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青春记忆 006 相约

早上呵欠连连的走进教室,睡眼惺忪。不得不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昨晚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嗯……也是和徐林一起坐车回学校的,在校外的那条街吃了晚饭,这似乎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吃饭。

“琬佳,你说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严不严肃啊?”思绪被打乱,一转头,眼前出现的是张璐那张有着美人尖的小脸。

“我也不知道诶,不过报道时见过我们的班主任,他看起来就挺好的。”我认真想了想,回答道。

“班主任就给我们上地理课呢!你们知道不?”胡玲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

“真的吗?”我和张璐异口同声惊叹道。

胡玲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推门而入的老师打断了,大家立即在座位上坐好。

一位穿着蓝衬衫,手里拿着课本和教案的男老师走了进来。不到四十的年纪,戴着眼镜,看起来较为儒雅,只是走起路来有点颠簸,似乎是脚上受伤了。

“同学们,大家早上好!”男老师率先开口了,“真好,台下都是一群年轻有朝气的少年啊……”

原来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挺亲切的,我在心底默默想着。

很快,一天的课就过去了,主要是师生自我介绍,老师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今后的学习方法,气氛还比较轻松。

“感觉这两天的课程安排似乎都是认识新老师的,你说是吧,璐璐?”我嘴上扒着饭,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

张璐看了我一眼,认真道:“好像是这样,军训后的第一周嘛,先认识一下自己的任课老师,后面就慢慢开始学习啦!”

“也是,不但要了解老师,还要了解一下这个校园呢!学校景色还挺好,就是路边没有垃圾桶这事儿吧,暂时真的习惯不了。”

“慢慢来吧,我也还没有习惯呢!”

“好了好了,快吃吧!等下逛逛去。”

“好呀!”

这一周都在认识新环境和新朋友中度过,表弟早就被我抛到后脑勺去了,到了周六打了个电话给他,他又回家去了。

“璐璐,连你也要回家呀!不在学校这边了吗?”我眼巴巴的望着她。

“对呀,趁高一学校还没有晚自习,周末还不用补课,前面不得抓紧回个家啊!”看她头头是道的分析着,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也对耶,听你这么说。”

“就是嘛!你呢,这周不回去啦?”

“哎呀,这周就不回去了,我家里人周末出门了,回去也不知道干点什么。”我苦恼着。

“啊!那我们都要回去,宿舍不就你自己?”她熟练的往自己包里装着东西。

“是的,就是这样。”

“那你要打起精神来,整个宿舍都是你的啦!”看看她,还好意思调侃我。

“你这么说也对,哈哈!”我被成功逗笑了,“好了,不说了,等下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啊!”

“没问题,我走了哟!”

“嗯嗯,快去吧!”

说完最后一句话,宿舍里就剩我一个人了,空荡荡的。看着桌子上摆满了刚发的新书,才意识到高中生活真的来了。

拿起手机,看到了一条未读短信。什么时候有条信息了,我都没有听到声响。

正疑惑着,点开信息:今天下午去江城里边逛逛吗?

徐林……是他发的信息?心疙瘩的一跳,他这周也没回家吗?再看看发信息的时间,是半个小时前,我和张璐还在聊天,应该是那个时候没有听到手机响。

犹豫了一下,拨通了他的电话,很快,那头被人接起,“喂!”

我清了清嗓子,直奔主题,“喂……你这周末也不回家啊!刚刚你发信息说去江城?……去干什么呀?”

“哦,我这周不打算回家,就是开学发书了,我觉得需要去买些辅导书什么的。”

“那可以呀!确实是要买些资料的!”我憨憨笑着,“那我们什么时候去?”

“下午早点去吧!先去看看书店在哪里,到时候再打电话,行不?”

“好啊!那吃了饭就去怎么样?”

“嗯嗯,好!”

挂断电话,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心里慢慢生长出来,具体是什么也说不清楚,想着能再去一趟江城也很不错。

“哇!刚刚车上还有点挤,你离我都好远哦。”才下车,我就开口说个不停,“我们怎么在这个站下车了?”我疑惑的朝身旁看去,他好高啊,我竟然才到他的肩膀那里。

见我看过去,他视线转向前方,稍稍弯下腰说道:“我们要在这里过一个红绿灯,然后……你看那里。”我顺着他指尖的方向看过去,“往那个斜着的路一直往下走,就有一个书店了。”

“下面还有一个书店哪,我之前还不知道呢!”我笑着回应。

“嗯嗯,我们过去吧!”

