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四十六)银月往事、真相大白

刘队见穆晓兰已然上当,于是趁热打铁,继续紧逼她的最后一丝防线:“什么叫死有余辜?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就算马卫国有罪,也轮不到你来审判。没想到你一个优雅如墨的女人心肠竟如此歹毒,两刀下去,直取要害,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不贷。”

这段话刘队说的铿锵有力、字字珠玑,直击她的灵魂。穆晓兰终于被逼到死角,双腿一软往后踉跄了几步:“马卫国贪得无厌,是他不讲道上的规矩在先,昨天我去找他要银月令,他竟然坐地起价,而且还在背后调查我的背景,他这么做就算横尸街头,道上的人也不会同情他半分。并且以此相要挟,让我说出有关这枚令牌背后的秘密。”

每行都有每行的规矩,作为道上的皮条客,最忌讳的就是透露主家的信息,大家一直以为穆晓兰只是单纯的杀人灭口,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看来这个马卫国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虽然穆晓兰此时已经招认杀人之事,但并没有交代出有关银月令的核心信息,以及吴魏的去向,所以打算继续给她施压:“既然如此,那就跟我们回警局吧,把你为什么抢银月令的过程老老实实的交代一番,如果敢耍什么花样,牢里的滋味有你好受!”

一提到坐牢,穆晓兰的脑海里回想起年少时一些不堪回首的画面。穆晓兰的父母失踪之后,她便无人照料,靠着村子里的一些好心人救济而活,那时她整日把自己关在狭小的屋子里,在黑暗中感受糜烂的味道,时间一久便落下了幽闭恐惧症的病根。

对于她来说,面对暗黑的狭小空间比面对死亡更可怕,这是穆晓兰内心最恐惧的阴暗角落,穆晓兰终于不堪重负,瘫坐于地自言自语的呢喃道:“我不要坐牢,我不要坐牢……”

刘队知道这是撬开她嘴巴最好的时机:“如果不想坐牢,那就把你知道的事情通通交代出来,兴许可以给你一个从轻发落、改过自新的机会。”这当然是一句鬼话,穆晓兰犯下如此罪行,警方怎会给她轻易开脱。

穆晓兰终于不想再挣扎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狼狈不堪的情绪:“其实那不只是一枚简单的军营令牌,它还是宝藏的钥匙。”

一听宝藏二字,排骨甚是疑惑:“宝藏,宝藏不是早就消失了吗?难道你们还不知道?”

穆晓兰冷笑一声:“呵呵,我岂能不知道宝藏已经消失!我更知道那两片地图也是假的。”

林青:“既然你知道都是假的,那你为什么还要让吴魏去银月湖、去神农架,你知不知道为了这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宝藏,连累了多少人!”

穆晓兰终于道出实情:“你以为我们去银月湖和神农架是为了寻找那两片地图吗?我们要找的其实就是这两枚银月令!”

刘队不想再这样一问一答:“那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交代清楚。”

穆晓兰自知已无退路,终于和盘托出:“想必该知道的你们都已经知道了,那我就挑你们不知道的讲。银月营当年由银氏和穆氏两位统领掌管,后遭辅公拓暗算逃亡于外,我便是穆氏一族的后代。我穆氏一族流亡至神农架,在那里隐居了上百年,可是森林内危机四伏,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无奈族长只得重新带着族人迁出神农架,便是现在婺源境内的穆家村,穆家村的事刘队已经调查过,我说的没错吧,刘队?”

原来警局所有的行动都已在穆晓兰的监视之中,刘队:“接着往下说!”

