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我爱你”

                            1

晚上正准备清洗丈夫换下的脏衣服时,鼻尖传入淡淡的清香。起初,她以为是自己的发香,携了一缕头发闻了片刻,不是洗发水的味道。她将怀疑的目光定在丈夫的衣物上,紧接着嗅了嗅它的味道,脸色难看了起来。

那晚,丈夫的衣服终究没有洗。

她用力压住内心的愤怒,可心脏却跳动得比以往凶狠有力又快速,她明白,这是愤怒的脉搏。毫无兴致快速地冲了澡,回到卧室,丈夫躺在床上玩手机。对彼此来说,每天忙碌的工作,好像只有晚上才是放松的时间。

她依偎在他身旁,他却匆匆返回页面,点开了日常关注的页面。她目光深沉地盯着他,丈夫似乎很不自在,因为他的耳朵微微泛红,但他依旧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手机。片刻,他放下手机,轻轻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抚摸她的发丝,把耳边的几缕顺到耳后,低声问她:“今天忙了一天,累吗?”

刚才一瞬间她瞥到了,他在浏览时尚页面,页面上有女模特以及奇特的女装。她将头上乱动的手拿开,装作平静道:“很累,下午也没时间吃饭,胡乱塞了一些,现在肚子有些难受。”说完,她抬眼去瞧他的反应。

他额前眉头一皱,似乎不耐烦,却又问:“那我给你熬一些粥,你喝吗?”

“啊,不用了,很晚了,什么都不想吃。”他什么也没说,起身下床去了。

她坐在床上沉思。

没多久,丈夫端着一杯水,放在她这边的床头柜上,“这是蜂蜜水,现在有点烫,一会喝掉。”

无论如何,他的这一行为使她内心的疑虑减了半分。

“唉,刚忘记和你说了,我今天换下的衣服你没洗吧?都这么累了,我自己洗吧。”

她身上每根毛都立起来了,被子里紧紧握拳的手心里浸满了汗。“还没洗,你要现在洗?”是要马上清除犯罪证据吗?

他摇摇头,“不急,今天我也有点累,衣服不着急洗。”说罢上了床拥住她开始睡觉,临睡前又提醒她:“记得喝蜂蜜水。”

卧室还亮着灯,但他很快就睡着了。她盯着床头柜上的蜂蜜水,想了许久。



                              2

刚开始他睡觉时,接受不了光线,但妻子常常在晚上看书玩手机,不得不开灯。而现在,他已经可以在明晃晃光线的照耀下,安稳地睡觉。因为他发现,只要抱着妻子,再将脸埋进她颈间,眼睛能感受的光线就很弱,而且这个姿势很舒服,没多久就睡着了。

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男方家庭条件不错,而这个男人也比较沉稳踏实,在一所中学教书,外加班主任,而且学校有签到签退制度,所以不论有课没课,他总在办公室,工作三年,口碑颇好。而彼时,她在一家服装店当售货员,对这次相亲,并没报太大希望,对方工作稳定人品又好,未必看得上自己这种打工仔。

认识的第一天,是极其紧张又普通的一天。在书店门口见面,他有180,穿了一身休闲装,头发一丝不苟,在她眼中,还挺有朝气。当她慢慢走近,发现他含着微笑,眼中似乎有异样的光彩。他的五官精致,棱角分明,尤其是眼睛,富有睿智,能传达很多信息。

比如,提及吃饭时,他咨询她的意见:“中午想吃什么?”

她有一点惊讶,以为相亲时男方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可能只是出于礼貌来问她意见。于是她回复:“没什么想法,你决定吧。”

他却没有立刻给出答案,反而手指摩挲着下巴认真思考着。她被这模样逗笑了,竟然觉得这个男人有点可爱。

“现在没有想法,那我们先逛逛,聊聊天,说不准你一会就有想法了,同意吗?”

