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是一种能量 | 开启个人品牌的学习(17)

跟钱做好朋友.png

双11, 我成功地逃离了买买买的怪圈, 来到上海参加日本著名作家本田健老师的"Happy money” 为期2天的课程分享。

没有去想象这节课到底是什么形式,只是单纯地来了,带着疑问,也带着满满的负能量。

你以为你知道金钱是什么,却从来不知道金钱是什么

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懂得金钱,金钱就是努力工作赚来的,就是投资赚来的,但本田健老师却告诉你金钱就是空气,就象你吸呼一样,自由地吸自由地呼,钱也一样, 自由地来也会自由地走,象空气一样流动。

他告诉金钱有IQ更有EQ, IQ就是你赚钱的能力, 你良性消费的能力,你守钱的能力,你让钱生钱的能力,但钱更重要的是EQ, 它教受你接受,感恩,依赖和分享。

钱来的时候,你可曾真心地表示过开心,钱来的时候,你可否抱着感恩的心去拥抱它,而没钱的时候,你可曾坚信你一生不会为钱担心。

两者息息相关,相互依存,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自由,任何一方的欠缺都会让人无法获得金钱的爱慕和生活真正的幸福。

金钱观是一面镜子

通过观察自己对金钱的感情,从而看到来自原生家庭的金钱观,也从而看到你和原生家庭之间的伤痛。

正视父母的金钱观,整理自己内心的金钱观,思考自己想要与金钱相处的方式,学习跟钱说,我爱你。

同时也接受并感激你父母带给你的一切,即便你觉得没有爱,但爱一直都在。 接受并感谢你人生中关于金钱的一切负而部份,不管它们是浪费型,储蓄型,是杞人忧天型还是投机赌徒型。

第一天课程的结束, 我用堵得慌来形容我的心情, 从金钱互动的小游戏,从象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放映过的原生家庭片段,让人疲惫不堪,一夜睡得不安稳。

金钱观就象一面镜子,照见你的深渊,也窥见别人的影子。

发挥你的才能,你就能到达你想要的财富圈

一直以为都存在这样的看法, 当你把兴趣变成职业,原来喜欢的东西变得面目全非,但是本田健老师却告诉你,喜欢的事,就是要拿来当饭吃!

当你做着真正令人发自内心兴奋的事情,你的人生才会产生良性的循环,钱也是,而这件让你发自内心兴奋的事情就是你的才能。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质,也就是你的才能,也就是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精进它,打磨它,就能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变得幸福,最后才能会变成你的力量。

优秀的人,放空自己,不要让优秀限制了你的才能,不断地挑战新的东西。
暂时不优秀的人,需要去找到你真正热爱的东西,也就是你的才能,坚持并制定战略打磨它,你终成成为那个优秀的自己,实现你的金钱自由。

金钱与人际关系

前面所提及的金钱观和发现自身才能,并没有完全让我振奋,但是谈及人际关系时, 却让我在连续二天睡眠极差的状态下,居然高度集中精神地吸收。

本田健老师说,要做个有钱人,但要做个幸福的有钱人, 而幸福的有钱人是非常重视人际关系的。如果说,我很明白自己的金钱痛点,我也找到了自己的才能方向,但是我在人际关系上的修行却是远远学习不够的。

老师说,他的工作就是让所有的人开心!

这一句话,真的违备了自己对人际关系的准则,为什么是要让所有的人都开心?

老师说, 改变你的人生首先要改变你的人脉, 一个人的人生是由其现阶段交往的30人构成,你的幸福程度取决于人际关系。

你要去观察你的情绪,观察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和周围的人交往,观察你在人群中的定位,从而在各种人际关系,也包括在亲密关系中取得平衡,也与金钱和毕业事业取得平衡。

人生的目的和幸福的意义

如果是追求金钱是一种过程,而人生最终的目的是追求幸福,这是所有人的终极目标,而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又怎样能达到真正的幸福?

本田健老师最后的总结说, 人生隐藏在你的追求,你的探索中,而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只有通过你独一无二的才能和别人不断地建立联系, 所有的事情最终都会你走向最后的目标,所以不要把金钱和工作当成是你的最后目标,幸福才是。 一路上,只有敢于挑战的人, 经历过风雨的人,当回望过往,才知道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而又如何到达真正的幸福呢? 那就是付出, 给别人带来喜悦和丰盛,所有的付出,一定会于另一种方式回流到你的身上。

二天让心和身疲惫之极的课程,临离开上海时, 负能量变成了一种流动在心间的力量,它指引着我要走向某个方向。

你在金钱上看见了什么,又感受了什么, 欢迎你一起来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