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山桥知道,兰州的夏天去哪里

中山桥

很长

没有思念长

滨河路上唱歌的人

他在哪儿呢

中山桥、滨河路,熟悉的地名,江湖一般的旋律,不用再往下听,就知道唱的是兰州。

兰州,小华一直没有离开的地方,也是我最了解的城市。


说兰州是民谣之都一点都不为过,一曲《黄河谣》唱出了黄河的豪迈奔腾;《兰州,兰州》讲述了关于兰州最深情的故事,兰州在民谣的歌声中沉醉,民谣的精髓渗透到每一个兰州人的骨子里。


去年夏天,民谣音乐搬出了网易云音乐,来到了美丽的黄河风情线上,在近水广场、圆通大桥等地标性位置设立表演台,安排艺人每天表演。民谣终于和他讲述的景物融为一体。

今天小华想要介绍的就是中山桥白塔山景区,在某个温情的夏日,这里可以让你好好玩一天。


早上不必起的太早,在兰州这座江湖的城市你大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自由是兰州这座城市所表现的“价值观”。早晨八点醒来,洗漱穿戴,开始一天的旅程。

9:00

前往【黄河索道】,体验在涛涛河水上飞跃的感觉,黄河索道将带你来到白塔山的上端,在索道上除了可以俯视黄河,在高度的上升中看到城市的楼群慢慢显现。乘坐索道是一项不可错过的体验,像鸟儿一样飞翔在空中俯瞰这座美丽的城市。


9 : 30

抵达白塔山,顺着山路一路游览白塔山,步行至白塔寺,可以看到兰州的城市天际线,下方的黄河就像一条黄色的丝带,中山桥横跨南北两岸,都尽收眼底。

如果胆量过大,还可以在白塔寺旁体验滑索急速下降的乐趣,之后顺着山路一路向下游览白塔山,崭新修复过的步行道让下山也变得非常容易,此外,个别寺庙,景观绿植都可以在下山的途中游览。


11 : 30

下山后穿过中山桥,来到黄河南岸。沿着中山路一路向南,就来到了繁华的西关商圈,你可以沿着张掖路一路步行,走一走兰州的商业步行街。西关商场众多,购物也十分方便。任意一家餐厅都可以解决午餐。如果您不太确定,可以参考美团上的“附近”美食。


13 : 0

0

下午天气较热,不宜进行室外游览。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怎么样?白塔山下就有一家茶馆可以选择,店名叫【野谷艺韵】。店内的兰州特色盖碗茶“三泡台”比黄河边的船更加精致,不过价格也更高,可以说比普通的三泡台贵很多。店内有专门的观景平台,可以一览黄河风情线中山桥的景色,不定期还有各种表演,观景的位置需要提前预定,请您咨询后前往。

此外,更加经济实惠的方法是找到一艘河边停放的船,这些船被固定在岸边,一般船上都有茶水以及啤酒饮料提供,在船上喝茶赏景别有一番风味,河风吹过面颊的感受也足够凉爽。


前往近水广场也可以体验快艇、羊皮筏子,体验兰州特色,享受在河面上漂流的奇妙感觉。


18 : 00

继续前往西关寻找美食吧~


20:00

抛开白天朴素的模样,晚上的“灯光秀”一定会让你对这里有新的理解。特别布置的夜景灯光会惊艳你的视觉。全新升级的黄河风情线景区灯光相比之前更加气势磅礴。滨河路上的萤火虫灯光仿佛让你漫步于萤火虫花园中。中山桥上的灯光更显活泼,白塔山景区的灯光宛若一幅山水名作,几处射灯照射在河面上,展示出不同的图案,传达着兰州的价值观。


21:30

观赏完中山桥绚丽的夜景后,步行一会即可来到【永昌路】,永昌北路有几家小资的酒吧和餐馆,可以来这里体验西北人喝酒的豪爽。永昌中路此时已经成为了夜市。各类小摊杂乱的摆放在马路两边,各种货品齐全。来兰州不逛逛夜市怎么行,体验人挤人人挨人的热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