穆晓兰:“其实在逃亡途中,我穆氏统领就已经知道遭奸人暗算,并且也得知宝藏被辅公拓秘密转移,告知我族统领之人,正是他安排在辅公拓身边的一个眼线,名叫洛炳天。此人曾受穆、银两位统领相救,得以保住全家性命,所以洛炳天十分感激银月营。后来银月营逃亡,洛炳天辗转至辅公拓手下,此人有工事之能,辅公拓便命其秘密打造了另一处藏宝地点。洛炳天深知两位统领的不幸遭遇,所以为了报答他们的知遇之恩,便将宝藏的钥匙故意打造成银月令的模样,但是为了不让辅公拓怀疑,所以他在钥匙上做了一些手脚,必须将两位统领的令牌反面咬合之后,才能拼凑成一把完整的钥匙。”

排骨:“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穆晓兰:“我们苦苦找了这么多年,直到前几个月才正式确定两枚银月令的藏身之处,一枚便是在银月湖,另一枚则在神农架。不然我跟秦教授为何要等到最近才动手,就是因为这两枚银月令花费了我们二十年的时间。”

原来如此,真相终于大白,没想到银月令才是整个事件的症结所在。但是对于警察而言,宝藏只是案件的起因,而更为关键是吴魏此时还逍遥法外,于是刘队继续问道:“吴魏现在身在何处?宝藏的真正藏身之地又在哪里?”

刘队突然提起吴魏,这让穆晓兰无法接受,她可以不顾自己的生死,她也可以不要宝藏,但是吴魏是她的儿子,是她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她不可能至吴魏于不顾。这时她才渐渐意识到自己已经上当,甚至开始后悔刚才所道出的那些陈年旧事,于是站起身来一声仰天长笑:“哈哈,你们想抓吴魏?做梦!”

刘队:“不要执迷不悟,以为这样就能救得了吴魏吗?他逃得了一时,但难逃一世,你就愿意看着自己的儿子下半辈子一直过着逃亡的生活吗?像你的祖辈一样。”

刘队的话让她有一丝动摇,但不管怎么说,吴魏是穆晓兰的底线,就算真如刘队所说,下半辈子过着逃亡或者牢狱的生活,但起码她不能接受自己亲自送儿子上断头台。

穆晓兰终于无法容忍刘队一逼再逼,突然从腰间掏出两把匕首,迅速朝刘队等人甩了过去,然后对着仓库内的手下做了一个攻击的手势。

飞刀来得太快,刘队虽然躲掉了其中一把,但是后面的同事便没那么好运,正好扎中一名随行警员的胸口,只听一声惨叫便应声倒地。没想到穆晓兰的飞刀绝技与吴魏一般犀利,她也顺势趁着这个空当朝办公室跑去。

这时从仓库的角落里突然冒出十几名打手,手执钢管长刀,刘队本以为局势都在掌控之中,但眼下一看情势明显不妙,于是招呼所有人立即进入警备状态,同时从腰间掏出一把手枪,对着空中明抢示警。

但是对方好像根本不惧,仗着仓库内立柱以及货柜的掩护,还是冲了上来。对方来势汹汹,奈于情势所迫,刘队瞄准带头之人的头部,直接当场击毙!这一枪下去,场面稍有好转,其他打手不敢贸然攻击。

这时突然从刘队的后面又飘来两只飞刀,还好排骨眼疾手快,将刘队推了出去。刘队措手不及,整个人正好撞在一颗石柱之上,手枪也正好脱手,掉到了货柜的底下,但是货柜又沉又大,仅凭双手根本够不到手枪。

见刘队这边没有了手枪的威慑,对方又冲了上来,还好这次出动的警力也不少,双方顿时陷入一场大乱战,刘队这时为了防止穆晓兰再次偷袭,只身前往她的办公室追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娄底涟源飞水涯见个客户,在原有飞水涯漂流,今年新修了一个龙山玻璃桥,架在图三两个山峰之间,桥长大约15...
    姚常春阅读 141评论 0 3
  • 立秋,秋光漏漏,竹韵悠悠。海棠红如胭脂醉,芦花白似月点头。芭蕉细雨黄昏后,一排征雁过小楼。 立秋,暑热湿闷不减,宅...
    耕而陶_茶阅读 392评论 4 5
  • 玻璃杯里面装有白开水,水跟玻璃加上灯光可以出现漂亮的光斑。背景的丰富颜色可以让其更加动人。玻璃杯,水,光,缺一不可...
    海璇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