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浩:春风吹又生,因为二月太过短暂。

文浩:春风吹又生,因为二月太过短暂。



—28/2—

匆匆的二月过完了

而且还是,卡次一下

我最爱的月份,就是这个月

它比任何一个月都少,

于是,爱少了,痛少了,上的班的少了

一切不好都少了

你说,

二月份好不好。


谚语曰: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这一下就到七九河了

中国大多数地方春雨绵绵

像是一对热恋的情侣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过不久的时日,就能看到草长莺飞,斗转星移。

悄悄的春天的脚步进了,

春姑娘来了,

一切都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萌萌然,好不害羞的样子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那种矜持忽近忽远的美

真叫你秒不可言,赞不绝口

一年之际在于春,那就是“待到花开折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简单粗暴一点就是,天下什么事情,盘就对了。做啥事情要趁早,一个字:潘,一个字:干就对了。


—2/27—

阳明先生说:无善无恶心之体。

人的行为,本无善恶之分。

不过是趋利避害,求存而已。

趋利不可逾越法律,避害不能伤害别人,这是我们人类最基本的行为规范。

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你的善行,才会起到作用。失去这个条件,你的善行就形同于在跳楼边缘试探。

任何事情都有其安全边界,脱离这个,就像在钢琴上乱弹一样——没谱 。


—26/2—

摆脱恐惧心,扫灭狂妄心,这时候就要放开你的大脑,去除任何禁制,要意识到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存在着强烈的、始终未获满足的需求,要知道任何一种需求,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你所要做的事情,不过是找到此二者,将其做一个精准的对接———你可能会注意到,互联网时代、淘宝时代和微商时代,这世界已经几次被颠覆,但沧海桑田,不改古旧的人心,隐藏在千变万化世相之下的,是人类永无止境的欲求心。

所以说:掌握一种办法,不如掌握一种思维。

掌握一种思维,不如掌握一种人生。了解人性 ,围绕人的欲求心去做事情,也就是人根本的需求,将自己的能力与其对接。


—25/2—

有句老话:市场根本不缺钱,缺的是信心,还缺心眼儿!

A股的涨势,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想都不敢想,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满地都是黄金。


—24/2—

做什么事情都要明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做投资的一个目的是规避未来的风险,另一个目的是升值。两者经常不能兼得。看重哪个,就做什么样的选择吧。

——时寒冰

一件事情发生后,是利于自己,还是损害自己,新闻事件发生,判断是利好市场,还是利空市场。


—23/2—

分析任何事情,都要在相应的时间点上,做分析才有价值。如果不站在相同时间节点上,如同关羽战秦琼,是没有意义的 。


—22/2—

感觉自己上了个假学。

“远上寒山石径斜(xia),白云深处有人家。”

——唐·杜牧《山行》

“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cui)。”       

——唐·贺知章《 回乡偶书二首·其一  》

“ 一骑(ji)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                    ——唐·杜牧《过华清宫绝句三首》

上学的时候,

把石劲斜(xia)读成(xie)

把鬓毛衰(cui),读成(shuai)

把一骑(ji),读成(qi)

这读音还是某部门发布的,误千万读书人丫,亡我千年文化丫。

—21/2—

生命的长短在与把生活过的像诗一样。

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事情,一个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一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的人生是最美好的。

—20/2—

人这辈子不是活过了多少日子,而是记住了多少日子。自由、幸福、快乐是我们的生活原则。

心若有光,便不惧道阻且长。

披星戴月的付出

孤注一掷的坚持

愈挫愈勇的斗志

都铭记心底、不曾忘记

不忘初心,缪力同心,砥砺奋斗,勇往直前。


—19/2—

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道家以其为上元,民间称为元宵。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南宋词人辛弃疾笔下的元宵节,历经岁月洗礼依旧灯火阑珊;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放烟花,铭刻于每个人回忆中的元宵节,凝固了中国人对这一传统节日的“独家记忆”。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意思是说,正月十五夜晚月亮正好圆,正是和爱的人约会的时候。

人间有爱情,生活有了期望。若没有爱,滚滚红尘,茫茫人海,佳人无处寻觅,便纵有柔情万种,更与何人说?


—18/2—

夫志当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凝滞,

使庶几之志,揭然有所存,恻然有所感;

忍屈伸,去细碎,广咨问,除嫌吝,

虽有淹留,何损于美趣,何患于不济。

若志不强毅,意不慷慨,

徒碌碌滞于俗,默默束于情,

永窜伏于凡庸,不免于下流矣!

—— 《 诫外甥书  》 · 诸葛亮

白话文:

 一个人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慕先贤,节制情欲,去掉郁结在胸中的俗念,使几乎接近圣贤的那种高尚志向,在你身上明白地体现出来,使你内心震动、心领神会。要能够适应顺利、曲折等不同境遇的考验,摆脱琐碎事务和感情的纠缠,广泛地向人请教,根除自己怨天尤人的情绪。做到这些以后,虽然也有可能在事业上暂时停步不前,但哪会损毁自己高尚的情趣,又何必担心事业会不成功呢!如果志向不坚毅,思想境界不开阔,沉溺于世俗私情,碌碌无为,永远混杂在平庸的人群之后,就会难免沦落到下流社会,成为没有教养,没有出息的人。

心里要充满喜悦,热爱自己,不断适应,不断上升。每一段经历都是生命历程,值得去珍惜去体验去奋斗,让每一个岗位都成为自己上升的坚实台阶!

