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骑扫把的美人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时分,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朵,一团团,一片片。天边有只大象,长长的鼻子粗粗的四条腿;还有带着金光的远山 。过了一会儿,大象的鼻子飘远了飘淡了,变成了一只奔跑的小笨猪;远山变成一条大大的丝巾,围在太阳周围,只留着半张脸。云霞慢慢变暗,太阳红着脸躲到建筑物的后面去,气温降下来。

每天傍晚,小美人鱼露卡都会露出水面,躲在无人的海岸边看变幻莫测的夕阳。她喜欢看夕阳的光亮和颜色,这是海底没有的美景,比海蚌们跳舞好看多了!

海风轻轻地吹着,海浪追逐着一层层浪花,嬉笑着跑向沙滩。露卡躲在礁石后面欣赏着夕阳下美丽的世界,沉醉其中。

“爸爸,这里真的没人来打扰我们吗?”很好听的童音传入美人鱼的耳朵里,她顺势一滑,潜入水里,偷偷看向水面。

“嗯,这里很少有人有人来。”

“游泳容易学吗?我在班里跳舞时摔了一跤,小朋友们都捂着肚子笑起来,我知道是我摔的太搞笑了,原谅他们一次。这次学游泳,我要躲起来学。”

“很容易学的,我把要领讲给你,再做几次演示,你就知道有多容易了。”爸爸给小男孩套上游泳圈走向水边。

“儿子,看爸爸的动作!”爸爸在水里游着。

“爸爸,是这样吗?在水里飘着真好玩!”小男孩在旁边学着爸爸的动作。

“觉得好玩学得就快,加油!”

“爸爸,海里真的有美人鱼吗?”小男孩在水里踢着水花。

“也许有吧,不过我没见过。”

“爸爸,垃圾飘过来了!美人鱼看到她的家里飘着垃圾会不会很生气?”

小男孩的声音真好听,他关心我?小美人鱼好奇地游过来,躲在一旁。

“你现在生气吗?”

“游着游着就看到碰到垃圾了,有点生气!”

“同理,美人鱼出门游玩看到满天飞的垃圾也会生气,甚至还会生病!”

“爸爸,我不要生病,也不要美人鱼生病!”

“我们一边学游泳一边收集垃圾,这个主意怎么样?”

“爸爸最棒!我们比赛看谁收集的多!”小男孩手脚并用抓起附近的几个塑料瓶子向岸边游去。

爸爸看到儿子的萌模样,开心地笑了!

小美人鱼在水底看到二个人忙碌的身影,也在水里寻找着垃圾,然后趁他们不注意,推到他们附近!

一会儿工夫,海面干净了许多。天色慢慢暗下来,父子二人在礁石上吹着清爽的海风,享受着美丽的夏之夜。

“儿子,学会游泳了吗?”

“捡了几趟垃圾就学会了!真的很容易!”

“你给爸爸演示一遍,过关了我们回家吃饭!”

“好吧,爸爸要看仔细!”

小美人鱼听到他们要回家,急急忙忙跑到海底找海巫婆。

“海巫婆,我要借你的扫把用一用!”

“干什么呀?不借!”

“好婆婆,我想飞一次,就一次,绝对不干坏事情!”

“你答应帮我打扫房间我就借给你!”海巫婆看着家里到处飘着垃圾,就和小美人鱼讲条件。每次刚打扫完房间,垃圾就从门口窗口跑回来,这种情况让海巫婆天天抓狂。

“我明天就来打扫,说话算话!”小美人鱼抓住海巫婆的扫把,横骑着飞向海滩。

还好,他们没有走!小美人鱼松了一口气。她看着小男孩游向海边,光着小脚丫走向爸爸。两个人把垃圾都装进捡来的大塑料袋里,向远处走去。小美人鱼趁着夜色,在天上跟着他们。

她看着他们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箱里并盖好盖子,然后看他们进了一幢楼房,消失在眼前。

“怎么消失不见了?”小美人鱼骑着扫把绕着这栋楼房,这个窗口看看,那个窗口看看。

“妈妈,我今天学会游泳了!”

小美人鱼听到小男孩的声音,骑着扫把忽上忽上急切地找着。

“找到了!”小美人鱼看到小男孩和一男一女两个大人在吃饭。餐桌上摆放着精美的餐具,发着瓷白的光。盘子里盛放着色泽红润的肉块,还有红红绿绿的菜,看着都很诱人。小美人鱼看着他们一边吃一边聊天,好想加入哦!