她笑着点点头。

路上经过好几家美食店,并没有提起她的食欲。只是在经过一家烤鱼店时,她感觉身旁有灼热的目光打在自己身上,她知道是他在频频看她。突然,她似乎明白了什么,便问他:“你喜欢吃鱼吗?”他一听,眼中立刻又露出一开始看到她时散发出的异样光彩,笑着说:“挺喜欢的。”她也跟着笑了,“这么巧,我也挺喜欢吃鱼的。走这么久有些饿了,这里正好有家烤鱼店,要去试试吗?”

“竟然让女生饿着肚子陪我聊天,真是我的错。那就进去吧。”说着就为她打开了店门,迈着轻快的步子进入店里。

她想:他肯定不止是“挺喜欢”,而是“特别喜欢”吃鱼。

服务员问烤鱼要什么口味,他问:“你吃辣吗?”

“吃的。”

“那……微辣可以吗?”

她还没回过神就点点头,于是他去回服务员。

她对男生有点刻板印象,以为大部分男生都挺能吃辣的。至少大多数男生会喝酒,酒不是辣的吗?所以,以为他会点麻辣,能吃辣的两个人在一起,吃麻辣应该不在话下。

但他点了微辣。有些犹豫,还是问了,“你不吃辣?”

他笑了笑,道:“平时不吃,偶尔也吃。”

她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没有关系,可以不点辣椒,改一下味道吧?”说罢就起身打算去找服务员。

他急忙拉住她的手腕,手腕纤细,皮肤白皙嫩滑,有一瞬间的愣神,迅速放开了她。“没事的,不放辣椒你一定会吃的索然无味,我偶尔也吃的,没有关系。”

听他这样说,只好又坐下了。

吃完饭离开时途径收银台,他还没来得及制止,她就跑前去询问价格了。

“你好,9号桌多少钱?”她并没有那种出门必须男生出钱的理念。

服务员看了看她的身后,停顿了一下,回复:“这位先生已经付过了,欢迎您下次光临!”

她一脸诧异地回头看着身后的他,对方温和地笑着望着自己。他根本没离开过座位,什么时候付的钱啊?

离开店后,她嘀咕了一声:“AA吧,告诉我多少钱?”

他轻轻地笑着,“不用。第一次见面,我请你吃饭一点也不过分。”

“不……”

“我还想请你喝饮料呢,走吧。”不等她说完,就为她带路走了。

她随即说道:“那好,饭你请,饮料我请,这总没问题了吧?毕竟第一次见面,我请你喝饮料一点也不过分。”

挺厉害,把原话还给他了,他想到。停下脚步,转身注视身后的她。刚吃完饭,又是正午,她的脸颊微红,鼻尖冒出几颗小汗珠,让人忍不住想亲手为她拂去。笑着回答:“行吧。”一脸无可奈何。

她只能请半天假,下午就要回店里工作,分别前,他送她到店门口。

“可以留一个手机号吗?”他开口。

他们已经有了彼此的微信,但还没有通过电话。

交换手机号以后,他叮嘱她:“尽量睡个午觉吧。”

“嗯。”她有些不好意思。

“有时间可以再联系吗?”这时,他有些小心翼翼了,内心隐隐约约期望一个答案。

“好。”

他想:和她在一起挺开心的。

和他在一起挺轻松的,她想。



                              3

结婚半年后,一天晚上她下班有些晚,回到家,丈夫正在厨房炒菜,见她神色有些疲惫,就熄了火,从锅里乘了一些汤端到她面前。

“渴了吧?我做了些蛋花汤,你尝尝。”她有些惊喜,这是他第一次做汤,味道很好,她清楚,不论他做什么事情,都把握得很好。

“你好厉害呀!第一次就做得这么好喝!”他听后,微微得意地笑了,“不要高兴的太早,你猜我炒了什么菜?”

