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吻

图片来自网络


静香是一个十分乖巧的女生,性格跟她名字一样安静。在她十八岁那年,遇到了她的初恋,他不叫大熊,他的名字叫杨树。

当静香听到“杨树”这个名字的时候,很是惊讶,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是一棵树的名字。

同样,当杨树听到“静香”这个名字的时候,想到的是《哆啦A梦》里面的静香,也许她父母是《哆啦A梦》的忠实粉丝吧。

静香和杨树在高二的时候分到同一个班,但是他们没有任何交流,就算在路上碰到也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静香不爱说话,她跟班上的大部分男生都不说话。静香喜欢同班的另一个男生,她觉得那个男生跟她一样不爱说话,他不说话的样子很酷,他上课从来不写笔记,但是静香却觉得那样很酷。

可是,后来静香才发现,男生不是不爱说话,他跟别人谈笑风生,他还跟另一个女生走得很近,事实上,他谈恋爱了。

后来,静香就不喜欢他了。

静香喜欢很多人,也许说出来别人不相信,初中时喜欢同班的一个男生,那是她第一次喜欢一个男生,但是她没有告诉任何人。高一的时候,她喜欢一个不认识的学长,她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在路上遇见他,不断遇见,然后她记住了他的长相,当然,没有人知道她喜欢他。

也许,这些喜欢只是对于某些方面的崇拜,并不是所谓的喜欢。



杨树是一个开朗的男生,除了静香,他跟班里的同学都聊得来。

静香跟杨树相识是在九月份,他们开始过上了高三的生活,座位也作了一次调整,静香和杨树坐到同一个小组,他们之间隔了一张桌子。

南方的天气很闷热,教室里各种零食、小吃、汗味混杂在一起,最让人受不了的是,静香和杨树之间隔着一个有脚气的大神,那气味别提有多糟糕了。

于是,静香和杨树站起来开窗,几乎同时拉开凳子,同时站起来,同时拉开窗,可能被这样默契的行为吓到了,拉开窗之后,他们对视了几秒钟,然后点头微笑。

前面有说过,杨树是一个开朗的男生,所以他对静香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动作挺麻溜的啊!”

静香也调侃地说道:“你也不差啊,快赶上我了。”这是她第一次用这么轻快的语气说话,她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不如说,叫杨树的男生挺有意思的。

他们是怎样渐渐熟悉起来的呢,刚开始,他们争吵,不知道吵些什么,就是互相说对方的不是。之后,发展到杨树从静香后面拉她的马尾,在讲台上用粉笔头打她,静香忍无可忍,把杨树抹了发蜡的发型揉乱。

天气转凉,一到下雨天,温度就急剧下降,这时静香的手脚特别冰凉,于是她想到了一个怪招。某天早上课间休息,杨树坐在座位上玩游戏,静香蹑手蹑脚走到他身后,把自己冰冷的手伸到他的衣领里面,杨树一声哀嚎,静香试过,那感觉特别酸爽。



图片来自网络

十二月份,挂在墙上的高考倒计时在倒数着,静香和杨树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杨树手机里有一款叫“逃离古庙”的游戏,静香特别喜欢玩。静香刚开始玩的时候,经常碰壁,杨树说,静香,你不仅脑残,手也残了。

后来,静香玩得特别溜,一到下课,静香就跑到杨树的座位玩游戏,杨树不在教室的时候,他的手机在静香的手里。

每天下午放学后,杨树要回家,静香要在教室上晚自习。杨树回家之前,都要走到静香的座位,摸摸静香的头,然后对她说:“我要回家了。”摸摸头这个动作很暧昧,至少在静香的心里,这个动作已经超越了友情。

时间一久,静香对杨树的感觉变了,不再只是好朋友那么简单,而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觉得他忽远忽近,说他陌生,但他每天都会跟她说话,发信息。说他熟悉,但她猜不到他的心思。

静香和杨树每天都要发十几条信息,有时一天的信息量超过三十条,短信的内容谈天文谈地理,谈日常谈梦想,有时会暧昧,最后都会互道“晚安”。那时候,手机里存消息的数量有限制,于是静香不得不删除了他们之间的信息,静香计算过,一个月下来,他们之间的信息已经超过一千条了。



静香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杨树了,杨树好像也喜欢她,可是他怎么就不说呢。

静香想如果她对他表白,他们也许会在一起吧。可是如果杨树不喜欢她,她告白被拒绝,那今后怎么面对他呢?

难道他们就要这样怀着遗憾毕业吗?毕业之后,他们就不会再相见了吧。静香不想就这样毕业了,她想和他在一起,她想和他谈恋爱,就算时间短暂,她也想跟他在一起,她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渴望过一个人。

如果跟以前的那些喜欢比起来,以前的喜欢是崇拜,而对杨树的喜欢是爱慕,是一种会心痛的爱慕。

静香知道,表白的结局只有两种,要么被拒绝,要么被接受。拒绝就拒绝,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都要毕业了,拒绝了就老死不相往来。如果他接受了,那就太好了。

静香把杨树约出来,她很紧张,因为她将要做的事情是她人生字典里从来不出现过的,她也没想好要怎么跟他说,就这样糊里糊涂地约他出来了。

“那个,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办?我只是说如果,并不是真的。”静香紧紧捏着拳头,眼睛都不敢抬。

杨树先是震惊,然后说:“静香,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女孩子,不会做这么大胆的事……”

静香打断他:“你别说了,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吧。”她转身要走,杨树拉住她的手,挡在她的去路,对她说:“你知道吗,男生的头发是不能乱摸的,只有最亲近的人可以摸。所以你知道答案了吗?”

静香抬起头,眼里闪着泪光,看着杨树。

杨树用手指刮了刮她的鼻尖说:“傻瓜。”然后拉起了她的手。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图片来自网络

两个人从不认识到相识,从相识到熟悉,从熟悉到变成好朋友,从好朋友变成情侣,这大概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事了吧。

那时候,他们的爱情很单纯,牵牵手,送零食,一起写作业,一起去操场散步,这大概是纯真年代里最幸福的事了。

后来,静香和杨树变成了前后桌,他坐在她后面。

他在上课的时候会打瞌睡,她会用书将他拍醒;他在自习课上玩游戏,整个脑袋都快埋到抽屉里,这时她会轰炸给他一个电话,吓得他赶快抬起头;他的眼镜会有尘埃,在他睡觉的时候,她会偷偷把眼镜擦干净。

他会带她去游乐场,有一次他们去游乐场,里面都是小孩子,她害羞拉着他跑出来。他会给她买棒棒糖,偷偷放在她的抽屉里。

这是静香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光,他们的感情很好,他们不会吵架,静香曾经想要嫁给他。她不认识他的父母,她不知道他的家住在哪里,她不知道他家是贫穷还是富裕,但她就是想嫁给他。

最后,这是静香和杨树的最后的结局。

他们毕业了,静香去了另一个城市。那天杨树送静香去火车站,静香说,我不想离开你,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

她说着说着就哭了。

杨树把她拥入怀里,宠溺地说:“别担心,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然后他们接吻了。

那是静香的初吻。

也是静香和杨树的最后一个吻。

是的,最后一个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