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好,也比不过你

旺仔是一个比我还迷糊的姑娘,但很多时候我俩大都迷糊的不分彼此。

都说相像的人会成为好朋友,所以我俩是从七岁就开始穿着裤衩玩到大的发小。


前十八年,她有一个管她管的十分严厉的老妈,所以一直乖乖的安分守己,也不造次。

直到高考那一年,她才终于和她妈妈爆发了一次。于是成功争取到了可以去外地上大学的机会。

我俩好运的考到了一个城市,虽不同校,离得也挺远。但由于心寄彼此,所以总会隔一段时间就不远万里的约上一约。

彼时我俩还都是刚刚上大学的小萌新,每天都会被自个宿舍楼下一对对腻腻歪歪的学长学姐们给刺激的一个头两个大。

我毕竟也是谈过对象的人,虽说只有两段,而且每一段历时都没有超过一个月。

但是,我也好歹是有过的人啊!

可是,旺仔,

却把她以前所有应该有的爱情都献给了她妈妈,和她考上的这所211。

所以,她的大学里有一个十分宏伟的理想。

她一定要尝一尝男人的滋味。

于是她买了许多很女神的裙子,打算每天都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等勾引勾引男人。


结果开学第一天就出了意外。

她作为新生代表去给台上讲话的校领导献花,本来一袭波西米亚长裙确实给了她一副飘飘的小仙气。

但是一个以往都是穿T恤配牛仔的人,这一下子换上了以前没穿过的大长裙子,最先抗议的就是她的脚。

它们打了个绊,然后旺仔就在校领导面前捧着花扑到了地上。

还是在台下上千名大一新生的目光面前。


旺仔晚上回到寝室,心理阴影一样的把所有新买的裙子都给收拾了起来。

从此以后又走上了T恤牛仔的不归路。


旺仔学的是生态学。

她本来是想退而求其次,去报一个一般的大学去学习她喜欢的建筑设计。

可她的爸爸却偏偏看好了211的名头,于是瞒着她偷偷的给她报了征集。

等录取结果下来,本来已经准备好为自己欢呼的时候,她却一脸懵在了原地。


开学的班会上,旺仔的导员唾沫横飞的讲着他们学校这个生态学专业的优势,又介绍了一堆他们学校出来的生态名人。

后来兴起,随机提问学生大学的理想。

提问的几个人不愧都拥有着学霸的思维,张口就是豪言壮志。

最后叫到了旺仔,她十分认真的说,“我只想在四年内可以弄明白生态学到底是学啥。”

从此,她被列入了导员的差生名单。


旺仔就是典型的智商高,情商低。

后来,我们都说她是傻人有傻福,才能找到一个这么有缘有份的对象。

我也跟着起哄。

旺仔就会一个巴掌拍到我头上。

“那白告跟你算什么?狗屎的运气?”


旺仔和三台的爱情故事更是让我觉得,世界就是一个好小的圆。

我和三台与白告认识都是在子其之后。

三台唱歌特别的好听,是我们院的灵魂歌者。

后来,我们市的几个高校举办了一场友情歌唱比赛,最后的决赛场地是在旺仔的学校。

我至今都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他们又是怎么勾搭上的。


只知道在比赛结束后的那一天,三台请我们吃饭,因为拿了第一,得了奖金。

在饭桌上的时候,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和我们说。

“我今天在那个学校看到了一个小女生,傻傻的挺萌的。”

我们立刻放下了碗筷,今天的这一整顿饭都没有这一句话有意思。

因为三台是个很禁欲的人。说禁欲,还是有点夸他。

他平时不怎么跟女生说话,更别说有暧昧的。偶尔有女生过来聊次他,他竟然很腼腆甚至还会脸红。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对着他调侃,他和子其真应该互换一下躯壳。

我们争着抢着求看能让这个方丈踏入红尘的奇女子的照片。

三台却不好意思的摊了摊手。

“我没有她照片……我俩才刚认识,我要追她,等追到她了我再带给你们看。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姑娘,你们一定会很喜欢她的。”

又过了两天,我和旺仔惯常的约会。

旺仔有些害羞的和我说,“梦梦,最近有一个男生在追我……”

我听了以后还是很不屑的,旺仔条件并不差,身边又不是没有男人追过。

旺仔又说,“他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挺想和他交往试试的。”

这下子我就惊了,对于这个恋爱经验为零的发小,我就是怕她被人骗了,尤其是骗色。

赶忙问她长什么样,怎么认识的,靠不靠谱,我得见见。

讲真,在我所有的朋友里,我也就在她面前能有点监护人的那种成熟的存在感。至于在别人面前,我永远是被看护的那个。

旺仔义正言辞的把我给拒绝了。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恋爱,我一定要完全凭着自己的心去走。等到真的确定他就是那个对的人了,我再带给你看。”