轻佻眉毛,自信满满地说道:“一回家就闻到啦,你做了虾对不对?”说完还会心地蹭了蹭他的鼻尖。他笑她调皮,轻轻谈了一下她脑袋,“是去过虾皮的,再等一会,马上就做好了。”说罢,他起身又钻进厨房。

吃饭时,她吃着吃着莫名其妙摇了摇头,时而又叹口气,时而放下筷子再拿起继续吃。身旁的他早就察觉妻子欲言又止,装作不经意地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

她似乎就是在等他开口问,“我想辞职。”

他一听,开着玩笑:“你想当全职太太?”

“不是!”她咬牙切齿,“我想加盟一家烤肉店。”

他沉默了。

她是会计出身,一直想开一家自己的店,毕业后资金不足,决定先打工攒一些钱。在公司会计和高档店铺打工之间,选择了工资更高的后者。打工两年,虽然资金依然不够,但实在干不下去了,最近“开店”这个想法在脑海里越来越强烈。

许久没听到回复,有些失望。看来,他和爸爸妈妈还有朋友的想法一样,一定觉得她太任性太不现实了。

饭后,她起身洗碗,他抢过碗筷,“每周的今天你都很累,你先去洗澡,好吧?一会我们探讨这件事。”

她一声不吭地走进洗澡间,他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不辨喜怒。

他洗完澡进入卧室,她躺在床上盯着他,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瞧见她紧张的小眼神,失笑道:“你不用太紧张,我是支持你的。”

她受宠若惊,“为什么?”她以为刚才他的态度是不开心,不接受。

“以前听你说过你想开一家店,没怎么在意。但今天你再这么一说,我想,你应该是很认真的,而且自己也已经研究了一段时间了,对吧?毕竟你肯定不打没有准备的仗。”他将头靠在左手臂上,右手拨乱她的头发,似乎挺喜欢玩弄她的发型。

她也没有制止他,“确实研究了挺久的,这家加盟店附近其他市都有,就咱们市没有,再不开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投资有风险,你考虑过了吗?”他忽然认真地看着她。

“考虑过了。”

“钱够吗?”可能这句话才是今晚问题的关键。

“还……差一点点。”

“我的卡你一直保管着,里面也有些积蓄,需要用的话拿走用吧。”说罢,双手捧起她的脸颊,吻了她的嘴唇。

但样子有些滑稽,谁都没有闭眼,彼此的脸庞都印在各自的眼中,满满的,只有对方。

“闭眼。”他命令道。

“你真不心疼?”她还是不确定,问题一下子解决了,而他是唯一一个支持她的人。

“老婆做生意,我不支持谁支持?”说完又去含她的唇,她闭住双眼,享受他温柔的侵袭。



                            4

从那天晚上开始,紧接着几天,她都会留意丈夫衣服上的味道,结果有些震惊。每天的香水味道似乎都不一样,难道……一天换一个?还是一天换一种香水?

这天,她实在忍不了了,难以想象他竟然做这种事情,决定问个清楚。

他下晚自习回家,脱下衣服准备去洗澡,她拦住了,乘机闻了闻他衣服上的味道,又换了。

“为什么最近衣服上会有香水味?而且一天一个样?”为了不让声音异常,她特地放低了声音,但还是能听出声音在颤抖。

他的耳朵瞬间红的彻底,整个身体僵在那里,扯出一个微笑,“最近办公室的女老师疯狂迷恋各种香水,整个办公室都是香水味,实在没有办法,你别多想。”说完不再看她直接洗澡去了。

她站在浴室外,好久才听到水声,无神地看着紧闭的浴室门,紧咬嘴唇,她抑制住喉咙发出的呜咽,却止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

那天之后,他身上却再也没出现过香水味。她内心有了些许安慰,好歹,他还懂得收敛。但他们两个中间一定出现了问题,她开始寻找原因。

开店半年了,半年来生意兴隆,每天忙里忙外,他也会帮里帮外,甚至很多时候都是他在做家务,还去店了给她送了好几次饭。生意虽好,固然比以前的工作累了许多,回家也晚了许多,甚至洗完澡倒头就睡。

