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华客鲁俊

多少个千回百转的日夜终于换来了你的狠心离别。

1

嘉琪睡不着的夜里总会胡思乱想,泽岳在干嘛,会不会也在想自己,他是不是过的很幸福,有没有人照顾他,在分别一年的岁月里,总能想起过往的点滴幸福。

滴滴泪水打湿了自己用了十年的枕巾,这个绣有鸳鸯的陈旧之物,搬了几次家都没有舍的丢掉,它见证了自己喜怒哀乐。

忆往事,那几年的往事浮上心头,眼泪,又来了。

2

你到哪啦?我下楼来接你。泽岳那充满磁性的声音,让嘉琪倍感亲切。

到小区楼下,几号楼几号门了?嘉琪胆怯的问到。

同学给嘉琪介绍了一个家教,想挣点生活费,贴补家用,第一次做这个,嘉琪内心紧张,担忧遇到一个特别难应付的家长。

在小区门口东张西望的嘉琪看到迎面走来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看起来刚刚三十,怎么也不像一个有个十几岁孩子的人。

到了家里,一个可嘉爱的小男孩,是缩小版的泽岳。

面试很顺利,男孩很聪明,就是有些贪玩,应该会很让孩子提高成绩,嘉琪担心拿人家的钱财却没有给人家成绩提上来,那样会很内疚。

夜晚,泽岳开车送嘉琪回去,嘉琪推脱再三还是拗不过。泽岳说夜晚一个女孩夜里不安全。泽岳本打算送到宿舍门口,嘉琪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就坚持让车停在了门口。

下了车,墨兰的天幕上,繁星点点,嘉琪想起小时候,在庭院中吃着北方的一种甜甘的食物,爸爸把那种类似甘蔗的食物切成一段一段的,吃着甜蜜又幸福,是夜,有种爸爸给的温暖。

3

每次晚上上完课,泽岳都会给嘉琪带很多水果呀,饼干呀,小食品呀等等。

泽岳的爱人,柳大姐经常去外地出差,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忙着事业,所以孩子有些逆反心理。

孩子小凯很喜欢嘉琪,嘉琪对小凯很有耐心,学习上嘉琪使出了所有的招数,小凯的成绩也大幅度提高,笑容又重新焕发在这张漂亮的脸蛋上。孩子的自信心明显的提高了。

4

柳大姐回来后,准备了一桌丰盛的佳肴宴请嘉琪,嘉琪推迟了几次,盛情难却,带着一个精美的水果篮来到泽岳家。

柳大姐干练,亲切,让人有种敬畏感,但对嘉琪很热情,主要是感谢对小凯的学习提高的酬谢。

嘉琪羡慕的看着柳大姐的一颦一笑,家里井井有条,丈夫帅气听话,儿子可爱成绩好,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

嘉琪举起满满一杯红酒,起身敬酒,柳姐,谢谢您一家人的热情款待,也谢谢您一家人的照顾,能认识您一家人真是幸运极了。

柳姐先是略略吃惊,继而恢复镇定从容的神情。亲切的说,你一个人在这也不容易,照顾照顾也是应该的。

柳姐是个聪颖之人,也能猜到丈夫对嘉琪的照顾属于人之常情,尽管不知道如何照顾嘉琪,不过还是很感谢对儿子的照顾。

不谙世事的嘉琪丝毫未察觉柳姐的变化。

一番客气后,柳姐又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给嘉琪,嘉琪死活不肯要。

柳姐让丈夫开车送嘉琪回学校。

到学校,泽岳把嘉琪送到宿舍门口,看着不胜酒力双颊红晕的嘉琪。

回头那句晚安让泽岳想起了和大学相恋的柳盈盈。那时也总是送她回宿舍,盈盈也会这样双颊红晕,挥手道别说句晚安。

回去的路上泽岳忆起了那些甜蜜的岁月,想想现在的生活,深深的叹了口气。

5

上课时,肚子疼的厉害,实在忍受不了了,嘉琪跑着去了医务室。

当她醒来时,室友小娜守护着自己,得知急性阑尾炎,要做手术,押金8千。

瞬间两行泪就流了下来,生活费还正在发愁呢,那么多钱怎么和父母说呢,她除了发愁痛哭也没有别的好办法。

小娜提醒,那个家教家可以借些么?以后赚了在慢慢还呗。真是一语道醒梦中人。

嘉琪思前想后只有这么一个法子。战战兢兢的给泽岳打了电话,泽岳二话没说,就送来了一万元。还安慰嘉琪要安心养病。

嘉琪感激涕零。只想着好了以后快速还给泽岳。

泽岳每天下班后都会来医院照看嘉琪,带些补品,带些水果。

嘉琪觉得过意不去,就直接和泽岳说,不用来了,也马上就出院了。

泽岳一怔,觉得自己也是照顾的过了头。解释道,把她当妹妹了,让嘉琪不要多想,只管安心养病。

气氛有些尴尬。

同学确实有些说三道四,风言风语的流言传到了嘉琪的耳中。她也有些戒备心,明知泽岳一家人善待自己,不该有别的猜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