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放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曼妮聊天,她说:一个男生撩着撩忽然就不理她了


曼妮遇到阿业的时候,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大二接近尾声了。

曼妮在大学单身了快两年,原本以为一进大学就会遇到喜欢的人,然后会开启甜蜜的恋情。可现实就爱打脸,学院男女比例1:3,单身男生更是稀有品种。

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找个人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毕竟寝室两个人脱单,天天被喂狗粮,偶尔也会遇到优质帅哥。但曼妮是个心高气傲的女孩子,她对自己要求严格,晨跑,健身,阅读,兼职,认真听课,她有很高的目标,也想成为更好的人。

而阿业看起来很普通,不高不帅也不丑,不穿她最爱的白衬衫,笑起来也没有迷人的酒窝。所以,刚开始曼妮对阿业没有特别的感觉,只当他是女友的朋友。

当女友说阿业约她们两个出去打桌球的时候,曼妮有些意外。女友是个大美女,追求者众多。曼妮怕自己成了大灯泡,忙问道有几个人女友说就咱三个,接着意味深长地说到,人家主要是想约你的。曼妮笑笑,只当是平时一样的玩笑。

曼妮是个开朗的人,纵使女友有点高冷,人数也不多,她还是将气氛带得很融洽而又不尴尬,总之,三个人玩得很开心。阿蓝还发现,阿业很贴心,球打得也不错。

那是期末考试的前三天,复习得有些头晕脑胀的曼妮,想着可以趁打球放松一下。可下午出发前半个小时,阿业打来电话说女友有事来不了,说他来公寓楼下接她,说一会就到。

电话挂了,曼妮心口突然就开始砰砰直跳,她靠在桌子边沿,想了想公寓门口那一对对小情侣,想了想两个人打球时的尴尬无言,想了想刚刚电话里自己不知所措说了“哦哦,好”,现在却有些犹豫。

她想了想,靠在爬梯上,歪着头问一旁的舍友,如果有个男生约你出去玩,就你们两个,你会去吗?舍友带着一副你有情况了的表情笑笑,曼妮简单说了下情况,她只是怕尴尬,怕自己无意还让别人误会,可舍友最后说,去吧,也许是你想多了呢。曼妮想了想,也对,万一是自己自作多情,还毁了约那多不好。

曼妮没有多作打扮,像去见老朋友一样,只把拖鞋换成了和衣服搭调的白色高跟鞋。

在公寓门口,她看到阿业在路边,骑在一辆摩托车上招手。曼妮深吸一口气,笑着走了过去。

曼妮也没有想到,自己竟和阿业这么聊得来,也没有想到阿业竟如此有想法,他们一边打球一边畅聊,聊志向,脚各自的想法,聊大学以来的变化以及干过的事,后来他们又去了咖啡厅,去了夜市。

直到舍友来了电话,曼妮才想起来该回去,夜深了公寓快要关门了。

送到公寓门口,曼妮说了再见,便快步走了,她怕公寓关了门,快步走的时候她偏头看见阿业还在那儿!

第二天,曼妮复习着,却走了神。她想是不是该买份礼物呢,一直是阿业带她玩,给她买喝的。曼妮觉得过意不去,毕竟还不是很熟的朋友,应该要礼尚往来的。

曼妮上网转了转,最后买了家乡的土特产,不贵却好吃,还很有意义,看看快递,大概就是下场考试结束的当天到。曼妮想到阿业说等她考完试就一起出来玩,她想正好趁那天把礼物给他,他应该会喜欢的吧。

接下来的三天,曼妮忙着复习没有出门。考试的那天早上,曼妮收到快递信息,一考完试她就去取了,她怕等会阿业找她出去玩时她没有准备礼物,还要下次单独拿给他,曼妮怕他误会。

可误会什么呢?曼妮不知道。

考试前两天的晚上,女友打电话过来问道,你觉得阿业怎么样?曼妮听出了异样,却依旧回答,人挺好的,怎么了?女友恨铁不成钢,干脆直接说道,阿业想和你试试在一起,你觉得呢?曼妮有些慌,支支吾吾地说,我不知道,我还没有想好。女友说着,好,知道了,便挂了电话。

曼妮脑子里又回想起那晚出去玩时的场景,曼妮不是傻子,有些细节她知道。

比如,曼妮说她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可是很难实现,阿业就说,你可以找个人帮你,比如我这样的。比如,曼妮说,夜市烧烤摊什么的不应该是和兄弟一起来吗?阿业说,我就想知道带你来是什么感觉。再比如说,晚上约一个女孩出去玩,这本身就不正常好嘛,曼妮心想。

那天好像回到了更年轻的时候,张狂无知,渴望像电视剧那样疯狂的青春。可对于阿业那天晚上的有意无意的话语,曼妮只是笑笑。现在她想,那天他应该算是撩我了吧。

可虽然玩得很开心,曼妮必须承认,没有爱情的感觉。曼妮也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感觉,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些。

曼妮不愿承认,她其实有些自卑,容貌不够好,身材不够好,成绩也不是第一,没有拿得出手的才艺,最重要的,是家庭……曼妮不愿多想这些。

所以她逃离故乡,逃离亲人,逃离感情,她想要更美好的自己,才配得上心中完美的爱情。

这些让复习中的曼妮有些烦躁,幸好,考试结束了,可阿业一直没有来找她。

曼妮看着礼物不知道怎么办,最后还是给阿业发了消息,阿业说忙,有时间来取,还说了谢谢。

后来曼妮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笑着把礼物给了阿业,他也笑着说了谢谢。

后来就没有了后来,阿业再也没有了联系,说好的回家时送她离校也没有出现,曼妮有些庆幸,幸好他没来,不然就尴尬了,可曼妮又有些失落,她只是在想,为什么不去了解彼此之后再决定要不要试试在一起呢?

可这个时代,好像有点浮躁,每个人都时间有限,来不及去了解一个人。

就像《长相思》中的丰隆与小夭,《欢乐颂》里的关雎尔和相亲男,不过是因为看着合适,可那些外在的东西真的就代表了一个人的全部吗?

假如不肯用心去了解,花时间去相处,那怎么能确定是否一生钟爱?

也许最后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感情。

那个撩了她就跑的男生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曼妮问我说,为什么有些男生撩着撩着就不理人了?回答说,大面积撒网,选择性捕捞,你被放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快睡的时候接到闺蜜桃子的电话,电话里说,为什么喜欢的男生前些天还一直联系,忽然就不理她了,发信息打...
    苏_酒酒阅读 441评论 2 3
  • 心念的力量如此强大。前一晚临睡时,我对自己说:“如果明天能早点儿起来就好了。”我喜欢清晨,喜欢初生的太阳。想想看,...
    铱漩娜阅读 102评论 0 1
  • 弹出对话框对任何一个Android开发者都不是什么难事,代码也非常简单,简单的贴出来都觉得是个不光彩的事。 如果这...
    于连林520wcf阅读 30,325评论 45 176
  • 天色微明, 却还是黯淡。 心似深潭, 委屈却袭上心头。 不是所有的委屈都能说出口, 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告知与人。 并...
    淡淡的平静阅读 187评论 0 0
  • 刚刚听一位同学说,老家一孩子考上了我所在的大学。恍惚间,似乎回到了二十年前,如火的七月,焦急的等待,决定一生的选择...
    文武北洋阅读 2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