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舒服简单就好

文/公羽依娜

1、

昨晚,跟闺蜜一起吃饭,闺蜜跟我说,她拍拖了,而另一半,是大学的同学。

我很好奇的问她:“现在你们都是异地了,为何却要开始这段恋情呢?”

闺蜜说:“跟他在一起,很舒服。所以,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修成正果。”

提到舒服的相处,也让我想起了我跟老陈在一起的时光。

2、

前几天,公司通知说要提交体检表,需要自己去医院做个体检。

收到通知的那时候,老陈刚好发短信给我,说端午节放假,问我要不要找个地方一起出去走走。

平时我们两人都各自在上班,各自忙工作,想想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刚好这两天下雨,天气也不冷不热的,趁现在出去玩正是时候。

但是,想到上班都没时间跑去医院做体检了,所以,想趁着放假,去把体检做了。考虑了一下之后,回了短信给老陈,说我要趁放假,去医院做体检。

回复完短信,正在想老陈收到短信会说什么,可是,手机刚松手放在桌上,就收到了老陈的短信。

老陈回的字不多,简简单单的五个字,跟我说:“那我陪你去。”

我是那种很怕去医院的人,一方面,进去医院整个人感觉都很不舒服,闻到药味也让我觉得很难受;另一方面,对于我这种路痴,在医院总会迷路,或者一直找不到科室。

而老陈好像每次都知道我害怕去哪些地方,害怕一个人去做什么事情,所以每次一有空,都会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去我一个人害怕去的地方,跟我一起去经历我害怕的事情。

3、

以前去医院做一些项目的检查,人都会特别多,需要网上先预约医生,排队挂号,医生开检查的单子,然后再去取号,才能够做检查。做完检查,还要跑回去再找医生,给医生看结果,开药,取药......

整个流程下来,至少需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

今天刚好碰到节假日,我担心医院的人会更多。提前跟医院联系后,知道体检时间是从八点开始,所以,我跟老陈说,我要7点半就到医院,先去排队取号,不然人太多好麻烦。

老陈很神速的回复短信,跟我说:“好的,我到时陪你。”

平时上班的时候,老陈都是8点半起床的,而如果陪我那么早去,7点就要起床,我挺担心他起不来的。

所以,我跟老陈说,时间有点早,你要是累的话,就睡晚一点,不用早早陪我去医院的,等晚点你再去医院接我就可以了。

老陈对我的事情,从未推迟过,一直跟我说,没事的,早就早嘛。

4、

难得一个假期,我自己其实很想睡个懒觉的,只是闹钟听话的在六点50分就响了。睡眼朦胧中,我抓起手机,关掉了闹钟,继续小睡了片刻。

我跟老陈经历过了4年的异地恋,所以,每天醒来先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对方的消息已经成为了我们彼此的习惯了。

今天,老陈起得比我还早,等到7点钟,他都没有看到我的短信,以为我还没起床,便发了短信问我是不是还没有起床。

而那时,我刚醒来,准备去刷牙洗脸。

已经三周没有见面的我们,心里也甚是思念。我加快了洗漱的速度,加快了自己前进的脚步,犹如电影中的快进镜头,在眼前的人流中快速的穿梭,恨不得马上就出现在老陈的身边。

等我到了医院,发现老陈已经在医院等了我一段时间。而且,他总是那么细心的把一些事情的准备工作做好了,例如他已经了解清楚体检是需要在哪个楼层,需要怎么走。

我们看着对方,没有深情的相拥相吻,没有惊天动地的行动,有的,只是我们彼此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们彼此成为了对方世界中的主角。

见面的时候,他都会习惯性的从我肩上拿下我的背包,提在手里,而另一只手牵着我。我们穿梭在医院人来人往的人流中,直奔体检中心。

手与手之间的温度,暖暖的,却好像一股暖流,涌入了心里。没有过多的语言,也没有紧紧的相拥,没有客套的话语,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却蕴藏着浓浓的爱意。

5、

老陈牵着我的手,就犹如是我的人工导航,带我来到了体检中心。

见到了老陈,心中无数的喜悦,仿佛有成群的兔子在心中雀跃欢呼。医院里面虽然人来人往,到处在排队,但是,他们在我眼里,瞬间变成了一群可爱的人儿。就连自己走起路来,都感觉是那么的轻盈。