“我今天把海边的垃圾都捡完了,美人鱼会不会高兴?”

“宝宝懂得保护环境,美人鱼一定开心极了!”妈妈一边收拾盘子一边说。

“美人鱼会和人类做朋友吗?”

“会的!她们会看到你的爱心!”妈妈说完就端着餐具进厨房了。

小男孩看了看正在看书的爸爸,跑回自己的小房间也去看童话了。

“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愿意吗?”小男孩看着书上画的美人鱼说。

窗外的美人鱼连说我愿意我愿意,可惜人类听不到一条鱼的说话声。美人鱼又着急地点着头,小男孩盯着书,看得津津有味,丝毫不知窗外还有一条美人鱼。

美人鱼看着小男孩齐耳的锅盖头,下面是一张可爱的小脸,眼睛特别好看,翘翘的小鼻子翘翘的小嘴巴,真招人喜欢。

小男孩看了一会儿书揉揉眼睛,爬上小床就睡了。

“露卡露卡,带我游吧!”露卡拿着脖子上的吊坠念着咒语。小男孩看到窗外的美人鱼,高兴地爬起来打开窗,让小美人鱼飞进来。

“快坐上来,我带你飞带你玩!”小男孩也学小美人鱼,横骑在扫把上。

两个人飞到窗外,看着高高的楼房像一只只大盒子,街道变得又窄又小,路灯像一盏盏萤火虫。风在耳边呼呼叫,小男孩吓得闭上眼睛。

“我们飞低一点儿,不要害怕啦!”小男孩睁开眼睛看着街上的人群,有的在跳广场舞,有的在吃烤串,还有一些人在散步,夏季的夜晚真热闹呀,小男孩想。

飞了一小会儿,人渐渐少了,前面就是刚刚学游泳的地方。

“海底很美丽,有许多人类未知的生物和美景,我带你游大海!”美人鱼没有停,两人骑着扫把潜进海里。

海底灯火通明,蓝蓝的海水透着灯光,如梦如幻。各种彩色的海洋鱼类在水里游来游去,珊瑚丛,海葵,水母,还有许多带夜光的植物,看得小男孩眼花缭乱。在潜行的途中,还看到许许多多的垃圾挂在珊瑚丛上,悬浮在海水里。如果没有垃圾,海底会更美丽,小男孩在心里想,我一定会把垃圾捡干净的。

小男孩看到水族里简陋的房子和大街,还看到了水族们家家户户紧闭的门窗。

“我想把这里的情况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很爱你们,一定会帮你们清理干净的!”小男孩从来没想过,漂亮的美人鱼会生存在这样的环境里,他要马上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行动,保护美人鱼。

“好吧,天快亮了,我送你回去!”两人又骑着扫把从窗口飞进去。

“这是我的项链,只要对着它喊‘露卡露卡,带我游吧’,我就会出现的!”露卡摘下项链放在小男孩的手里,骑着扫把飞出窗外。

小男孩醒来的时侯,太阳光洒满整个房间,窗还开着,看看手里,有一颗蓝色的心形项链。

小男孩每天下午都会和爸爸来清理垃圾,几年后,各大媒体报道了一则新闻:“小小少年杀入国家游泳队的秘密”。海边很多人都认识这个天天保护海洋的好少年,都说他是好样的!

后来,经常有人看到一条骑着扫把的美人鱼在海里游来游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人鱼有很多品种。 有张雨绮这种大胸美人鱼: 也有林允这种贫乳美人鱼: 还有八爪美(误)人鱼…… 那你想不想知道美...
    09f70d5e7741阅读 950评论 3 3
  • 买了快十年的相机在巴塞罗那圣家堂无缘无故被拍坏了,高迪是在冥冥之中告诉我,要换相机了。其实这之前,镜头已经不能自动...
    凌易水阅读 349评论 0 1
  • 前几日去成都找许久未见的好友谈人生谈理想,两人一起去了成都大邑县的安仁古镇。安仁是著名抗日将领刘湘、大地主刘文彩的...
    雨叮阅读 484评论 0 0
  • 1 《南方周末》记者王瑞峰的一篇《刺死辱母者》再现纸媒特稿雄风,刷爆朋友圈。这篇特稿仅3413字,用克制的言语,揭...
    文武阅读 6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