热爱生活,激情工作,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游刃有余不是应付来的。

从来没有抢占过先机,原因是没有机会,也从没有这个意识。至少这样的概念和意识还是要有的。按雾老师教导起而行之,起而行而,起而行之(重要的事说三遍)不抢永远是看客,永远没有机会,万一抢到了呢?

用王阳明简单四个字总结:知行合一。


—17/2—

在这个人与人相互作用的世界里,有三个心理特征会妨碍个人成功,而感恩之心,从本质上说,能自动驱除它们:孤芳自赏、以自我为中心、傲慢自大。


—16/2—

通货膨胀就是发行的货币多了,具体表现就是够买力下降。其实就是本国货币经济发展没有扩散到其他国家,就是用本币贸易结算。

一国汇率变动时,带来两个反应,其一大量资本外流,外流到货币稳定的国家,造成本国经济下行,引发货币风险;其二大量换汇行为,通过换汇规避财富缩水,央行实行外汇管制,避免外汇储备减少;其三通货膨胀导致企业经营成本上升,使企业迁到劳动成本较低的国家和地区,实现利润增长,这样会造成本国经济下行。

货币贬值环境下,我们如何实现财富贬值。

可以投资美元;土地;黄金;股票;知识产权;

货币贬值环境下,我们如何实现财富贬值。

可以投资美元;土地;黄金;股票;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

著作权、商标、域名、专利、

—15/2—

对有把握的事,要去做好。没有把握的事,慎重去做。啥叫没把握的事,就是这是你付出了,没有任何结果。


—14/2—

学会放下

让一切随心

要学会跟自己和解

做好自己就行

依靠谁不如依靠自己

若你连自己信不过

那注定自己和浮萍一样

心无法安放

生活悲痛欲绝就陷入恶性循环


—13/2—

当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相信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就不战而胜了。

——尼克松《不战而胜》


—12/2—

人生其实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自己幸福、快乐与自由。

无论你面对任何情况,只要回到这个问题上来,所有的困惑与积郁,就会风吹云散,豁然开朗。

就会让你走出迷误,回归初心,获得明晰透明的认知。

人要学会跟自己和解,不要太在乎别人,毕竟别人不知道你叫啥,他们也不在乎你,所以,做好自己就好了。


—11/2—

老子说: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较,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

意思说:人类的认知观念,是相对的。

有生故有死,有男也有女。有努力,是因为有疲颓。有荣耀,是因为有羞辱。有尊严,是因为有卑贱——我们之所以努力,追求荣耀与尊严,不过是想在一个相对的认知范畴里,获得认可。


—10/2—

世界上可能没有一个人的观点是完全符合你的口味,或者,完全与你的思维习惯相吻合的。

要学会通过各种观点,与自己的思考做对比,就能看到自己哪些问题考虑到了,哪些问题遗漏了,哪些因素根本没有想过,然后找原因,完善自己。


—09/2—

人的心是最柔弱的,上苍小心地把它装在最不容易受伤的地方,心里装载的负担越少越好。但是,我们给了它太多的压力,让其不堪重负。


—08/7—

保持一颗善良和正直的心永远是最重要的,它能让您真正体会到上天恩赐的智慧和生命,保持生命的丰满和活力,保持愉快和健康的精神面貌。


—07/2—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接纳不断抛弃的过程,剔除掉生命中那些浪费精力的无用之事,才能让我们明白认同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06/2—

现在拥有一套房子,年轻一代的梦想和信仰,房子统一了几千年中国人信仰,现在,年轻人谈话,都是想要一套房子。

年轻人的物质化强,会让这个社会堕落,停滞不前,道德滑坡严重,没有信仰,精神萎靡。只有改变社会经济模式,提高完善社会福利,让人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社会才会进步。


—05/2—

2018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年……

无论你如何呐喊……

终于认识到,你想改变的,永远不可能真正改变。

愿岁月温柔待你,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


—04/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贴春联,贴福字,当点燃炮线捻儿,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未来充满信心,虽然庄稼没挣上钱,家人还是赔本种着,他们总说:庄稼人种地,心里踏实。


—03/2—

人生中,经常因为一些小的事情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很多伤害都是由于错误的选择给自己造成的。


—2/02—

真正的高手一定是沉着、冷静和智慧的人,他们不会轻易被对方激怒,也不会轻易被其他因素所干扰,而是安静地寻找破解之道。


—1/02—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

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

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

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

怎禁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清·曹雪芹《枉凝眉》

爱情是这个世上最幸福的的东西,同时让众生心里最熬煎,一个人与一个人走在一起,是多么伟大的有意义的事。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这是多长的相思丫,爱的那么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