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days巫小博提交#裂变增长实验室#

#作业#

对于本次课程内容的理解:

  首先要明确自身产品的目标客户群是谁,具备什么样的特点;然后应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平台分析目前各大主流平台上的用户特点,对自身目标客户特点与平台用户特点进行匹配,最后确定流量平台。研究该平台的规则,应用后面学习的方法、工具进行裂变、转化。

问题与困惑:

  课程内容更适合于面向C端用户产品,对于如何将这套方法如何666的应用到B端客户,仍然有一些困惑。C端用户一个人就能够决策,而B端用户需要找准关键决策人,甚至需要多个人共同决策。所以如何将这套方法论应用到B端用户,并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将是后面一段时间需要去学习和思考的。

1用户分析

产品是为线下门店(主要以餐饮为主)做引流和增加互动、娱乐体验的一款游戏机,游戏通关后能够换取相应的奖品。对于顾客经常排队的餐饮门店来说,顾客排队期间可以通过游戏闯关来打发无聊时间,同时还能获得相应奖品。奖品可以是实物,通过取货码的形式,在游戏机内可以即时获得;奖品也可以是该餐饮门店的代金券、现金抵扣券等;奖品也可以是餐饮店周边异业门店的代金券或者礼品,为周边商家导流。让顾客有获得感,增加用户体验。

基于上述产品分析,该产品的用户应该属于B端餐饮经营者,其顾客需要满足喜欢尝试新鲜的青年男女、顾客基数大、经常排队等特点。火锅店、串串店、奶茶店、咖啡店以及一些网红餐饮店均可。

2确定获取流量的平台

根据用户分析,应该找到上述餐饮行业经营者经常聚集的一些平台。由于该项目正处于游戏机产品打磨阶段,为全面开展开发客户阶段。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对于获取流量平台的选择与确定,有以下想法,请老师拍砖。

(1)找到3个以上有自己流量的平台

与美味不用等、广州美食圈等餐饮公号进行合作推广;

微信内部搜索餐饮行业微信群,入群后添加目标餐饮品牌的经营者微信号,优先连锁餐饮品牌,进行一对一转化

专注于餐饮行业的第三方APP平台(尚未解除,未做深入了解)

(2)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个平台去分析这3个平台,读3篇以上产品经理对每一个平台的分析

美味不用等、广州美食圈属于餐饮营销号,直接谈合作即可

餐饮行业微信群裂变,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诱饵,还未操作裂变

第三方APP平台没做深入了解


03days 获取种子用户:从0到1的叠加是流量的积累

#笔记#

前言:今天这节课是解决种子用户启动量的问题,种子用户作为裂变的启动量。种子用户的获取主要以平台用户为主。

平台的分类:

1APP平台,知乎、豆瓣、百度贴吧

2以微信群为流量载体的平台,宝妈群、运营群、创业群

流量定位用到的工具:提取关键词

1百度指数,看人群画像(年龄分布、性别比例

2七麦数据,找到更多类似流量池。网址:http://www.qimai.cn/  APP七麦数据

思考:

1我选平台是因为什么?竞品平台APP去体验

2做粉丝的目的是什么?赚钱

3我们应该找什么样的用户?满足年龄、性别、付费意愿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网址:http://www.woshipm.com/  APP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搜索平台名称,有专业的产品经理对平台进行分析)

用户研究明白后,就是无脑执行。

研究平台的方向:

1平台的用户分析。比如知乎、豆瓣上用户的年龄、类型、付费意愿、消费水平

2平台规则的研究。历史版本记录。彩蛋:900个平台数据,导入印象笔记。

微信:微信群是最好的种子用户的流量池。

团队运作路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找微信群:做好关键词定位

1搜索群,内部搜索(微信内部,朋友圈关键词搜索)、外部搜索(外部平台搜索,如豆瓣、知乎)

2截留群,收集裂变海报,设立马甲号(多个)扫描海报进群,进群后设立导流号(多个),在群里推送导流号名片,引导到导流号

知道方法,而不去坚持找群的原因:

1目标不明确

2反馈弱

3转化低

4惰性强

如何在找群的路上坚持下来:

设计赢利点,建立以赚钱为目标的循环工作形式:

目标设计:1元产品

目标设计:免费转发产品

目标设计:保证金产品

种子用户带种子用户的玩法设置:

用机器实现种子用户到种子用户的裂变,可循环体系,批量化复制,让每一个人按照设置的流程自动化运转

1无论用户主动添加,你还是你主动添加用户的,只要通过立刻拉群

2话术写上拉群目的,用wetool设置定时自动发课,wetool实现自动讲课

3讲课结束后,要埋点下一节课。转发话术文字解锁下节课,新添加的人立即拉群循环上面的课,课程结束后继续埋点,无限制循环。

如何批量化快速实现种子目标:前提是保证设计流程畅通

1批量的微信号:联系信息官,对接号商渠道购买

2批量的微信群:找群、要群的方法交给能帮你做的人,建立利益共同体,绑定关系

3批量的人:建立利益共同体,绑定关系,按你的方法操作你所给的账号

4批量的手机:联系信息官,对接手机商(专门做流量的手机,小辣椒、360手机)

5实名:购买的微信号一般不带认证,无法超过40人的群。联系信息官,获取解决方案

回顾:

种子用户获取最核心的点:

1用户的分析,应用上述工具

2确定获取流量的平台

找到目标流量载体:

1找到3个以上有自己流量的平台

2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个平台去分析这3个平台,读3篇以上产品经理对每一个平台的分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