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25部优质电影推荐

来自聊从前

为什么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电影,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们可以从电影里看到不同的人生,那些人物故事可能是你自己的人生,也可能是别人的。可能是你向往的,也可能是你不齿的。不管怎么样,电影它都向我们展示了许多别样不同的人生,隐约告诉我们一些人生的道理,让我们在电影中成熟长大,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

“这些墙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

人最怕的就是习惯。我们每个人都身处肖申克,只是我们和大多数人一样,慢慢的习惯了,习惯
于晚睡,习惯于晚起,习惯于贫穷,习惯于已屌丝自居。

曾经的我们也经常立志:从下学期开始,一定要认真学习。从明天开始,每天背单词。从下周开始每天锻炼。

当你把一件事坚持一年,三年,十年的时候,再回来看这部电影。

2.十二怒汉

十二怒汉

我想《十二怒汉》不仅仅是一部优秀的电影,更是一场关于法律、生命、社会的宏大讨论。

抽丝剥茧的剧情,演员们酣畅淋漓的表演,妙语连珠的台词,这种种的元素构成了这部美国电影史上的永恒经典。时间是一部电影最好的试金石,时间已经证明了《十二怒汉》的伟大,我无需多言。

3.本杰明·巴顿奇事

本杰明·巴顿奇事

假如你的人生倒过来过,该是种怎样的体验?

《返老还童》又称《本杰明.巴顿奇事》,改编自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但事实上,这是少数改编后比原著还要伟大的电影之一。大卫.芬奇赋予了这个故事更深的内涵,而布拉德.皮特则给与了这个角色全新的生命。

有人说没有女人能抵挡皮特的魅力,我想说的是,就算是直男,也没法不被皮特所征服。

4.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对于近几年流行的那些所谓的青春电影,我只想告诉那些导演,去看看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才是青春电影,你们拍的不过是一种新的类型片而已。而这个类型叫做堕胎片。

我们都有过骑着车子穿越大街小巷无忧无虑的日子吧,我们都有过一个可望而不及的女神吧,我们都曾被灿烂的阳光照着,其实我们现在已经长大,心里却总有一片光明不会让别人触碰吧。

5.搏击俱乐部

搏击俱乐部

其实很多时候认清自我是件无比困难的事情,在现实和虚幻之间迷失是年轻人经常出现的状况,看完这部电影,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反思。

6.和莎莫的500天

和莎莫的500天

大多数都曾在年轻时经历过一段失败的爱情吧,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告别夏天之后,还会有秋天到来,真正适合自己的,可能只是没有出现而已。

我们的人生还很长,等一等不要紧,我们的人生也很短,怎么可以随便将就呢。

7.熔炉

熔炉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一部电影能够吸引全社会关注一个问题,就足够说明一切了。

8.死亡诗社

死亡诗社

也许,不管什么年代,哪个国家,家长、学校与孩子之间永远都有这么一条鸿沟。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位这样的老师,却有幸看过这样的一部电影。

船长啊!我的船长。

9.伴我同行

伴我同行

一场旅程中,四个人的性格、人生逐渐清晰,每个人都清楚,也许他们的轨迹再也没有重合的机会。

我再也没有交到像12岁时那样好的一群朋友,也许每个人都一样吧。

10.飞越疯人院

飞越疯人院

你们一直抱怨这个地方,但是你们却没有勇气走出这里?你们以为你们是疯子吗?不,你们不是!你们跟街上的混蛋没有什么两样。

11.心灵捕手

心灵捕手

比起心灵捕手更让我触动的是男人的友情。“我每天到你家接你,我们出去喝酒笑闹,那很棒。但我一天中最棒的时刻,只有十秒,从停车到你家门口,每次我敲门,都希望你不在了,不说再见,什么都没有,你就走了,我懂得不多,但我很清楚。”

12.阳光小美女

阳光小美女

不要被名字和海报给骗了,真的不是单纯的喜剧,有太多成年人的扭曲与无奈。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自欺欺人,追逐着不会实现的梦想,但那又怎样?放下执念,推起小车,又是最开心的一家人。

