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 幻世·毕业旅行引发的血案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1.

天空下着大雨,不时电闪雷鸣,如同巨大的猛兽突然睁开眼睛发出咆哮。

雨夜赶路的感觉真不好受,泥土吃足了雨水变得松软,也有了力气咬住路人的脚。李承的双脚陷进泥泞之中,跑得气喘吁吁。身上那件泥迹斑斑的迷彩服早已湿透,不断滴水。电筒只能照亮一点有限的范围,无处不在的黑暗像是潜藏着无数道锋利的目光,危机感从内心中四射而出,用力拉紧李承的神经。

电筒的光束猛地一抖,李承看见前方十米的地面上躺着一个人,那人身上同样穿着迷彩服。

“鹏飞!”李承扯着即近麻木的双腿加速奔去。

倒地的这个人确实是李承的大学室友宋鹏飞,他的脸贴着地面,这样的姿势看来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李承用力将他的身体翻过来,雨水冲刷掉他脸上的泥迹。闪电划过夜空,照亮了宋鹏飞圆睁的眼睛,以及凝固在眼睛中的恐惧。随之而来的惊雷敲定了他死亡的事实。

这是第三个死去的人。

他们一行八人,现在只剩下五个。其余的四个人很快也赶过来了,看见眼前的一幕都惊得久久说不出话来,或者说谁也不想说出任何跟死亡相关的字句。五个活人都像死去的宋鹏飞一样安静无声。

郭木突然蹲下身子抱头大叫:“是诅咒……诅咒显灵了!下一个人就会轮到我,我要死了!我不该参加这一趟毕业旅行,是我害了你们!”

面容扭曲,神情癫狂。

见到郭木如此失控,三个女生不由得痛哭流涕,压抑良久的绝望情绪终于被引爆了。

2.

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也不知道大家为何不反对,徒步穿过大森林区成了“八妖孽”的毕业旅行计划。

所谓的“八妖孽”是八位大学生,四男四女,一次男女宿舍之间的联谊促成了这个名字古怪的组合。男生这边的四个人分别是:李承、郭木、江君、宋鹏飞。女生的四个人是:林梦瑶、牧青青、张敏儿、刘玲。

江君和张敏儿是老乡,他俩在同乡会中相识,不久两人便确立了情侣关系。两个宿舍之间的联谊就是他们两人组织起来的。也许这两个宿舍之间的年轻人确实有缘,在第一次联谊过后不久,李承跟林梦瑶成了一对。再接下来宋鹏飞跟刘玲也成了一双。于是,接下来这群年轻人就经常相约到处游玩。

几年下来,他们创造过很多次机会,各自单身的郭木和牧青青始终没有如大家所愿走在一起。私底下两边的人各自打听,郭木跟牧青青其实互生情意,只不过他们两人性格内向,谁也不敢,或者说不愿把这层意思点破。他们两人好像都更加热衷于享受淡淡的暧昧关系。

临近毕业,“八妖孽”策划了这一次“驴行”计划,以此作为他们大学阶段最后一次团体活动。他们之前早就组织过几次这样的活动,成功的经验让他们有恃无恐,这一次他们想加大难度,将目的地选在这一片人烟稀少的大森林。这里手机信号很差,一行人带了四个对讲机,必要时他们可以分成四组行动。

这里风光优美,但不知道为什么,踏入这一片林区之后,李承一直心神不宁。行程第二天傍晚,他们就遇上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碰上了另一批“驴友”。相遇的那一刻,两伙人都感到惊奇,仿佛在另一个星球上偶遇同类。

对方是两个中年男人,他们是资深的“驴行者”,长年的“驴行”经历令他们皮肤黝黑而粗糙。他们两人的穿着像是某些少数民族的服饰,如果不是他们带着专业的户外装备,李承还以为他们是生活在大森林里的土著。其中一人留着光头,另一个人眉毛很粗,像用沾墨的毛笔画出来。简单打过招呼后,这两个大叔又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看起来他们不喜欢交际,举手投足之间刻意制造出距离感。

