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那件小事儿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时间已经开始模糊,可他的面庞却依然清晰的浮现在她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他成了她青春里的一缕阳光

那时他们都还年少,当缘份来了也不知该如何抓紧。她叫沐甜甜,记忆中她前面总坐着一个男孩儿,他叫吴元。

初一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后按成绩排座位,那时的吴元还成绩平平,座位是按成绩高低依次选择。那时他俩还可以同一排座位的选地方。沐甜甜跟我说忘记了从哪一刻喜欢上了吴元,但在教室外的时候沐甜甜就跟我说一会儿一定要和吴元坐在一起,让我一定要帮她,当老师叫沐甜甜的名字时,沐甜甜挪移着小步慢慢走到了吴元旁边。

“你旁边有人吗?”沐甜甜问吴元

吴元看了看门外等待进教室的伙伴,又环视了座位四周回答说:“没有。”

沐甜甜就这样坐在了吴元旁边,谁也不知道当吴元说没有时沐甜甜心里有多开心。她终于坐到了喜欢的人的旁边。心里的世界外面的人看不到,可是荡起的涟漪翻腾的巨浪怎么也平静不下去。就像那时的她。

然而他们还是没有坐在一起。

前面的座位不够了,二胖问吴元要不要去后面,当时吴元犹豫迟疑了一下,可还是和他们走了。二胖和吴元是初中同学,和他俩一起的还有王子益和孟和。平时他们四个人总是形影不离,四个人天天一起吃饭,出去打游戏。沐甜甜就这样看着他离开,就像突然被冻冰了一样,一个人冷冷的坐在那里。沐甜甜心想当时他要是说一句“我就在这儿了。”该多好,可是终究没有。

也许他们的缘分还差一点点儿,也许此刻的沐甜甜还不够勇敢。

她一直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她总会远远看着他发呆,这个男孩儿看起来安静,其实内心阳光开朗,他那么爱笑,每次看到他的笑容好像心都可以被融化。从这时起,沐甜甜暗暗发誓总有一天她一定要和这个男孩儿在一起,可是此刻她不会告诉他。暗暗的喜欢悄悄的关注他已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了。

吴元喜欢数学,很明显每次老师留下的问题他总是积极的跑去办公室和老师探讨,有时候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探讨的,不就是一道数学题吗?原来他喜欢一道数学题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去思考。沐甜甜心想喜欢这种思维方式思考问题的人会不会很花心,一个人对于一道数学题都不甘于一种方法,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喜欢又怎么会是一成不变的,总会想要探索什么吧。

很快她加入了他的行列,第二天沐甜甜走过去吴元旁边说:“今天的数学题你有几种解法啊。”

吴元说:“一种也没”

沐甜甜说:“怎么会呢,老师不是讲了最基础的一种解法么。”

吴元笑了笑,他总是喜欢微笑,这样的微笑在以后无数个相处的日子里出现了无数次。

吴元低下了头,翻开了数学习题。沐甜甜坐在了他的旁边,小声窃窃地说:“我觉得……,是不是这样好一点儿。”过了一会儿,吴元说:“沐甜甜,我告诉你怎么做啊”他开心的就像中了大奖一样,他激动地给他讲他的想法,他享受于分享思考的快乐,而沐甜甜沉溺于吴元给他讲解的每一个过程,她细细的倾听,他的声音就像田野里的清风穿堂而过,舒服惬意。阳光穿透窗户,映在沐甜甜的脸上,吴元微笑的看着她的眼睛,沐甜甜的眼睛真的很大,大到都可以当镜子了,透过她的瞳孔好像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他和她在那一瞬间显得那样温暖美好。

沐甜甜喜欢吴元,我们总是给沐甜甜加油打气,给她报告关于吴元的一切小情况,好让她借机行事。吴元身边的朋友也开玩笑:“又和沐甜甜去探讨数学题了?”“沐甜甜喜欢你啊。”每次都是在这样朦朦胧胧的玩笑中空气好像就会突然静谧。

沐甜甜真的是一个害羞的女孩儿,小学毕业时班主任对她的评价还是:“只要看到那个总喜欢远远微笑的女孩儿,我就知道是沐甜甜。”

所以沐甜甜每次面对这样的玩笑总会显得有些害羞,有些不知所措。

而吴元就不一样了,他从来不理会这些,他依然会跟沐甜甜说:“傻子,今天的题比较简单,你先自己解吧。”也总会一次又一次的给他讲解新的解题方式。

可是好景不长,马上要分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一下半个学期分班,沐甜甜和吴元被分在了两个不同的班级。周日的晚上,他和她在楼道里碰面了,楼道里昏暗的灯光,她看不清他的脸,可从熟悉的背影来看,她确信那个人一定是吴元。

沐甜甜抢先问了:“你分在了哪个班?”

沐甜甜说:“133,你呢?”

