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计划:自律+开心的生活

2019,新的一年,应该是新的开始,这一年,希望自己可以足够自律,可以将自己制定的计划很好的执行下去,2018年我在目标—计划—执行—复盘这个闭环里,做过的只有计划和部分执行,没有目标,平淡且盲目的生活着,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终于想好了自己2019年要如何度过!

自问自答:

1.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律 做事靠谱 自信果断 积极向上 逻辑强的人

2.你希望明年的自己在做什么?阅读  锻炼 摄影+后期 手工

3.把大块的时间花在什么事情上? 阅读 学习 结构化思考 

2019年,希望自己能有以下标签:阅读分享者 摄影达人

滴答目标九宫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年度计划分解

大事件计划:

爸妈体检、好好谈恋爱,摄影加后期,存2万

挑战计划:

逻辑写作、寻找第二职业、英语听说练习、练出马甲线,看完所有囤课并做输出

习惯计划:

每天好好护肤、做一个晨型人早7晚11、每月去医院复查、健康饮食、每天阅读至少半个小时、练字半个小时、每月主题阅读四本书并做输出,每周锻炼4次


生命之花分析

自我实现:

1.逻辑写作:通过所看的书,展,电影等做出的输出和做的复盘来练逻辑写作

2.学会拒绝:别人所说的话,都要好好思考,学会反问,不要所有的事情都说好,一些不想做的事情一定要拒绝

3.手工课:皮具,插花,做陶艺,一个月要上一次相关的手工课程,

4.练出马甲线:加强腰腹训练,可以跟着keep或者周六野练!每周四次。还有柔韧性,也要继续练起来了

个人成长:

1.主题阅读:每月主题阅读四本书,一周一本,要做笔记并做阅读分享在豆瓣,目前想阅读的主题有:心理、逻辑、时间管理、写作等

2.英语听说:1-3月轻课每天打卡,并做笔记,一周一复习。

3.摄影加后期:前半年用手机拍,照片用PS,视屏用PR.后半年买相机,加油!ps和pr都要好好学,淘宝里的课都要学起来,多练习

4.逻辑思维:多看逻辑的书,听麦子的课!自己多思考

职业发展:

1.考二建和二级造价师:虽然要后年才能考二建,但是多看看书还是很好的,起码工作上也能用上一些专业知识,最起码保持学习的能力还是很棒的·至于耳机造价师,是明年新出的考试规定,至于怎么学,用什么教材等规定出来吧

2.工作流程和工作台账:每接触一样新的工作,事情做完后就要马上复盘,细化流程,并在印象笔记里记录下来,对于合同、发票、每次去公司办的事都要记进台账里

3.多找事做:多问部长和同事,看没有自己能做的事情,不要光等着他们说了才去做,自己不懂的没听明白的,一定要问清楚!

4.多举办活动:多搜集活动素材,每月办一次活动,活动方案要写的越详细越好,办完活动要总结,不足之处要想改进方法。参加过的所有活动要多思考,思考对方从活动的策划到举办需要什么,有哪些惊艳出彩之处,以及有什么bug,是否有改进办法,在举办的过程中回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寻求谁的帮助

5.寻找第二职业:目前的工资真的少的可怜,不能光节流,还要开源,因此,在今年要找到第二职业,并付出行动,暂时定在手工,摄影这两方面,

朋友与重要他人:

1、人脉九宫格梳理:每隔一段时间对认识的人进行一次人脉九宫格梳理,

2、与朋友常联系:对于自己重视的朋友,要多去了解他们,问问他们最近怎么样,每两周就要联系一次,和在上海的朋友每月最少约一次饭。

3、朋友生日送礼物:列出好朋友的生日,提前半个月准备生日礼物,在新年准备明信片和新年礼物。

家庭:

1、多和爸妈,家人联系:每周和爸妈视频两次,了解他们想要什么,每隔一段时间给他们买点小礼物,给爸妈准备新年礼物,目前打算给妈妈买护肤品或者包,给爸爸买套衣服。和姑姑舅舅们每月联系一次,他们生日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给他们。

2、多自己做饭:不说要学的有多好,但是一定要多会几个菜,回家给爸妈做饭吃

3、家庭旅行:19年底的样子,带爸妈出去玩几天,可以让爸妈来上海,或者上海周边几日游。

4、断舍离:对于自己目前用不上的东西,果断的断舍离,买东西也是,看现在是否急需再买。每个季度,对自己的个人物品和衣服,进行一次断舍离。

5、和男朋友好好相处: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有些仪式感和小惊喜,每天开开心心的过,多联系,对于一些事,不要像以前那样不在意,不要冷战不要冷战不要冷战!

财务:

1、开始学理财:学习相关的基础理财知识,报的两个班要好好学习,做笔记并做输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要了解,每月做一次分析,调整下月的消费比例。

2、存钱:延续18年每月零存整取500的习惯,并根据接下来三个月的消费计划,预存出钱。

3、记账:每天晚上睡前记账,为了月底可以更好的分析自己每月的消费情况,一定要记账。

4、有计划地买东西:对于自己要买的东西,先列清单,加入购物车,除了急需的,都至少过半个月再决定买不买


健康:

1、锻炼:每周锻炼四次,在keep上打卡,每次最少30分钟,一定要在今年重新练出马甲线,但是还是要控制运动强度,避免关节负重。

2、每月打针、检查、按时吃药:虽然现在治疗后关节要好一点了,但是一直在吃药,天气也冷,关节还是有些许不适,所以每月都要有一天去医院复查,见见医生,看治疗方案是否需要更改

3、护肤:一个月做一次清洁,每周最少敷三次面膜,每天都要卸妆,护肤品要足量擦

4、健康饮食:少吃外卖,多吃食堂和自己做的饭,学习“田雪”健康饮食的课以及饮食金字塔。

5、早睡早起:坚持早7晚11的生物钟,调节好自己的睡眠,早上起来可以听半个小时的语音课,一定要早睡早睡,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娱乐休闲:

1、旅行和男朋友去一次大理:一直都想去大理,但是是想和男朋友一起去,年底了有男朋友了,明年大理可以走起来了,哈哈哈哈哈,期待中。

2、看一场演唱会:暂时还不知道去看谁的演唱会,但是19年一定会去看一次现场演唱会

3、看三次展:最少看一次文具展,19年初上海好像有个LV的展,也可以去看看

4、观影,输出影评4+:暂时是想看一部喜剧,一部国外大片,之后的看看有什么想看的电影,看完之后,一定要写影评,分享在豆瓣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