沟通吧,应该是沟通出现了问题,还有……可能还有陪伴,他一个人常常也很无聊。一定是这两个问题,她独自分析着,脑海里构想修复问题的途径。

一天中午,店里没有客人,她正在店内厨房研制烤鱼,想着如果做成功了,不进行出售而只做给一个人吃……这时她收到一条信息――

“我都怀疑自己看错了,快看看这是不是你老公啊?很像啊!就刚才!”一段文字下面附带了一张图。

点开图片,她倒吸一口气。图片很清晰,甚至能看到其中人物的表情和神色。

她最熟悉的男人和别的女人在逛街,而且在逛女装店。从神色上看出,他们相处的很愉快。

但她回复朋友:“不是他,他正在卧室睡午觉呢。”手指忍不住抖动,一句谎言,反复打了好几次才输对,泪水模糊了视线,整个厨房弥漫着肉被烤焦的味道。

好像迟了,挽救不回来了。



                              5

她在菜市场买了新鲜的鱼还有一些配料,计划晚上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今天周五,没有晚自习,下午放学后他就能够回家吃饭了。为了让他吃的开心一点,店里早早的就打烊了,她决定今天展示学习了很久研制出来的烤鱼。除此以外,一下午都在陈列菜单。

下午3点,接到丈夫的来电,她的心情瞬间从云端跌落。

“今天下午就不回去吃饭了。”语气丝毫没有异样,只是通知你,没有商量的余地。仅此而已。

“你能说说放学后你要做什么去吗?”她在客厅踱步走来走去,内心绞成一团。

电话一头停顿了很久,显然没有想到会问他的去向,她很少问。

“和同事出去喝几杯,你在家里早点吃饭吧。”随即挂了电话,将手机甩在一旁。内心无比紧张,生怕多通话一秒对方就能察觉异样。手肘抵着桌面,右手撑着额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太烂了。

她听着电话里冷漠的嘟嘟声,一声不吭。看着厨房里随地乱放的蔬菜、桌面上陈列的一堆菜单,还有袋子里奄奄一息的鱼……不忍直视,自己像个小丑在舞台上逗人欢笑,而台下的观众却不多看你一眼。她将鱼移到装有水的桶里,看它又鲜活起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沙发上。太烂了,这借口真烂。除了婚礼那天逼不得已,他再也没有喝过酒。

身体撑在办公桌前久久未动,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袭白色纱质连衣裙晃入眼前,使他注意到这个姑娘,头发略卷,脸上妆很淡,他眼前一亮,是一个清俊的女子。就想……和她试试,希望她愿意。

她在沙发上胡思乱想,烦的头皮都要炸了。难以想象平时看着老实本分的丈夫竟在短短半个月内欺骗了她两次!他要做什么?这还用想吗?!半个小时后,她做出一个决定:跟踪他。简单地整理了一下仪容,就直接去学校了。

常常一个人待的时候就容易胡思乱想,这会走在路上她又感慨命运。刚结婚时,夫妻恩爱幸福,日子虽然有些忙碌,但很甜蜜,彼此互相照拂,几乎没有吵过架。没想到,短短一年,他竟然……似乎有了别的女人。生活真神奇。

到达学校时,才下午4点,离他放学还有两个小时,她去了学校对面的书店,捧着一本书靠在窗边,一边看书一边留意校门口的动静。

下午6点05分,从书店窗口看到他从学校走出来,迅速将书放回原位离开书店,又不敢跑太快,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她以为他已经开车离开,追不上他了。没想到,在校门口一拥而出的混乱中,一眼就找到了前方不远处他的身影。他竟然没开车,徒步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在一堆身着清一色校服的学生里显得格外显眼。暗骂自己不争气,都这时候了,瞥一眼他的背影都能心跳加快。不,一定是要跟踪他心里才紧张的,一定是。

她揣着不安的心跟着他,他走的都是比较繁华的路线,行人很多,而她离他距离也稍远。可以保证,他绝对没有发现。

走了将近20分钟,他走进一家金碧辉煌的建筑。她没有走近,转身离开了。心跳终于没那么剧烈了,完全沉寂下来了,它已经跌入谷底……

天色渐黑,气温降低,行人都裹紧大衣匆匆而去,去温暖的家中取暖。而她全身仿佛跌进深渊,冰冷刺骨,冻的毫无知觉。尤其是脸颊,冻的生疼,她知道自己又哭了。本不是哭哭啼啼的女子,却在半个月内不知流了多少眼泪。任寒风冲刷眼泪,只要不哭出声,有谁会在意呢?