我点了点头跟着他走过去,到马路另一边往下走的时候,他走在我的前面,时不时回头对我说:“路有点滑,你注意看脚下!”

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间有一股暖流划过,“我会注意的,放心好了。”

很快就到那家书店了,规模不大,在一个公交车站后面,门口有几步台阶。我跟随他走进去,他到理科区看去了,我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逛一逛。

“才刚开学,你也来买辅导书啊!”一个女孩子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

“嗯嗯!”徐林回答了一下。

“上面的空气是不是更清新?”那个女孩子笑道。“你一个人来这里呀?”另一个女生?

我顺着声音看过去,见徐林那边有几个学生样的女孩子,应该是他们班同学。看吧!当初我咋没有选择理科班。

“不是我自己,”徐林答了几个简短的字,就不再说话。

“好了好了,你先看书吧!我们先走了!”一阵稀稀拉拉的声音,我就知道她们走了。

奇怪,我刚刚躲了一下诶,我为什么要躲……

慢步走过去,轻飘飘问道:“刚才那是你们班同学啊!”

徐林看着我,回答道:“是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

“我刚才听见她们在问你上面的空气新鲜不诶,看来在班上太高了也会有独特的优势啊!哈哈。”

见我调侃一番,他也不露痕迹的笑了,“可能是吧!”

末了,他又说道:“我选完辅导书了,你呢?”

“哦,我也选完了,走吧!”

出了书店,天色就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又沿着街道转了一下。

“啊!刚刚那班车那么挤,现在这班还是这样……”站在公交车站这里,看着眼前这班车上那么多人,我嘟囔道。

“我们就坐这一班车吧!好吗?”他看着我。

“只能这样了,不想等下一班车了,说不定还是这样。”我叹道。

从后门上车后,我脚还没有站稳,车就出发了,情急之下,我连忙拉了一下扶手,没拉住,然后……

我,我,我好像拉到徐林的裤子了,就被我拽下了一点点,好尴尬,幸好人多,大家挤一挤,谁也没有看到吧!

嗯……只见徐林不着痕迹的把裤腰提了一把,也没有回头看我,我们就这样站在后门下车的地方,谁也不敢动。等车辆平稳行驶了,我才敢慢慢放开手上扯住的衣料,心跟着扑通扑通的跳了一路。

他知道我是不小心扯了一下的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回到静悄悄的宿舍,早早洗漱完躺在床上,翻开手机,看到了妈妈给我的留言,都是一些嘱咐我开学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心里感到暖暖的。

时间还挺早的,之前加了徐林的QQ,我到现在还没有逛过他的空间呢?

点进他的空间……跟我一样耶,QQ号才注册没多久,只有一些转发的内容,以及一些初中同学的留言,倒也没有什么了。

原来他小时候长这样啊!看了一下公开的相册,跟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可能就长开了吧,哈哈!

放下手机,宿舍里安安静静的,我也不认床,就这样一夜好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月的微风悄悄送走了漫长的暑假,秋意拿着画笔掠过树枝,顺道染红了几片叶子,没有了七八月的炎热,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一...
    星城阅读 231评论 4 4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宿舍的时候,我已经醒了。周五和周六两天时间报道,我们是报道的第二天才来的,今天还可以在学校安...
    星城阅读 228评论 2 4
  • 新的一天来临,大家似乎都格外精神,十六七岁的年纪,浑身都充满着朝气。 今天是周一,我们整个宿舍都起了个大早,快速洗...
    星城阅读 311评论 6 5
  • 人们常说:美好的时光无比短暂。但对于我来说,军训那段痛苦的日子也是短暂的,经历了几天严格的训练,身体竟也没有那么酸...
    星城阅读 208评论 4 5
  • 热气腾腾的火锅,冒出缕缕白烟,混杂着油料的浓香,锅底时不时发出嗞嗞的声音。看着锅中翻滚的美味和对面那人朦胧白皙的脸...
    星城阅读 376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