碌着,总也发现不了自己和旁人的差距在哪里,又该朝着哪个方向前进,只是一味地看着别人进步,而不甘落后地迈开步子。我想此时的我是知道自己的方向,毕竟我已是个二十几岁的大姑娘了,再也不需要母亲搀扶着我往前进了,而我该搀扶着母亲的日子快来了!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问下你的父母亲可还安好?如果安好,你也刚好在他们身边,请多给他们一些爱的关怀。当我们长大了的瞬间,他们就变成了我们的“老小孩”,我想他们的心该是脆弱的,需要时常去抚慰和温暖,给予他们我们能给的最好的,才是报答的最好方式吧!

05

我住的地方没有大山的遮挡,所以每当起风时,总是很强劲的吹乱我的发,然后我在风里追逐着刚刚洗了没多久的袜子,活脱脱像个小疯子。我想若是你见了,定会笑我一番吧?不知为何,你若笑我,我反而觉得开心,凌乱的发能博得你的笑颜,又怎能不欢喜?

下雨的时候,大概是我心情最郁闷的时候了。平日里,我是最不喜雨的,生怕这雨冲了我家门口的黄土,滴穿了我的屋顶。可也有喜欢地时候,我弃了雨伞,将自己暴露在天空下,任凭豆大的雨水打在我脸上,冰凉冰凉的感觉才能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我双手端平,做成一个碗的形状,好让雨水滴在我的手心里,我好把玩。我会感觉到手心有些塌陷,能看得见的皮变得越来越薄,稍不注意,这手心上的水滴就会从缝隙里钻出去,再落到地面,成了大地的一份子。

06

想来水和沙终究是留不住的,你抓的越紧,越容易逃脱。正如世间的事情一般,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它从不会顺从你的想法发展下去,因为你得到了什么,相应地也会失去些什么,只是它总是在你还未发觉的时候就悄然离开了。

我的思绪如风一般缭乱,第一次写信,实在不知道如何写才算好,才算不辜负这一次美好的机会。

我是个喜欢偶尔耍耍文艺的妹子,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别让我猜,我肯定猜不到,万一把你猜的面目全非,你是不是该把我臭骂一顿了,开始心慌!


我们是否在哪见过?

这封信就写到这里吧,不知道有没有同样想法的人,也想要写一封信给我,明明还没开始,我就开始期待了!如果你有什么烦恼或是开心的事,欢迎和我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找到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示例:输入:...
    饼干不干阅读 432评论 0 51
  • 前些天,我和婆婆带三岁女儿去附近小区的广场玩,碰到了一位年龄大约是60岁左右,穿着打扮朴素的阿姨推着一辆儿童车,车...
    yys_c56c阅读 1,392评论 14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