夜空中露出淡淡的月牙,月亮周围零零散散几颗忽闪忽闪的星星,好像随时都会熄灭。想到家里乱糟糟的厨房和摆了一地的蔬菜水果就荒谬可笑,自己瞎操什么心,他今晚是不会回来的。

她根本没必要再走近了,那栋装饰华丽宏伟的高楼,是市里出了名的酒店,不是因酒菜出名,而是“夜不归宿”。



                              6

回到家一头扎进床里,眼睛哭的生疼,脸颊被风吹的刺痛。流不出眼泪了,眼眶里却总是湿湿的。没多久,她听到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门“啪嗒”一声被打开了。她躺在床上瞪大双眼,有些难以置信。听到脚步声朝卧室逼近,随即闭上眼睛。

他一进来就趴到她身上,双手拥住她,在她脸颊上轻轻一吻。她睁开了眼睛,静静看着他,一语不发。

卧室没有开灯,他看不清她的神色,奇怪地问她:“家里好乱呀,下午有没有好好吃饭?”不等她回答,就直接将她抱起来了,简单整理了她的头发,凑到她耳边说:“我还没吃饭呢,陪我出去吃好不好?”说罢就直接牵着她的手出门了,她没说一句话。

他一边开车一边询问:“想吃点什么?”她抿嘴摇头。他没多问,一只手握紧方向盘,而一只手握着她的手,在手背上摩挲。她不说话是因为脑袋有些短路,不知道为什么他又突然回来了。路灯洒下的光线一次次越过他的脸庞,能看到他不经意勾起的嘴角,似乎心情很好。

他好像随便找了一家普通的面馆,点了两碗面,都放了辣椒。但她没什么胃口,搅动着拉面,一根一根地往嘴里塞。她的不开心显而易见,但他却没有发现。反而开口问:“喝点酒,要吗?”

她奋力点头,早就想浸泡在酒里了。现在感到很苦,心里苦,嘴里也苦,连之前的眼泪都是哭的,想用酒精稀释这份苦楚。

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能在普通的餐馆搞到了一拼红酒,她喝了好几口,味道很不错,甚至不知不自觉就吃了大半碗面条。待她再举起酒杯靠近嘴边时,拿酒杯的手被握住,顺着她的手,将酒直接喂进他的嘴里。

“只能喝一点,你不能再喝了。”放下酒杯直接牵着她的手离开店里。

坐在车里,她有些生气,连喝酒的权利都被剥夺。她却不知,酒后生气,脸颊早已泛红,再嘟起小嘴,更加风情。他强忍住了把她压在车里亲的想法,提高了车速。

                               



                                7

停好车出来,她一脸惊愕。他带她来的地方竟是刚才来过的酒店,这一刻,脑海一片混乱,心乱如麻,完全不知道他这样做是何意。

“我做了一件事,必须要告诉你。”他的声音温润如水,潺潺流入双耳。

究竟什么事情,她已经不想再猜了。突然,他猛地将她打横抱起,拥在怀里,大步走进酒店,直上电梯。

她惊呼:“你这是……”

“马上就告诉你。”

