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本事的男人才有脾气

上个星期,网上流传一个视频:

不知是情侣还是夫妻,两个人到鞋店买鞋,应该是买女鞋,后男的要离开,扯拉那女子,女子拒绝,男的最后一手抓着摩托车防盗锁粗暴地强硬拉走女子。

在鞋店门口,悲剧发生了。估计女子不肯跟男人走,于是两个人纠缠拉扯,最后男的用手上的防盗锁砸向女子,女子倒地而身亡了。

这是发生在我市的一个悲剧。

视频标题是“妻子要买贵点的鞋,丈夫不同意,打死了妻子”。

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

我看了视频,除了悲哀女子的悲惨结局,更多的关注点放在那男子的行为表现上。

从外形上看,那男子站在女子的身边,显得瘦小。

从穿着上看,女的穿着光鲜时尚,男的衣着随便,还搭拉着双拖鞋。

从两人态度上看,女子似乎很不把男的放在眼内,估计也不会放在心上的了。

所以男子对女子表现出的不配合马上就恼羞成怒,以粗暴的方式对待女子,最后还搞出人命。这是一个没本事的男人。

一个没本事的男人才会在公众场合一言不合就对女人动粗,一个没本事的男人才会令女人看不起他。

男人所有的粗暴行为,都体现出他对女人的无力感,是不自信的表现。

不自信,是因其没本事,没本事,所以才会想着用捆绑的方式限制女人。所有没本事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尊重女人。

沉甸甸的稻子会低下头,肚子里没货的就会“趾高气昂”。越有本事的男人就越懂得尊重女人,而对女人高声呼喝,甚至动粗的男人是肚里没货的男人。

02

女人,如果你没能力改造那些没本事却又自卑自大的男人,千万别嫁。

不要为了嫁而匆匆找个男人结婚,不小心嫁了个没本事的男人,不单物质匮乏,精神也受虐,也许还会一不小心就会像视频那女子一样丢了性命。

我喜欢在农村过年。

因为过年了,外出的人们都回来了,在此,我得以见识形形式式的男男女女。

这有意思。

广东这边过年有个习俗,就是年初二开始媳妇就要携上丈夫孩子一同回娘家探亲,寓意夫妻和睦,合家和谐。

其实其主要的目的是让妻子有个机会回娘家好好看望父母,感念父母亲恩。这个回娘家探亲的习俗,作为丈夫的应要无条件支持。

一是体现对妻子的爱意。二是感恩妻子的父母。三是对妻子的看重与尊重。

你想,一个女人嫁到夫家来,平日里操持家里家外的大大小小事务,根本没什么闲暇时间回去探父母的。

那些嫁得远或是嫁入农村的妇人就更是这样了。

如果这个男人心里有妻子,有对妻子的心疼之情,有感恩妻子为家庭付出的心的,就一定会心甘情愿陪妻子在春节这样的日子回娘家探亲的。

稍有点人性的男人,都会这样做的。

有年年初二,村里一个男人闲坐在小卖店的门口。我跟他打了招呼,顺道问其为什么不跟老婆孩子一块回丈母娘家探亲。

他无所谓地回说:“我才不去呢。有什么意思呢。我结婚十几年了,只有结婚接亲那天去过,之后就再没去过了。”

我听了不置可否,因为听那语气,不去丈母娘家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这样的男人心里是没有“尊重”一词的,跟他讲理是讲不清的。

从这可看出,他没有真正爱他老婆,也不懂得尊重老婆,老婆在他们这些男人的眼里就是生育机器,家庭佣人。

这样的男人,在我眼里,是真正没本事的男人。

03

在中国,这样的男人并不是个例,是普遍存在的。

同学跟我说了一个学生家长的故事。

男家长吃喝玩赌抽,样样齐全、精通,女家长勤劳操持家打工赚来的钱全让男人拿去赌了。

女家长要是稍有点反抗,就会遭遇拳打脚踢。家暴是中国家庭的常态,只是没有媒体曝光而已。

没本事的男人才会视女人如糞土,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打女人。

更加可恶的是,女家长父亲生日,要回娘家,男家长居然不让,原因是女人已嫁到他家,女人的父母亲人与她无关了,自然也与他无关,因此不准她去。

女家长最后忍受不了,偷偷逃了。

后来男家长喝了酒开车,出车祸死了。

留下一个可怜的女儿。

长得丑又不学无术的男人,能娶得上老婆已是大幸。

但是这些男人偏喜欢作,为了维护他一家之长的尊严,他们会对女人高声谩骂,对孩子粗暴责罚,对待父母更无恭敬之态。

没本事,又长得丑,心虚,于是喜欢用“恐吓”的方式来树立其为男人之尊。

古人说,男人长得丑就应该关起门来多读书,别走在道上吓人。

所以,长得丑的男人,你应该关起门来多读书,而不是关起门来打女人来树威。

外表没自信的资本,就应往肚里填充“货物”,肚里有货了,就有了自信的资本。

你看马云,长得丑吧,但现在谁敢说他“丑”!有本事的男人是没有丑的。

有本事的男人不用通过那些“虚张声势”来维护所谓男人的尊严,他们干的是影响社会的大事。

有本事的男人,不单是个人能力的强悍,还应是精神的强大。

情商高,有生活的智慧的男人,就算没给女人带来多富裕的物质,但是他能让女人过着安心的日子。这谓之有本事的男人。

没本事的男人不会尊重女人,会对女人动粗。

没本事的男人无法经营自己的人生,无法经营一个家,更没能力养育后代。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有脾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早餐谷物奶、面条、水果。 即使面条是白面条,没有其他配菜,孩子们还是喜欢吃。独爱面食。
    小蔡xc阅读 176评论 0 0
  • 学习新语言无非就是理论+实践 先把基本理论搞清楚,然后开始看代码,最后是动手写代码 http://www.swif...
    北你妹的风阅读 199评论 0 0
  • 草稿中…… 然吾生自有不化不死者存,即原来之性,受于天、合于道之本体,圣人以其微而难见,故曰“道心惟微”。 惟微,...
    小墨022T阅读 171评论 0 0
  • 肥而不腻是我家胖哥的网名。自从我天天听家庭教育讲座以来,胖哥有时也带着一只耳朵听,现在,连他说的话也越来越中...
    马严阅读 3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