13.一一

一一

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我这样说好了,你不在的时候,我有个机会去过了一段年轻时候的日子,本来以为我再活一次的话也许会有什么不一样,结果还是差不多,没什么不同。只是突然间觉得,再活一次的话,好像真的没那个必要。真的没那个必要……”我很年轻还没人到中年,但是我觉得上面的话说的很对,再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真没有必要。

14.在路上

在路上

非常靓丽青春的模样,也许曾是你想要却不敢的生活。

在我心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的黄色罗马烟花筒那样不停地喷发火球、火花,在星空下像蜘蛛那样拖着八条腿,中心点蓝光砰的一声爆裂,人们都发出“啊”的惊叹声。

15.浪潮

浪潮

“我们以为自己高人一等,比其他人都优秀,更过分的是,我们将所有反对我们的人排除出集体,我们伤害了他们,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16.爆裂鼓手

爆裂鼓手

我一直觉得成功是留给那些千方百计想成功的人。成功的方法有千千万。愿意单纯无脑的付出才是捷径。得过国际大奖的电竞选手那个手腕上没有茧子?评论里说他最后变了一个人,他特么不变那个人才是废柴好么。人各有志,你凭什么认为人家那是一种失败。对于主角自己,他已经成功了。

17.卑劣的街头

卑劣的街头

一个人有很多面,别以为只有一面,你自己也是。

18.超脱

超脱

我觉得一个人,要能到世间冷暖才能成长。既然我们的成长里有美好的事物,就有难看的另一面存在。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伤疤,而有时候我们会选择埋在深处,让其他人根本无法碰触。叛逆、暴戾、自私成为了我们的武器。无知还放纵,依赖到麻木。

我希望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从那股绝望里,我们可以知道对抗伤疤唯一的办法是我们去正视、尊重我们的痛苦。否则我们永远都只能沉沦,无法超脱。

19.丈夫得了抑郁症

丈夫得了抑郁症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身边很多人都抑郁。得了忧郁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人陪。我觉得身边如果有抑郁症的朋友,他们真的需要我们用正确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关心他们。

20.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是关于两个小孩的故事,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在他们心里,他们都是12岁,他们都感到失落而他们深爱彼此。”

“你让我尝到人生的滋味,我开始想要多的快乐,睡在床上,有牵挂,你以后不会再觉得孤独了。”

21.猜火车

猜火车

选择生活,选择工作,选择事业,选择家庭,选他妈的大电视机,选洗衣机,汽车,CD播放机,电动开罐器,选择健康,低胆固醇,牙医保险,选择低利息贷款,选择房子,选择朋友,选择休闲服和搭配的行李箱,选择分期付款,三件式的西装,用他妈一系列的布料,选DIY,星期天早上还怀疑自己干啥,选择坐着,看着令头脑麻木,让心灵破碎的猜谜节目,嘴里塞满他妈的垃圾食物,最后整个人腐烂到底,在悲惨的家里生一堆自私的混蛋小孩,烦死自己,不过是难堪罢了,选择你的未来,选择生活,但我干嘛要做这样的事?我选择不选择人生,我选别的,理由呢?没有理由,有海洛因,还需要什么理由?

我们不能永远年轻,不能永远热泪盈眶,可我们却始终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怀有乡愁。

22.烈日灼心

烈日灼心

《烈日灼心》由一个黑暗的故事开篇,随着影片的推进,每一个角色都慢慢的暴露在烈日之下,其真心被显露、被暴晒。正如伊谷春所说:“哪一个人心里没点脏事儿?”烈日灼心就是这样,将每个人心中的脏事儿大大咧咧的拍给观众看。这,也许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2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在还没有获得女神青睐时,左手永远都只是辅助。

24.釜山行

釜山行

世界如此丑恶,生活这般艰难,每个人内心都曾动摇,每一个人生中都有难以补救的过失,然而在关键时刻,依然有人站出来,守护渺小的希望,他们不再困惑,他们赎清了自己的罪恶,他们获得了平静。

25.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

说好了一辈子,少一年、一天、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


更多优质电影,欢迎大家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决添加到ScrollView上的UITableView控件自动向下偏移64像素的问题 首先理解1:即使UITab...
    CoderZb阅读 5,143评论 1 8
  • 拖延症又犯了。 看来拖延症不定时的会犯。 早上5.00起床做清洁及其它杂事,然后早出门工作。早上还感觉我做事...
    谭皓匀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