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怀总是他

从前我住的那个小镇,没有霓虹也没有高楼,只有漫天的星光和安静的夜晚。那时春抓蝌蚪夏听虫鸣还有稻香飘扬遍地金黄的秋季和被奶奶暖手暖脚拥着入梦的冬天,所有的快乐都显得特别简单,所有的小事都弥足珍贵。  那里还有一个大了我三岁陪伴了我五年多的男生。他浪漫不羁,却又踏实柔情;他没有很好的脾气,却总迁就着我大大小小的情绪;他有着让你抓狂的洁癖,却还是悉心照顾着我抱回去的猫咪小狗,给它们一个家,或是为它们找寻新的主人。很多的事情,现在想来还是会不自觉笑出声,幼稚的事生活的小事,在我眼里都是浪漫的。我们要的真的只是小事家常一起做饭上班的日子,那时看到的天很蓝就像他在身旁的温暖。感动的并非他捧着花说“生日快乐”“我爱你”的时刻,而是发脾气指责他浪费钱时他随手摘了一朵花递给我说“请接受一个穷小子的真心”。看似成熟的他其实比我还幼稚,会撒娇会发脾气会闷头一声不吭,总被逗得哭笑不得然后连生气都没了理由。  在平淡的日子里记录着简单的小幸福,所有的感动在日后在不在一起的时候都心怀感激。也许幸福就是我不管在撒娇还是生气,他都一脸宠溺,每次看到我都会露出一副“你这个小二百”的表情,我无理取闹了,他在一旁只字不语就睁大眼睛看着我,等我说累了他就拉着我说“吃饭去”,感觉我炸开锅了他还一副你小我让着你的大男孩模样。  听说两个脾气相近的人走不到一起,更何况还是暴脾气,可能正是如此所以我们反复争吵无止境,心知肚明每次他都在谦让却仍然得寸进尺不愿让步,对别的什么人都能够克制脾气也总有耐心,可是只要到了他那里就总把坏脾气展露无遗。在微博上看过这样一句话"人总是把好的一面展现在陌生人面前,却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谢谢你包容着我的不懂事,让我在你那里肆无忌惮,像个被宠坏的孩子去肆意妄为。  他说跟我在一起手机换得也越来越频繁了,每次随手拿起手边的东西砸他,他就自己默默捡起来,也有过几次是彼此对吼,但每一次他都会主动道歉说他不该吓到我。每次我不说话了,他就在一旁死皮赖脸认错,等我笑了问他"错在哪里"?他的回答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管错没错,反正认了准没错"。他说以后我们有什么分歧了就说出来一起解决,东西摔坏了换新的就好了,但一定不要使用冷暴力,再大的争吵过了半小时后也要和好。吵架只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互相伤害,吵完就反省吧!  常常打电话漫无边际的聊天,有时他在电话那头哼着歌直到我睡着才收线,有时把午饭吃了什么跟谁一起吃这等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拿出来汇报一遍却也不甜不腻,更多的时候是接通电话说上几句然后各自继续手头的事情,清晰地感觉得到他在做事情,听着他跟别人交谈的声音,偶尔说上几句,通着电话就很安心。多数时间是他接我上下课,去带我吃饭送我回家或是跟我一块出去,有时兴起我也会在他忙得抽不开身的时候打包好饭菜去看他,他进进出出忙忙碌碌,而我在房间里吃零食玩电脑等着他;他对他的账而我在一旁静心看书,偶尔抬头相视一笑随后又埋头苦干,我倚着抱枕看书时他在沙发那头打游戏,我把脚伸长了架在他腿上,感受着他的兴奋激动,他怕打扰到我,不敢有太大的动静,我问“通关了"?他会说"就没有你不知道的事情",都写脸上呢,想假装不知道都装不下去。他会半夜打了宵夜跑到我家楼下叫我下楼,也会学着做饭,虽然有洁癖的人总会把菜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把叶子洗烂,但下厨时候的认真模样直到现在都没能忘,饭后我要收桌子洗碗他会拿过我手上的盆子说等他收拾完带我散步。  后来啊,我常常在想,是积攒了多少幸运才修得如此福气,得此一人用一心。  他总说"你总无所求,无所图,那你想的理想是什么"?"生个孩子养条狗啊"!他满眼爱意,我一字一句坚定不移。他会追问"怎么就不养猫呢"?知道他想要一个肯定,我也不开玩笑,认认真真告诉他"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夏夏了呀。"随后我们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眼中的爱情全在这里。(夏夏是我读高一那年跟他吃大排档的时候抱回来的白猫)  毕业那会儿,找遍了成千上万的理由却还是不得不离开,他放掉手头的工作,不顾家人的反对,陪我奔赴这座陌生却不想熟悉的城市,他穿梭在这座城市绚烂但并不浪漫的霓虹中接送我上下班,陪我穿过大半个城区去吃饭,他说他在这里我就不那么想家了,他说他陪着我慢慢去习惯。总在彷徨中心慌,偌大的城市只有他的身旁能让我片刻心安。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还好他在,还好......  我从来都不坚强,常常委屈得掉泪,他总会宽慰我说坚持段时间熟悉了就好了,多少次他抱着我说要听话。虽然他不提但还是清楚知道距离是个可怕的东西,就算他愿意放掉自己的工作隔三岔五来陪我,就算他说给我时间不逼我不着急,但是家里的催促有时真的让人窒息。读书的时候我总想啊,只要毕业了就能好好在一起了,一切顺理成章名正言顺,可是还来不及好好在一起怎么就分开了呢?如果还像从前那么容易,就是简单的你喜欢着我,我陪伴着你。没有丰富的感情经历,似乎整个青春都被这样一个人所占据,算是福气还是运气,真的感激遇到你。  其实我要的真的不多,一个小家有你有我,我们养有一只猫一只狗,后来我们还会有一百只猫和一百只狗。但是压力无形,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我并不愿让我的压力成为你的压力,让你去分担我的责任我的不快乐,其实我就想只要努力,很多事情顺其自然也能够水到渠成,幸福从来不急在这一时。  我还想留在从前我住的那个小镇上,去感受日子很慢,去做一个小镇姑娘,陪伴着不多几个爱着我的人儿啊。                                                                        2015年6月21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