到了房间门口,他示意口袋中有房卡,取卡一刷,房门开了。

房间一片漆黑,透过窗帘隐约看到外界微弱的霓虹,整个房间里弥漫着花香。

他轻轻将她放到床上,床极其柔软,整个身体都陷进去了。他的两条胳膊支撑在她的头两侧,整个人撑在上面,并没有压她。

“我今天等这一刻等了好久。”低头吻了她的脸颊,满目柔情。

“马上就八点了,老婆,祝你生日快乐。”又低头吻了她的嘴唇,轻轻吻过就离开了。

眼泪不自觉从眼眶中溢出,沿眼角流向两边,滑进耳朵里,滴到床上。以为他忘了,这半个多月的反常行为,还有今天的冷漠,全然没有祝福她生日的预兆,以为他……打算不要她了。

他一一吻过她的眼泪,边吻边道歉:“别哭了,我的错,今天对你太冷淡了,不要哭了。”之后头埋进他的颈部,顺便在锁骨轻轻一吻。

许久,谁都没说话,她的呼吸渐渐平顺了。

他打开房间里的灯光,暖橘色的光线打在二人身上十分柔和。“你瞧,那是什么?”他指了指床上。

她这才注意到自己躺的地方铺满了玫瑰花瓣,每一片都色彩艳丽,形状整齐,看得出都是他挑选过的。床头处,整齐地摆着一件衣服,她慢慢走近,是一件卡其色大衣,中间收腰,是她喜欢的款式。拿起衣服看了看,从大衣里头又滑出一件衣服,将它温柔地展开,是一件淡蓝色连衣裙,是她喜欢的颜色。

他从身后抱住她,“裙子是网上买的,不过现在不适合穿,外面的这件现在就能穿出去,要试试吗?”

“嗯!”她满脸笑容地点头。

试上衣服后,他上下打量,很是满意:“很漂亮,喜欢吗?”

“喜欢”,手刚伸进口袋就摸到里面有东西。疑惑地拿出东西,诧异极了,竟是两款香水!突然之前所有的事情都串起来了。原来如此,怪不得之前他身上总有香水味呢,怪不得他要偷偷摸摸关注女装,甚至今晚他竟然带她来酒店……之前所有的怀疑和委屈,现在都有了答案。



                                8

人们总说,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中意的不过是颜值罢了。他想,容貌或许是动情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日久生情,他爱的是积淀在她骨子的个性和气质。她的温婉随性,还有偶尔的小机灵都令他爱不释手。

这是结婚后她的第一个生日,想起除了第一次见面就再也没见妻子穿过裙子,就想给她送一件他亲手挑选的裙子,于是开始关注一些女性时尚杂志、广告。网上说女孩子喜欢包包和香水,他想了想,妻子好像没有香水,即使每天和烤肉打交道,身上全是烧烤味,但在他心中,她永远是公主。那几天一有空就去挑香水,在柜台试用,衣服上都带了味,怕她知道后会多想,衣服都是自己洗的。网购的衣服回来后,才发现自己愚蠢至极,竟然买了夏天的长裙!继续关注冬天的大衣,实在不知怎么挑选,咨询了办公室的女同事并请她帮忙去商场看看,最近流行什么,结合妻子平日的喜好选了如今这款大衣。

衣服、香水、主题酒店……看到这个不懂浪漫的丈夫为自己的生日做了这么多,热泪盈眶,紧紧抱住他。

“我好像从来没告诉过你……”

“我爱你。”





(望批评指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8年3月6号,我很喜欢把一件事开始的日期做一个记录。 我是一个大学生,新学期开始了。一个寒假没见,有的...
    HommeViril阅读 219评论 0 1
  • 作为准大四的我们,都忙着考研,根本不想想结果,只管把这个努力的过程做好。 是的,结果我们无法预料,但是,我们要尽力...
    会笑的云阅读 477评论 0 3
  • 乡思如线系人念,魂萦家山,梦里千千遍。山高水迢路漫漫,凭阑人魂断。茫茫数重山,微信代鸿雁,故乡别后万里外,可是旧河...
    薇薇Loveyou阅读 193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颜小海长高了,而殷嫣的头发也慢慢到达了及腰的长度,戚枫的眼镜不知道换了第几个,几乎每个月都能看见他带着新...
    鱼小绯阅读 40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