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声,想念余生 第二十二章

无名客栈

叶绍远和江想江念把余恩送到了美术馆门口,看着她上了出租车后才去找汉斯大师。

“叶叔叔,我们明天早点走好不好,我想妈妈。”江念闷着嗓子说,眼睛因为哭过现在都是红着的。

“好,我们明天早点走,早点见妈妈,小念不要伤心了好不好?”叶绍远停下脚步很认真地向江念保证。

“恩。小念不伤心了。”江念伸起小手揉了揉眼睛。

“小念小想真乖,陪叶叔叔去个地方好不好,然后叶叔叔给你们买好吃的。”叶绍远淡淡笑着。

“恩。”两个孩子听到有好吃的心情稍微好了点。

叶绍远去了那个房间后,汉斯大师已经在里面等着了,还有Ada和今天早上碰见的那个男人,他们正在聊天。

因为他们的进入,屋里的人们停止了聊天,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他们三个身上,可下一秒注意力再次转移。

“爸爸。”江想突然挣脱叶绍远的手朝顾晨跑过去。

江念看到顾晨后也跟着姐姐跑过去,叫了一声“爸爸”。

顾晨看着跑到自己面前的两个孩子有些不知所措,他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爸爸?

他一直在纽约待着,怎么可能会有孩子,而且还是两个,纵使他再冷静再淡定,也被眼前这一幕弄懵了。

不仅顾晨纳闷儿,整个房间里除了叶绍远其他人都很纳闷儿。

“小想,小念,不敢随便叫哦,这是Ada姐姐的男朋友。”Ada站起身把江想江念牵到一边。

“不是!他是我们的爸爸!”江想突然大喊了一声,挣开了Ada的手,眼泪瞬间流了出来。

Ada被江想的动作吓了一跳,把江念的手也松开了。

江想含着泪看向穿着白衬衫的顾晨,这是妈妈最爱的人,是她和小念的爸爸,怎么可能Ada姐姐的男朋友,可是爸爸刚刚没有开口澄清,如果妈妈知道她肯定会伤心的,她那么爱爸爸,可是爸爸却有了女朋友。

江想本想再跑到顾晨身边,可看着她爸爸的眼神和表情她停下了脚步,照片里的爸爸很温柔,可现实里的爸爸看着一点都不温柔。

她转身跑到了叶绍远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她心里的爸爸不是这样的,为什么爸爸都不抱抱她?

“绍远,余小姐呢?”汉斯大师也被眼前这一幕弄晕了,顾晨怎么会是他们的爸爸呢?

“她有急事先回国了。”叶绍远把江念从Ada身边揽到自己怀里。

“汉斯大师,我改日再来拜访,今天得先走了。”叶绍远抱歉地说道。

“没事,你先忙。”汉斯摆了摆手,现在的状况显然不是一个好的聊天机会。

叶绍远微微颔首,临出门看了顾晨一眼,他依旧在看着江念和江想,脸上却没显露出任何情绪。

直到三个人都出了门后,顾晨才真正回过了神,他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的孩子?怎么可能?

“顾晨,你不要多想,小想和小念闹着玩儿呢。”Ada坐到顾晨旁边挽住了他的胳膊。

“Ada,我想你自己也清楚我和你的关系,以后不要那样说了。”顾晨抽出自己的手臂,站起身俯视着Ada。

“顾晨,我不是故意的。”Ada也站起身准备拉顾晨的手。

“那样最好。”顾晨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他和Ada之间的距离。

“顾晨,刚刚是怎么回事?”汉斯大师开口问道。

“我不清楚,那两个孩子我不认识。”顾晨皱了皱眉。

“也许是个误会,你不要放在心上。”汉斯大师笑着说道。

顾晨点点头,也许他们的父亲只是跟自己长得像而已,可是真的有那么像吗?像到把自己认成他们的爸爸?

顾晨直到回到家脑子里都是那两个孩子,他们的样貌,他们的表情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尤其是他们哭泣的样子。

他们哭的时候,他的心里也很难受,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上一次难受是四年前,余恩哭着跑到街上那次。

顾晨第一次静不下心来去完成余恩的画,他放下画笔回到卧室躺到床上,睁着眼睛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脑中一片乱麻。

那两个孩子到底是谁?为什么叫自己爸爸?他们的妈妈在哪里?领着他们的那个男人和他们是什么关系?

在这二十九年里,余恩是他唯一喜欢过的人,也是唯一和他发生关系的人,难道他们是余恩的孩子?怎么可能?

顾晨抬手揉捏他的太阳穴,这件事真的太奇怪了,他必须弄清楚,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找余恩,其他事都可以暂时放一边。

叶绍远领着江想江念先回了家,他们的情绪太低落,他让司机去买孩子们爱吃的东西。

“小想,小念,不要哭了。”叶绍远把两个孩子抱在怀里不停地安慰着,可他们还是在不停地啜泣。

“叶叔叔,我想妈妈,我现在就要见妈妈。”江念扁着嘴哭着说道。

“好,叶叔叔今天就带着你们去找妈妈。”

“叶叔叔,爸爸坏。”江想一想到顾晨刚刚的样子又“哇”地一声哭了。

“小想,你们的爸爸现在只是不认识你们,你们要给他时间。”叶绍远不了解顾晨,也不知道怎么和孩子们说。

“叶叔叔,我不要爸爸了。”江念关注的重点只有顾晨对他和姐姐的态度,他太小,根本不理解其它原因。

“小念,我们先去找妈妈,这件事以后再说好不好?”

江想江念红着眼睛点点头,他们要去找妈妈。

余恩到了上海后直接打车去余妈妈告她的医院地址,虽然她一路上都在尽量保持镇定,但身体依旧忍不住颤抖。

她妈妈在电话里说,爷爷今天早上突然在家晕倒了,送到医院后,诊断结果说得了缺血性脑中风,一直昏迷不醒。

到了医院后,爸爸妈妈,还有她的所有姑姑伯伯都在,所有的人看上去心情都很低落。

“妈,我回来了。”余恩先走到妈妈身边。

余妈妈看着很憔悴,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妈,爸爸呢?”外面只有姑姑和姑父,还有大伯母。

“和你大伯在病房里面。”

“奶奶呢?”

“被送回家了,今天晕倒过一回,经不起折腾了。”

余恩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颤着声音开口问余妈妈。

“爷爷怎么样了?”

“还没醒。”余妈妈说完了叹了一口气。

余恩抬头看着医院楼道里白晃晃的灯,那么白,那么亮,亮的刺眼,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和刺眼的灯光,眼里的泪水终是流了出来,现在已经快到夏季,但余恩感觉周身却无比的寒冷,她不由地颤抖打哆嗦。

她多么希望江洋此刻在她身边,能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她不那么孤单,不那么伤心,可她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

江洋,世界这么大,我该到哪里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