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参加生活逻辑课后,我的生活发生了那些改变?

从3月份上语姐姐的生活逻辑课到现象,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了,我上的时候还是第十期,现在十六期已经进入了打卡阶段,而十七期马上也要开课了,回想这段日子,真的是收获满满,我也收获了一个成长后的自己,每次语姐姐发开课文章时,我都会去评论,去推荐,那是因为我在这个课程中获得了我这一辈子以来,最为宝贵的知识,所以总是忍不住去推荐和评论。

记得当初决定要报生活逻辑课的时候,我在前一年就已经看了很多次语姐姐的推荐,不过一直都没下决心,当时其实我的生活状态很糟糕,孩子一岁多,因为和先生的矛盾升级,最终我们决定让先生去离开花店,去开滴滴,我重新回到花店上班,婆婆来帮忙来孩子,当时各种调整,我需要学习和婆婆的相处之道,需要习惯职场妈妈的带孩子时间的冲突,需要和妹妹协调好时间安排,这种种,让我焦头烂额,我整天处于一个爆发的边界,任何一点小事,都能把我引爆。

而最终促使我报名的是文章中的一句话,父母都思维高度,决定孩子的思维高度。我的生活如此糟糕,难道我还要孩子重复吗?我就毅然报了名,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无比正确。

生活逻辑课开课时,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及时完成作业,做助教,因为看到做助教的标准是要在简书生活逻辑专栏发表文章,并获得语姐姐的打赏,在课程的第二节课结束,我写了第一篇文章,在此要感谢第十期的小伙伴们,她们都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是我能坚持一直写作的动力,很荣幸地,我的文章得到了语姐姐打赏,并且有一篇文章,语姐姐还发在公众号上,这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希望。

因为上课的时候孩子还小,需要陪伴的时间较多,同时生完孩子刚回花店做事,有点手忙脚乱,所以留给我自由安排的时间太少了,为了能完成作业,我改成坐地铁送花,这样我可以在来回的路上把作业完成,为了按时听课,我刷牙的时候,做事的时候,都在听课,而且为了保证自己真的能记住,我买了便签纸,把课程的一些关键词和句子,抄下来贴在墙上,帮助自己记忆,为此,妹妹和先生经常在我的便签纸上,写下调戏我的语言。

幸运的我,有幸当了三次助教,在点评作业的时候,我都尽量先听一次课程,再做点评,每一次重复听课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当助教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比我优秀的小伙伴,可她们都在努力地学习,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此,非常感谢亲爱的的你们,是你们给了我成长的机会。

在生活逻辑里,我收获了至少以下5点:

第一:我开始坚持写作了,从开始上课至今写了18篇文章,虽然不多,但是相对我这样的知识储备和时间安排,我已是很满意。

我在网络上报过两次写作课,但都是写了第一篇,再也无法写下去了,这是因为写作课更多是教一些技巧类的知识,但我认为写作,是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如果你都不曾进入过自己的内心,不曾了解自己,又谈何能够表达出自己内心的声音。

第二: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更坦然了,我属于性格暴躁的人,现在更多的时候我能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分析自己的情绪来源,需求。

第三:在和家人相处的时候,感觉更融洽了,因为我性格问题,我经常会和妹妹,先生起冲突,为了一点无所谓的小事,我们都能争吵半天,但自从明天了做事应该以目标为导向,情绪的反应背后是一个什么样的机制后,在吵架的时候,大部分时候我都能控制好自己。

前段时间,我有非常着急的事情找妹妹,可妹妹就是不接电话,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妹妹才回电话,当时我竟然没有指责她,而是把事情安排告诉她,让她尽早赶到店里,事后和妹妹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们都惊讶我的转变,因为换着以前,我肯定得先把她骂一顿。

第四:今年的时候,我参加了成人高考,虽然在很多人眼里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对我来说,确是里程碑的一步,因为这是我为自己梦想踏出的第一步,人生第一次学会了长久地看问题,明白有些事情通过时间和空间的转换,是可以达到的。

第五:在点评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人生百态,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是不容易的,自己的心态也变的平和了,不再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可怜和倒霉。

当然,我现在依旧有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但这个课程教给了面对的勇气,在面对情绪或困难的时候,不管我当时如何不理智,可事后我都能够慢慢地分析其原因。

有很多课程的知识点,我也是在后来慢慢地领悟出来的,这是一个适合无限回听的课程。现在的我也在不断地学习自我觉知,努力让自己找到自己。

生活逻辑和语姐姐就像是一个领路者,把我带进了自我觉知的跑道里,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地在这个跑道上奔跑,最终走向那么美好的终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淋漓的高楼 笔直的插在这块大地上 钢筋与泥土的紧密联合 融为了一体 此时此刻 大地 建筑 诞生了 一座城市
    易德阅读 193评论 0 0
  • 风吹来你的消息 那不再是种情愫 而是种莫名的恍惚 我走进虚拟但包含你情绪的圈子里 看着你青涩的旧照 嗅着你发烫的文...
    阿布sara阅读 139评论 0 1
  • 王一飞还没等道奇说完,一个箭步跃了出去,道奇一愣神的功夫,王一飞已经跑到院子外面。 王一飞飞奔出家门,到了胡同里,...
    平方田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