两伙人的营地相距十米左右,吃晚饭的时候李承他们发现两个大叔口中传出奇怪的发音,像是在低声念着经文。他们盘膝而坐,眼睑低垂,双手时而合十,时而挥动着古怪的动作。看起来他们在进行着某种宗教仪式。对八个大学生而言,这样的情景看起来神秘又诡异。

当天晚上就出事了。

李承被一阵吵杂的声音弄醒,远处江君正大声跟两位大叔说话,眼睛圆睁,一脸怒气。牧青青和张敏儿在一旁小声哭泣。事情并不复杂,大家一听就明白个大概。两位女生晚上到不远处解手,两个大叔尾随其后。要不是她们带上了对讲机,说不定会遭遇非礼。

几个年轻人越说越气。情绪激动之下,郭木一声怒骂,对准光头大叔的脑门一拳挥去。大叔的前额被打出血,半张脸被染红。他的脸色很可怕,像受伤的野兽准备发出豁命的进攻。粗眉大叔把他拉住,用力把他往后拖走,他们的脸慢慢隐没在夜色中。不知为何,几个年轻人都觉得光头汉子的眼睛越来越亮。所谓充满杀气的眼睛,大概就是这样吧。紧接着,那颂经一样的奇怪发音又响了起来,语调冰冷,在夜色深处有寒意汹涌而至。

就在这时候,郭木说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句话:“我觉得,他们在诅咒我们……”

3.

接下来,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再发生。

第一个死者是江君,时间是第二天傍晚。

他的死看起来毫无征兆,赶路的过程中突然倒下,不醒人事,接着所有的生命特征都在快速减弱,像是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在吸食着他的生命力。

江君死去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这是他们第一次亲历死亡,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的手机都用不了,跟外界断绝联系之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友死在自己面前。

穿越森林的计划就此终结,他们背着江君的尸体原路返回。

第二个死者是江君的女朋友张敏儿,时间在第三天早晨。她的死状跟江君很像,一睡不醒。

死亡的阴影在每个人的心头掠过,他们觉得自己的骨头发冷,像是有一把看不见的刀子架在脖子上。

带着两具尸体赶路大大减慢了他们的行进速度,体力消耗严重,按照这样的进度,所带的食物可能不足以支撑他们走出森林。六个年轻人不得不作出一个沉痛的决定:先把两位好友的尸体安葬,接下来的首要任务是活着离开。

一路上谁也不愿意说话,谁都后悔策划了这一次毕业旅行,只是都不愿意说出来。他们感到心力交瘁,机械般迈开自己沉重的步伐。

吃过晚饭后,宋鹏飞勉强挤出一句话:“你们都睡一会,我来放哨。”

众人麻木地点头。宋鹏飞的女朋友刘玲本来想跟他一起站岗,在他略带不耐烦的劝说之下,最后也只得顺着他的意思去小睡片刻。

没有人睡得好。虽然身体上的疲倦让他们快速入睡,但几乎每个人都做着噩梦。要么梦见两位好友的死状,要么梦见光头汉子那冰冷的目光,以及那让人极不舒服的颂经声音。那些声音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也许那就是死亡国度的语言。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李承第一个醒了过来。睁开眼睛之后,他发现宋鹏飞不见了。

“鹏飞!”李承惊声大叫。他的声音被一重重的雨帘阻隔,甚至在空气中没有游走多远已经被雨点击散。

又一个朋友不见了,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在往后的人生中,真的再也见不到他。就算再次碰面,他们之间也会隔着无法走近的生死距离。

“对讲机!”刘玲在旁边大声提醒。

李承这才想起他们的几个对讲机有GPS定位功能,连忙从背包中翻出一个。在极度紧张之下,开启定位功能都失误了好几次。

定位显示另一端的对讲机跟他们相隔有一段距离了,粗略估计至少有500米,由于信号极差,位置显示时有时无。

“我先去找他,你们收拾东西赶紧跟上!”李承扔下这句话之后便在大雨和泥泞之中疯狂奔跑,他要抢在死亡前面,先找到宋鹏飞。

他跑不过死亡,他找到的是宋鹏飞尚未发硬的尸首。

4.

