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莫过于随心而行

雨后的紫色彩云

太阳光透过层云


逐渐喜欢上了摄影,从去年大一开学开始。没有单反,只是拿着自己像素并不高的手机,走走停停,逐渐从一个观赏者变成了一个记录者,以及追溯者。或许上了大学,终于有了放松的心境和享受的时间,所以,即便是一片风吹过后的蓝天和一朵在蓝天下飘散的白云,都让自己感动且铭记。


我是一个来自北方小镇的女生,上大学之前一直老老实实地待在那个曾经觉得好大好大的镇子里,直到出了镇子,来到了距离三个半小时车程的“大都市”,才真正发现了世界的广阔。

高中时很喜欢地理,仿佛由心而发,没有太多所谓的理由,只是看到地理书里的一幅幅彩色插图,内心就有热烈地渴望想要前往的冲动。书上的世界很广阔,而现实中的广阔远远超过了书以及视线,甚至是一个人的想象,在他还没有经历过之前。

我想去经历,虽然离开了家乡,但我知道我不能限制于此刻所在的一墙一隅,内心的渴望在叫嚣,促使我的双脚朝着所有我向往的方向前进。所以终于,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是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只是一直被它身上散发的那种安宁的肃穆所吸引。它不像北京那么极度的庄重而规整,也不像西安那般恢弘而肃杀,它总是流淌着一股柔情,在秦淮河悠悠的水波中,让历史沉淀。一座老城,多少件往事,时光匆匆,一代又一代的人消弭而后新生,老城还是安安静静地存在着。

第二站是嘉兴。一个北方人,对江南总是有太多有关“雨巷”、“油纸伞”、“小桥流水“之类的设想,当终究亲临江南,才知道文人墨客所有细腻的情怀由何而来。好像一草一木都极富诗意,站在拱桥上,看着河岸人家,白墙上画着浑然天成的水墨画。悠长又狭窄的小巷,铺着光滑的青石板,几个火红的灯笼,又让画面变得鲜活而现实。我以为活在了画里,走在了诗里,却还是陶醉在了心里。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三站是厦门。一座滨海城市,空气中都飘散着浪漫的味道。我去了那个曾一直魂牵梦绕的小岛——鼓浪屿。碧海蓝天,路树环绕,在这里,想用相机记录下所有景色的渴望从未如此强烈,这个安静地与世隔绝的地方,每天听着鸟语起床,去探索每一个不曾光临的小店,或者走在蓊郁的树下,狠狠地吸一口雨后还很湿润的空气。时光仿若静滞,只有远方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无限地循环着,循环着······

第四站是云南。记得很久前看过一句话:“当四季只剩下春天,当一片土地红得耀眼,当皑皑白雪铺满了雪山,当烈风吹遍飘动的经幡,当彩云又在蓝天浮现,此刻,我已置身彩云之南。”当我终于置身那个神秘的彩云之南,内心却还是不禁震撼,我看到了充斥视线的彩色梯田,看到了苍山洱海的遥无际涯,看到了皎白的雪山和层叠的云海,看到了飘动的经幡和诚挚的人。或许人生应该是有信仰的,又或许人本来就是属于自由的。看到了天地的辽阔,才意识到人本就渺小,人生短暂且沉重,就应该来到这么一个地方,让杂质沉淀,让久久积聚的所有压抑释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走完这四站后回归原来的生活,我想,重新开启的也会是不一样的人生,可惜,现在的我却无法跟随着心前行。

是的,我没有去过这些地方,所有最真实的感受也不过是在梦中那刻的身临其境。梦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懂得心中所有的渴求,奇迹地把脑海中的图片拼凑成了一副巨大的、真实又虚幻的画面,让身处画面中的自己,感动的几乎想要落泪。

可是人终归身处现实,充满顾虑、限制、贫穷、无可奈何以及身不由己的现实。

还好远方虽远,可它还是安静地在那里,而我却在一点点靠近。

终有一天,我会到达。

我是颠覆我心。愿用心去寻找,颠覆我心的风景。人生平凡,心有远方的人却永不平凡。我相信,所有有梦的人,终有一天,你会到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gem sources --remove [url]https://rubygems.org/[/url]复制...
    KingChoo阅读 207评论 0 0
  • 综艺《向往的生活》里,白百何去的那一期有这样一个镜头。看着在为做饭忙碌的黄小厨,她问:“黄老师,你说多多以后找男朋...
    石头姑娘133阅读 522评论 0 0
  • hashmap遍历方式 treemap自定义顺序http://www.cnblogs.com/liujinhong...
    icecrea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