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手中的弓与箭

《复联2》剧照

近些年,我们在欣赏各种影视剧和动漫作品的同时,很多周边产品也在不断地让现实与银幕影像越来越近。比如……

玩具

服装

手办和其他收集品

 但大家要是认为现在电影周边产品只涉及到这些领域的话,就太过片面了。作为一个电影和弓箭的爱好者,这次我要给大家818那些美国英雄用过同时在现实中存在的弓箭。


兰博弓——《第一滴血2》中的杀敌利器

电影海报

 在这部电影中,主角兰博奉命返回越南调查失踪的美军是否已成为战俘。然而,刚刚登陆越南,所有装备和武器都丢失了!随身剩下的,只有一把军刀和一套军用弓箭。

电影剧照

 虽然电影中最让人血脉贲张的爆炸箭头是杜纂的,但主角使用的第二代手撒放复合弓的确真实存在,弓的名字就叫“RAMBO”。但由于年代久远,这款弓的技术参数和使用体验都很难找到。不过我们依然能从当年的产品宣传页上一睹它的风采。



野牛与大师——鹰眼的利爪

《复联1》剧照


在漫威出品的《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中,神盾局特工鹰眼凭借其高超的射箭技术和各种高科技装备,成为了联盟中的重要成员。他在这两部电影中使用的弓讨论,也成为了观众讨论的焦点。

 其实除去花哨的高科技箭头、箭壶,还有不太科学的折叠方式和速射器,鹰眼的弓是有原型的,它们就是野牛和大师二代。这两款弓都属于金属弓把的现代美式猎弓,三分体的设计让弓可以装在一个小弓包里便于携带,获得专利技术的F口可以让使用者可以在一到两分钟内快速完成组装。

拆分状态的野牛
完成组装的大师二

 作为文章的作者和弓箭使用者,我个人认为除了以上的几个特点外,现代美式猎弓最大的优点是耐用性。我自己的第一把弓就是HOYT野牛,虽然箭速在同类产品中相对较慢,但因为拥有金属弓把和配有玻璃纤维保护层的层压弓片,所以使得它在复杂的户外环境中不会受到影响或损坏。

电影版黑弓片野牛

木纹弓片野牛



鹰弓——充满后现代设计感的昂贵工具

《绿箭侠》剧照

 绿箭侠中的主角奥利弗.奎恩是个和蝙蝠侠一样的富二代,他使用的武器的选择标准自然也是很帅,很贵。电视剧中这把鹰弓出自奥奈达公司,因为在设计上采用了将弓弰上的偏心轮改在了弓把的上下两侧的新颖方式,所以创造出了一种类似单体弓的手撒复合弓。

鹰弓的整弓图片
鹰弓的弓片

     这款弓有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一是有弓梢可以随时下弦,二是跟单体弓一样可以手撒放,三是原厂会带一个激光或红点瞄具。不过在我周围使用这款弓的朋友很少,主要原因是性价比。因为作为复合弓,虽然它的减震,射击精度都高于单体美猎,但不及同样价格的其他品牌复合猎弓。在美国,这款弓也是更多的用于弓箭渔猎,奥奈达公司还专门出品了叫作“鱼鹰”的改进版本。


嘲笑鸟——充满复古风格的冷酷杀器

电影海报

电影剧照

 在电影《饥饿游戏》的第三部中,女主角开始使用一体式传统美式长猎弓,这种弓箭来自于北美大陆最早的主人——印第安人。

印第安人和传统猎弓

 传统木质弓箭,对北美印第安人来说,是重要的狩猎和战斗工具,也成为了印第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至于后来的美国人开发了拥有更高动能转化率的木质层压弓片技术,让木质传统美猎在如今的现代社会中,依然可以成为户外娱乐、狩猎的重要工具。

美式猎弓“嘲笑鸟”


 从以上的几个经典的影视剧中可以看出,其实每一部美国大片的道具中都有很多产品的软广告的影子。而且一些电影中的“广告位”还会被很多公司争夺,比如鹰眼用的弓最早是在《雷神》中的马修斯竞技复合弓,后来才开始使用文中的两款现代科技美猎。《饥饿游戏》的女主角在前两部电影中也用过霍伊特公司的野牛。奥奈达公司的鹰弓在“参演”了在DC的《绿箭侠》系列电视剧后,广告词都换成了“谁辜负了这座城市”。这些先进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国家的影视工作者借鉴和学习。

 本人文字能力不高,不足之处望大家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妹纸分开近20天,今天终于见面了! 出火车站的那一刻,小小的她在出站口外面笑魇如花,看见我便兴奋地喊:“妈妈!妈...
    风千夏阅读 504评论 1 0
  • 感觉整个过程都很疲惫,坐火车,坐公交车,累的半死,正赛时候很想睡觉,眼睛都是强迫的一睁一眨的,几道题都没思路,要不...
    Joseph_Z阅读 349评论 1 0
  • 亲爱的宝贝: 明天你要参加经典诵读大赛,作为领诵,你很自豪,并一再提醒妈妈,别忘了帮你借服装,你的事儿妈妈不会忘记...
    晓寒iyoyo阅读 1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