来到了抽血区,我取了抽血的号码,坐下来排队。

因为好久没有抽过血,所以,我很害怕,也很紧张。

当轮到我的时候,护士姐姐用橡皮筋绑着我的手腕,我开始紧张不已,等到她开始扎针,我却吓得紧紧地握住了拳头,手臂上的肌肉崩得紧紧的,针刚刚扎下去,我却痛得手抖。第一次扎得不顺利,抽不出血,白白的挨了一针,留下了有点肿肿的伤口。

平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的时候,再困难的事,再痛的关,自己都咬咬牙,坚强的挺过去。有时候甚至还会像大姐姐一样,去照顾身边的朋友。

但是有老陈在身边,我瞬间硬撑不下去了。扎到第二针的时候,疼得眼泪哗啦啦的流下来,好想赶快逃离护士姐姐的魔掌。

终于等到可以逃离的那一刻,转身看到老陈,我却已经泪流满面,哭丧着脸,趴在他的肩上,嘴里一直叨叨念着说好痛。

老陈看着我哭泣着,摸了摸我的头,拿着纸巾擦着我脸颊上的眼泪,嘴里叨叨念着:“小屁孩吖你,平时脸皮那么厚,没想到皮肉那么薄呀。”

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我硬撑得像个汉子,坚强得像个大姐姐似的照顾别人;

有他在身边的日子,我很自然的硬撑不了,也没有半丝伪装,开心就笑,伤心就哭,简简单单而舒服的过日子。

而他,也早已习惯了跟我在一起简单而舒服的生活方式,不用刻意去做各种事情。但是,一举一动间,却蕴藏着对彼此浓浓的爱意。

6、

生活本来就很复杂了,行走在职场,在社会中,我们常常却没办法表露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面对伤心难过,我们有时候要强颜欢笑,表里不一;

面对不满委屈,我们有时候要一忍再忍,吐下情绪;

面对恐惧害怕,我们有时候却假装从容淡定,冷静处理;

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在生活中带着面具,过着外表的行为与内心的想法不一致的生活,每天像行尸走肉般过着日子,却以为生活就像演戏,自己就像是个编剧。

渐渐地,很多人却也渐渐地习惯了戴着面具面对生活的一切,甚至面对彼此的感情,从而让感情变得无比的累。

曾经我跟老陈说,没想到一爱上你,已经爱了5年了。我问老陈,为什么你会那么喜欢跟我在一起呢?

老陈思考了一下,跟我说:“要说爱你什么,其实有很多很多,讲不完。但是,跟你在一起很简单,也很舒服,就是很想要这样子一辈子跟你走下去。”

面对着感情,或许有些人担心简单会让自己受伤,所以,总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可是,把自己包得太紧,对方哪有那么多的精力去一层又一层掀开你的面纱,去呵护你呢?

其实,在感情的世界里,彼此相爱,彼此欣赏,彼此间,也可以少去些伪装。带着最真实的自己,坦诚相待,在一起的生活,舒服就好。

彼此简单、舒服而又快乐的生活,就是最真实的相爱。


作者:公羽依娜

写抒心、真实的文字,关于成长、职场、爱情。

如果你阅读完文章,麻烦帮我点下“喜欢”

也欢迎你关注我,一起交流!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九期:胭脂红 年流去,人已昔,转回首,念成忆。 守?或,不守? ...
    怀双阅读 738评论 51 42
  • 作者/媚媚 10年前,我怀着热烈的记者梦到省报实习。那时候的自己是人生阅历一纸空白,独有一腔热血支撑的小文青,进报...
    荒凉一梦阅读 336评论 3 3
  • 北方的天气寒冷,在屋子里面都能尝尝感受到外面的肆虐寒风偷偷溜进来给我们冲凉的感觉。这这并不是寒冷,而是一个刺激――...
    伤感宇妹子阅读 1,234评论 0 0
  • 最近遇到的事情让我总有些不吐不快的话,也许说出来会有人觉得我想太多但是我总是禁不住从被铺里爬出来打下下面这段文字:...
    Yumii小笼包阅读 281评论 0 0
  • 这是“心灵对话.写作"小组第8篇文章 每天晨起到办公室,第一时间就是摆弄下我那些花花草草,虽然没有什么名贵的品...
    落字生香阅读 24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