“我错了,我不该打那个人!是我害了大家!”

郭木跪在地面上哀嚎,狠不得现在躺在地上的人就是自己。

刘玲伏在宋鹏飞的身上,哭到不能自已。

牧青青也越哭越凶,这件事始于她和张敏儿,她们在不合适的时机下做了一些不合适的事情。张敏儿已经死了,所有的过错都落在她身上——甚至连张敏儿的死也是她的过错,如果当时她听取了张敏儿提出的建议,让两个男生陪同,也许之后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现在他们可能已经走出了森林,像以往那样进行着简单的庆祝仪式。牧青青用力扯着自己的头发,仿佛要撕裂自己。林梦瑶拼命拉着她的手,阻止她自残。

“闭嘴!郭木你冷静点!”李承扯着郭木的衣领用力摇晃,像是要把他的癫狂甩出身体,“不是诅咒,不可能是什么诅咒!”

郭木慢慢安静下来,垂着头,双肩抽动,泪水混着雨水不断下滴。

李承大口喘气,也强迫自己尽快冷静下来。现在他成了这支队伍的精神支柱,如果他不能坚强一点,他们所有人都会完蛋——不是死于什么诅咒,而是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吓死!

李承深吸一口气说:“刚刚我追过来的时候看不到脚印,鹏飞是在下雨之前来到这里。我猜想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东西,然后追赶了过来。”

林梦瑶擦了一下眼泪:“他为什么不先把我们叫醒?”

李承轻咬右手食指,眯着眼睛。这是他多年考试养成的习惯,喜欢咬笔杆,觉得这样有助于自己思考。

“我认为他当时不想打草惊蛇,所以自己一个人偷偷走开。至于为什么他有这样的勇气,也不难猜到,你们别忘了他的散打冠军奖杯。”李承俯下身子查看宋鹏飞的尸首,指着他右手的衣袖:“有打斗过的痕迹,这里少了一颗纽扣。”

“你的意思是……”林梦瑶的眼睛慢慢睁圆,似乎想到了某个答案。

“不是什么诅咒……那两个人一直盯着我们!”李承用力握紧双拳,“鹏飞一定发现那两个人尾随着我们。”

“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

“先安置好鹏飞,然后……”李承的目光冷如刀锋,“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李承将对讲机的定位功能打开,里面一个光点时隐时现,闪烁不定。

双方发生争执的那个晚上,两位女生通过对讲机喊来了男生,大急之下,那两个中年男子抢走了她们手中的对讲机。当粗眉拖着光头离开的时候,光头手中还紧紧捏着那个对讲机。而现在,那个被带走的对讲机想必还混在他们的背包行李当中。

5.

接下来的故事没有悬念了。

凭着对讲机的定位功能,李承和郭木找到了光头和粗眉,并且成功发起了偷袭,那两个人基本上没有怎么反抗就已经被打趴在地上。红了眼睛的李承没有手软,一直打到那两个人断气为止。其实就算以一敌二,李承也有相当大的胜算。男生宿舍那边有两座散打比赛的奖杯,其中冠军奖杯属于宋鹏飞,另一座是亚军奖杯,上面刻着李承的名字。

像是要把连日来的愤恨全部发泄出来,李承几乎使尽了自己的力气。最后他跟郭木两人软绵绵地坐在地上,两人都泪流不止,不知道是因为欢喜还是因为悲伤,或者,两者皆有。

踏入这片森林之后,已经死了五个人。

第六个死者是郭木。

郭木手脚被捆,身体被绑在树干上。

李承坐在郭木前面不远的地方,两人都没有说话,以沉默对峙。他们神情冷漠但彼此有所不同,李承那边是冰封的湖面,冰层之下热浪涌流,随时像火山爆发般喷薄而出。郭木那边是极地的冰山,水面之下藏着的寒冰比看得见的要多上数倍。

还有 4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