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份兼职,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几年前。

在永靖县的兰永工地上。

晚饭在一家面馆吃饭,旁边是水电四局医院。

吃饭时,碰到两个老太太。俩人有说有笑的,很随和。

一位老太太要了一小碗刀削面,另一位老太太拿了一个空碗,年长的把面夹了半碗放到另一个碗里,然后俩人就有说有笑的开始吃了,虽然天气炎热,但老太太们上了年纪了,穿着比较厚的衣服。

过一会吃完后,姐姐从口袋里面拿出手帕来,打开了一层又一层,准备取钱给老板结账,我看到后感觉跟碰到了自己亲人一样,很是亲切。

看到她们姊妹俩感情是那么的好,我去结账的时候就一起把帐结了。

但年长的老太太非要把钱给我,说她现在吃国家的钱,我以为是有退休工资来,她说是吃的低保,我才明白过来。

跟她们聊天后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姊妹俩,姐姐腿疼来住院了,妹妹过来陪着。

我说,老人家,你年龄也很大了,怎么没有让子女过来啊?

姐姐说: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都不孝敬,从来不管她,儿子很孝敬,但是在外边打工,儿媳妇跟着别人跑了,留下了两个孙子,是她帮着看大的,今年都二十多岁了。

当我问起另一个老太太时,也就是她的妹妹,她说,老伴已经去世了,她今年68岁,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女都很孝敬,只是女儿嫁到山沟沟里面了,家里光景不好,自己生活都困难,也就谈不上照顾她了,姐姐这次生病了,她就过来陪着姐姐看病,住院有十天了,因为姐姐的儿女没人陪护,所以她就过来了。

听她这么说,让我心里升起了一股暖暖的温暖,父母把儿女养大不容易,生病了确指望不上,而是自己的姊妹过来照顾自己,在床上躺了9天了,今天才可以下床走路,妹妹这几天就这样照顾着姐姐。

老板开始打烊的时候,我们也就离开了,看着妹妹搀扶着姐姐进入医院,我在后面开始录像,他们好像知道一样,像我招手再见,说着明天请你吃面……

感人的一幕……

今天翻到了以前拍摄的画面,心里犹然酸溜溜的,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了,但是还是有好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感受不到。

生活富裕的人感触不深,总感觉低保就那点钱,还不够一顿大餐的。但是对于这两位老太而言,这就是一个月的生活,足矣。

在山沟沟里面,靠天吃饭,碰上天气干旱,真的会颗粒无收。没有收入,年龄大了,自己又不愿意背井离乡去打工,怎么生活?

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想生活的好好的,过着体面的生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现,世界就是如此残酷。

年龄大了有一份稳定收入比啥都强,年龄大了出去打工都不好找工作。

其实,吃喝一年也花不了多少钱,但是一旦生病了,就需要一大笔钱,医药费是个大开销。

国家在这块也有针对低保家庭的救助,在乡镇医院治疗几乎免费。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像上面的这两位老太太一样,如果儿女也没有经济实力的话,只能靠自己,得病以后人的寿命周期只能听天由命了。

想要得到更好的治疗,是需要经济基础的。

这几天老是听到一句话,现在的养老金根本不够你养老的,你必须要再存一份钱,补充养老金用,你看看现在的退休职工就知道了,每月领两千元只能用来日常生活。

一旦生病住院,这点钱是不够的。

你也应该居安思危,找一份工作以外的收入。哪怕你丢掉现有工作,你可以有一份稳定收入。

即使你失业了,你也有稳定现金流入。

比如,有一套房子,每月收到租金。

慢慢的,你就实现财务自由了,貌似这也是实现财务自由的必经之路。

下面是油画赏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女儿迷上 小猪佩奇 ,全家人的称呼前都加了个猪,猪爸爸,猪妈妈…… 小猪佩奇适合儿童看,语速适中,故事温暖,片...
    金钱不眠阅读 174评论 0 0
  • 三大体系 就其所使用的音乐构造和特征来看,大致科以分为三个不同的音乐体系:中国音乐体系、欧洲音乐体系和波斯——阿拉...
    Reiko丶阅读 1,884评论 0 1
  • 此刻的心情就像这只青蛙的表情 开始很高兴 一如既往的期待工资下达 月薪14000元扣税拿到手12000,25号发的...
    迎风飞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