我深知她的个性,算是大事上比较清醒的人,我又叮嘱了她几句,也就不再强求。


大约一个多月后,群里炸开了锅。

三台说,明日他要带他新处的小女友来过来见见我们。

旺仔也恰好给我发了消息,梦梦,明天我可能去你们学校一趟,给你一个惊喜。

神经大条的我真的没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还喜滋滋的琢磨真是双喜临门。


所以,第二天。

当三台拉着旺仔的小手,旺仔挽着三台的胳膊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

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玄幻。

但我还是很高兴,

身边最让人可以高兴起来的事情就是好朋友们都成为好朋友,好朋友和她的对象都是我的好朋友。


他们俩可能是我身边所有朋友里恋爱谈的最顺的一对。

可能是因为他们都太爱彼此,所以会甘愿为了对方去舍弃很多事情。

可能这些事情在别人眼里觉得很重要,可是到了他们那却都比不过一个“对方在身边”。


旺仔喜欢画漫画,没事的时候喜欢向漫画杂志投稿。

后来她的一篇长篇真的好运的被选上了,从此她便开始了漫漫连载路。

大三的时候,杂志社有一个可以去日本学习一年的机会。

当时所有的画手里,旺仔的人气是最高的。

所以杂志社最后决定把这个名额给旺仔。

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那时也是旺仔与三台感情最浓厚的时候,甚至都已经间接的见过了家长。

我们都很担心旺仔的选择。

也不知道她是会选择梦想,还是选择爱情。

但是,现实和电视剧里的终究是不一样的。

旺仔并没有什么对两者纠结的痛苦情绪,她利落的拿起手机给三台打了一个电话。

对话如下:

“我要去日本学习画漫画一年,你跟我一起去?”

“嗯好,我准备准备。”

旺仔询问的很自然,三台回答的不带一丝犹豫。

没过几天,三台搂着旺仔,自己又拿着一张日本国立音乐大学的交换生通知来与我们辞行。

我们惊讶三台真是哆啦A梦的大口袋,什么都可以变得出来。

但其实想一想,这又不值得太奇怪。

以三台多次获得国际比赛奖项的水准,弄张交换生的入场券并不困难。

不过是他以前为了旺仔,甘愿放弃了很多机会罢了。


他们订完婚了以后,却又面临了一件在我们眼里的离别事。

三台对奥地利一个乐团提交的申请有了回信,一番面试后,三台成功的拿下了主唱的位置。

却有一点不足,他们乐团要经常世界各地进行巡演,能回家的日子会少的可怜。

旺仔得知后的举动让我们好像看到了曾经那个大学时候的他们。

旺仔去那家她从大学就一直待着的杂志社递交了辞呈,原因就是要全心全意的陪着她的丈夫。

没错,她做了要与三台一起去巡回去奔东西的决定。

旺仔的主编一直很欣赏旺仔的才华,这么多年的共事也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主要的是旺仔的作品一直是非常有人气的。

主编想了一番后,决定为了旺仔破了一个例。

她可以不用每天的来杂志社报道,只要她每个月可以保证上交一定数额的电子稿,就无需辞职。

所以说,傻人有傻福。

旺仔,和三台,拥有了所有人眼里最好的结局。


我曾问过旺仔,你们的爱情一直都是这般一帆风顺的吗?

旺仔摇了摇头。

“才不是,三台他其实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很强的人。会经常吃醋,有的时候甚至是我多提了子其几句,他都会撅起个嘴。

我们吵过很多次架,但可能都是我们的性格使然。我说不出狠话,他又不懂得怎么去回嘴。

所以每一次吵架都是一个样,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他就直勾勾的看着我,嘴唇动了半天就是说不出来话。实在气急了,他就干脆去接一杯冷水,一口灌下去。最后,总是他以一句‘你这样是不对的,但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那我就不说了,你好自为之吧。’这样的话结束,每次都是。真的是叫他磨的没了脾气。

我觉得,可能就是我俩都太好运了,所以才会找到对方。

小吵小闹有的是,但肯定不会有危及感情的事存在。

有的时候感觉我俩的感情像是一场很不真实的梦,但是,这场梦却一直醒不过来。

这就够了。”


这可能就是,

世界再好,也比不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有女生问, 真的没有那种很喜欢你却羞于表达的男生吗? 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记得初中班里有一个男生, 他木讷...
    白说也要说阅读 114评论 0 0
  • 居住的三阶段,厂(穴居,悬崖边利用自然山洞)—广(半穴居,挖掘穴居)—宀(mián,独立的房子)。 穴:两个手扒出...
    Cherrie_Hou阅读 724评论 0 49
  • 大学最后一个暑假,用一个词来形容-混乱。 我的日子啊,快点回归自然好么。 哪来的那么多日子挥霍。 你说呢。
    是沙沙啊阅读 430评论 0 0
  • 哲学无法教授,哲学永远是思想者的事业。
    新兴市场的小逻辑阅读 4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