吴元说:“127”

他们也竟然再没有说什么,也许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吧,也许年少时青春里的情愫总是不愿意表现出来,这在多年以后看来是多么难能可贵。

整个初中里,他们成为了和所有分开后一样的同学,只有见面后的点头微笑。后来他有了女朋友,而她依然远远的看着她。可是她依然喜欢着他。沐甜甜跟我说:“她要好好学习,中考后她要向吴元表白。”可是终究还是没有。

他和她去了不同的高中,他们已经很久不联系了,沐甜甜也渐渐的不和我提起吴元了,可是我知道她还是喜欢他,不是不提,而是把他藏在了心底的一个角落。

成长如期而遇,十年转瞬即逝,这一年他们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

这十年沐甜甜成长了许多,可她心里一直有一缕挥之不去的情愫,那感觉就像氤氲的泉水一直在流动。无论她遇到了多少人,路过了多少爱情,都无法褐去年少时的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明明知道你要睡我,我还是来到了你的城市

这世界有一种感情叫七年之痒,三年之躁。

这世界上还有一种感情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

这世界上存在的最泛滥的感情莫过于友人之上,恋人未满。听起来美好,实则残忍。

十年很久了,十年也不算太晚。他们竟然会再次见面……

大年三十,朋友圈有一张图片被刷屏了,内容是“发红包提问我一个问题(无下限),答出来我就拆红包,答不出来不拆。”沐甜甜跟风凑热闹也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过了一会儿,底下评论里有一条:“我问了”。沐甜甜回复:“来啊”。

给沐甜甜评论朋友圈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是她十年未见的初中同学吴元。

吴元私聊沐甜甜磨叽了好半天,竟然问出了这个问题:“我可以睡你吗?”

沐甜甜很吃惊,她没想到这个许久未见不曾联系的男孩儿会问他这样的问题,她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信息,更不相信吴元会是这样一个男孩儿。

她再次确认对话框是吴元,她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怎么会突然这么问?”

吴元回复:“我也不知道啊。”

这算什么啊,沐甜甜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她立刻把话题转移到了其他方面,她俩聊起了彼此最近的生活,聊起了初中的友谊……

反而这样一个问题成了他们聊天加温的导火索,他们的聊天开始断断续续频繁起来。

春节期间,每天的生活不是走亲串友,就是宅在家里拿着手机玩游戏,毕竟我们这一代人回到家里几乎个个都是手机控。

沐甜甜约吴元在手机上打麻将,吴元说他不喜欢打麻将,可他还是陪沐甜甜玩了几局。

这几日他们的聊天从没断过,她去了初中的学校,她给他发了初中学校的照片。也许这是有心人的故意为之,亦或是缘分的某种巧合吧。他们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躲在被窝每晚的聊天已经成了他们两个彼此心照不喧的秘密,习惯性的一个星期的聊天,不会尴尬一切显得还那样美好,可依然无法填补十年的空白。

吴元对沐甜甜:“我那天问我想睡你,你还不删我?”

沐甜甜说:“我知道你不会。”

他的的确确想睡她,她心里明白。他几次三番的告诉她,可她没有因此就不和他聊天,沐甜甜每次总是用技巧性的回答把问题敷衍过去了。

沐甜甜心里非常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她乐此不疲的和吴元聊天。就像刨雪球似的,他抛出一个,她一定伸出双手牢牢接住,也不忘继续给他刨一个。

吴元跟沐甜甜说过段时间他就要离开这个城市去济南实习了,那时他俩估计就再难相见了。

沐甜甜知道十年的意义,十年足以可以让一个人学会成长也让一个人开始改变。时间会慢慢让一切都渐渐的从清晰变到模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甜甜还是跑到了吴元的城市,他提早一天订好了宾馆,他在车站迎接她的到来。那一天,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吃了麻辣香锅……他给她教打台球,他细心照顾着她的一切,像个男友一样呵护着她。可他们始终没有牵过手,不远不近的距离显得刚刚好,没有逾越 没有不安。

吴元有个三年的对象。这是在晚上他告诉的她。吴元和他的女朋友是领班同学,他们从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在一起,直到现在刚好三年。

晚上他和她在彼此的小床上睡觉,两个床位挨的距离不算太远,彼此聊天刚刚好。

也许房子太憋,空气不流通,吴元总说他觉得渴,起来喝了好几次水。

沐甜甜说:“你觉得热吗?”

吴元说:“有点儿”说着吴元就直接跑到了沐甜甜的床上。

距离拉近,房间漆黑。沐甜甜不好意思的赶快跑到了吴元的床上说:“你要觉得热睡我的床,那我睡你的床吧。”

吴元说:“你可以过来啊,我不介意”。

沐甜甜再一次笑了,她没有说,但她知道自己一定不会过去的。

吴元说:“你到底想收获一个好同学,还是一个好床伴。”

他的问题总是这样直接。就像一开始他问她的问题一样。“我想睡你,可以吗?”

沐甜甜说:“收获一个好同学吧,感情最贵。”

感情最贵,这十年的感情究竟是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她一个人的感情。她说完以后迟疑了。

吴元说:“那就赶快睡觉吧。”

那一天晚上很安静,她们在各自的床上静静的睡着。很快她听到了他的呼吸声,她却久久难以入睡。她想她真的是来这里收获了一位好同学,加深了多年未见的同学情谊。

或许这还真是一件好事。

第二天他送她去车站。

他说:“回去再联系。”

她说:“好的。”

他真的把她当成了朋友。就正如她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