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山,只为你

苏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小爱

  “从沉睡到现在都已经快500年了(昏睡了好几十年),不知道小爱还过得好吗?不管她如何,我都要救她出来”从醒来到现在,这样一个想法在小川脑海里反复回响。

        打开自己的记忆,鲜明的回忆忽然就如汹涌的潮水般呼啸着涌进来,想着自己沉睡之前,自从逃离那个被机器统治的世界,自从被命运诅咒之后,自己唯一记记得的人就是小爱,唯一记得的事都是有关小爱。

       记得她晴朗的笑容,她的带雨的眼泪,记得她对自己撒娇的发脾气,记得她对自己的毫无疑问的,好,不知道她是谁,不知道她和自己的关系,唯一知道的是自己一定要救她出来,这个异常坚定的信念。

    寒风凛冽,都比不上自己心里的痛。过了这条闪着类似萤火虫光的线,翘首以盼的,终于就在眼前,就进入到敌人的地盘了,心里多的是激动,就是现在去实现它。

       “换装。”一声令下,滴声过后,再审视自己,已换上一副类似几万年以前人类绅士的服装,腕下的扣子,全身手工缝合,可以证明世界仅此一套。

    俯视着自己脚下,再次踏上“路”来到这个自己曾经生活过,曾经有待过好久的世界,没有任与别人有关的记忆,点点滴滴都是小爱,只有小爱。

     “小爱,虽然不知道让你等了多久,但我一定能会救你出来的。”小川不觉间已握紧了拳。

    寻找对别人来说很难,可对天赋异禀的小山,只需要在这个星球上动动嘴就好了。

    不用准备,因为他时刻都在战斗状态,不用帮手,因为他抵得过千军万马,感觉小爱想见到的不是多么恢宏的场面,只想见到自己,想到以前对自己说的那句“没有我,你也要活的像千军万马!”身体左上的某个位置就不可思议的做变加速运动加速运动。

    沿着“路”的指引来到目的地,一座山,准确的说是一颗钻石,被雕刻成一座的山的形状,耸入云间,黑色的靴子刚踩上钻石阶梯,继而手指刚要触碰到以钻石为背景雕刻着不知名小花的大门时,像是有感应似的,毫无声响的打开了。

   “雕虫小技!”不做理会,大山毫无顾虑的迈进去,装满小爱的心无暇顾及其它,正蹙眉时,

    “你好,请问是来救人的吗?”说着,一个圆圆的东西,没有任何标志,从在自己45度的方向上空逐渐明朗起来。

     “是。”简短有力。

     “恭喜你,成为第45位前来挑战的人,鉴于以前失败者以失败告终,所以这次从武斗改为文斗。”

     “难道在我之前,还有别的人想要救小爱吗。”坚定的摇摇头,甩走奇怪的想法,应该每次都是自己,他强迫自己接受记忆缺失从而相信以前都是自己。

      “自我介绍,我叫小园。”回想之际,不明物体又自我介绍。

     “新规则。”他不在意那些被改变,只在乎一人小山冷冷的说到。

      “很好,主人很喜欢你单刀直入的性格,有意向成为主人的朋友吗”

     “我话不说第二遍。”

      “大侠不要生气,我们这就开始,规则很简单,理所当然的从我这要走任何物品就是你赢,如何。”

      作为一个男人,大山必须有自己战略,作为一个朋友,大山必须是担心的,但是他不会让这些扰乱字自己。

        “请听第一题,请问《时间简史》是霍金写的吗。”

      大山心里急,但是表面上掩饰的很好,不说出来,不过紧皱的眉头,倒是多为他精致的脸庞添了几分迷人气息。

      “是的。”机械但却清脆的女声。

      “很好,热身结束,进入正题第二题

请问,科比职业篮球队员吗”

      “是。”

      “错,他不是,准确答案是他是前职业篮球队员,下一题。

      “如何让你晒的被子既有太阳的味道,又有月亮的味道?”

       “  从早上晒到晚上。”

      “问,世界时尚大师的妻子是谁?”

       “一只猫。”女声蹦出三个字。

      “请问,你知道母亲的概念吗?”

       “知道。”突然的客气让小圆的回答也有了一丝变化,不过终究只是一套程序写出来的系统。

       “你有母亲吗?”

        “不知道”

        “ 怎会不知道,每个人都有。”

        “我也有吗。”

         “是的,对于那个人,是你一生的最爱,不能让她生气,不能让她委屈,不能让她生气。收到?”

         “收到。”

         “很好,知道怎样让她高兴吗”

          “请赐教。”

          “找一个女朋友带回去。”

          “那女朋友在?”

          “孩子,你这里就有。”一步步铺好路让他自己走。

          “大侠,你赢了,恭喜。不知可否给一个提高的机会。”

          “不战而屈人之兵,多读书吧。”

“既然如此,那就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以前来的人都和你一样,有一个相同的地方,不对,应该说是你们都有相同的一个东西,那就是——你们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心里一闪而过的不安,没有可以扩大的因素,便黯然的消失在无边的黑暗中。

“小山。”是自己魂牵梦萦的声音啊!仿佛自己所有因她而装上的盔甲顷刻间又因她这一声呼唤而卸下,又仿佛想换上更强的铠甲去保护这个女人。

转身,不论有多想念,还是想留给她一个最帅的自己,微笑着等她飞扑过来,但自己的脚不争气的向她走去,跨越时间的爱人相拥在一起,没有什么言语,深深的轻轻一吻,世界什么都不重要,他问的第一句话便是

“想我么?”

“不想”

“哦,为什么”

“因为你在我心里。”说完,紧紧依偎在他怀里,她纤细的手抬起,精致妆容的脸上浅笑依旧在,毫不犹豫的按向他的身体准确的说是按向曾经为她而跳动的地方。

然后他就悄无声息的倒下了,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绵绵的,终究不成人样。

她笑了,开心的笑了,顺势把脸别过去,换上一抹邪笑对着蓝牙耳机说:“助理,把我魅族拿过来,我要现在打电话给编剧,说好的没有吻戏的,这是什么情况,我要和他好好聊一下片酬。”

就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