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云淡风清(连载8)

第八章:红娘

自从上次和车煦风的家人吃饭后,顾云涵已经有一周没有见到他了。虽然并不讨厌车煦风,对他擅自拉自己去和长辈吃饭的事也并不介意,但顾云涵不知怎的,每每想到他抓着自己的手戴上手镯时的景况,总会觉得非常不自在,于是这几天都避免和他联系。好在和黑田的合作项目大头都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云涵也没有必要一再地往车煦风那边跑了。

这天,云涵约了周诗彤去看一个新出的电影,正忙着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公司的同事欧阳博却将一份刚做好的材料过来交给她。顾云涵只得迅速将材料看完,再收进文件柜。做完这一切后,办公室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于是顾云涵便和欧阳博边聊着天边离开了办公室。

欧阳博比顾云涵晚一年进公司,都是年轻人,大家也常在一起说说笑笑。欧阳博早年父母离异,他跟着母亲一块去了继父所在的济南,后来母亲又给他添了弟妹。在大明湖的荷花和莲叶中胡乱嬉闹了几年后,欧阳博突然记挂起独自留在青岛的父亲。父亲和母亲离婚后,独自在青岛经营着一间小超市,虽然衣食无忧,但一直没有再婚。想到父亲晚景的凄凉,欧阳博便回了青岛和父亲一起生活。

欧阳博高高大大,样子随了妈妈,长得俊朗帅气,是公司的颜值担当。虽然工作上还不是很成熟,但却也十分尽心尽力。而且,由于外形条件好,出去谈判见客户,也是一块非常好的招牌。

顾云涵和欧阳博一块走到一楼大厅,想不到周诗彤提前到了,已在大厅等了好一会儿了。顾云涵一走出电梯马上看到靠在墙角的周诗彤,周诗彤聚精会神盯着手机里的漫画,已经全然迷失在另一个世界。

待顾云涵走到跟前,周诗彤才猛然发现她的存在。诗彤刚准备跟顾云涵撒一会娇,马上发现顾云涵身边跟了一个大帅哥。欧阳博热情地向周诗彤伸出手去,你好,我叫欧阳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五点半的夕阳照在写字楼大厅巨大的落地窗上,周诗彤被这并不热烈的阳光晃得眼晕了一下,也许,恶作剧的不是阳光,而是眼光深处那抹美好的笑容。

周诗彤赶紧伸出手去,你好,我是云涵的好朋友,我叫周诗彤。

平时玩闹不断的诗彤,今天倒像个文静淑女一样,老老实实跟在顾云涵身边,一句话也不说。云涵心里也十分奇怪,直到和欧阳博分开,谁知,前一秒还文文静静的小淑女,见欧阳博走后,立刻原型毕露,形象全无。周诗彤靠过来抱着顾云涵的胳膊,粘得顾云涵行走都困难。

云涵,刚才那个欧阳博是你公司的呀?

是啊。

那个,他好帅啊,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哪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啊?不过,据我观察,应该没有,前段时间大家好几次一起加班到凌晨,他手机也从来没响过。你,问这干嘛?

……

不是吧?这一会就看上啦?禽兽啊……

哎呀,好云涵,别喊了别喊了,你懂什么?周诗彤一脸的花痴样,接着说,我觉得吧,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恋情都是上天注定的,有些人你就是看他一百年,也注定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有些人,只需要一眼,你就能认定,他就是注定要和你发生故事的那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歪理!禽兽!不过,话说回来,欧阳博人还是挺好的,各方面素质也都不错,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重的,说不定和你还真能合适,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你知道的,帅哥嘛,肯定周围有人趋之若鹜了,算了算了,我看你还是别给自己找麻烦了,万一不小心,还伤着自己……说完,顾云涵便忙着去开车。

周诗彤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突然对云涵说,云涵,我想试一下,不试一下,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受伤呢?我相信一见钟情,我会努力的,云涵,你帮帮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涵和诗彤虽然是同学,但一直以来几乎都是云涵带着诗彤,照顾着诗彤。而周诗彤呢,可能在家被父母保护得太好了,比较晚熟,这么大人了,还一直像个未长大的孩子。每每云涵看着她,总觉得她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在一起这么久了,竟第一次发现周诗彤也开始有了少年维特之烦恼了,云涵不禁觉得,诗彤真的长大了,也许,她需要这样一次恋爱来帮助她长大。顾云涵趁着等红灯的空档转头看向周诗彤的侧脸,阳光下周诗彤的眸子闪闪发亮,云涵知道,那里面充满了勇气和希望。云涵心下便想,看来,自己这次是逃不了要当这个红娘了。

要追求一个人,首先互相了解是第一位的。周诗彤只是和欧阳博见了个面,不过短短五分钟时间。虽然周诗彤对人家一见钟情,但欧阳博对周诗彤可不一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所以首先,就是要多制造两人在一起的机会。

自从见到欧阳博之后,周诗彤没事就往云涵公司跑,一会儿约逛街,一会约吃饭,当然,周诗彤来的时候总是非常神奇地巧遇欧阳博。一来二去,两人也渐渐熟悉起来。诗彤虽然供职于一家杂志做美编,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家“上班”。这段时间往云涵公司跑得勤了,有时甚至会给云涵送便当来,当然,每次都不忘多带一份。虽然顾云涵知道周诗彤心里的小九九,但是,周诗彤厨艺一流,能常常吃到诗彤做的美味便当,顾云涵也非常乐享其成。每次周诗彤送便当来,云涵总会让项目组的人一块分享,久而久之,整个项目组都知道了顾云涵有个“厨神”闺蜜,对周诗彤都赞不绝口。

可是周诗彤这次却给顾云涵出了一个一个不小的难题。周诗彤为了增进和欧阳博的关系,想周末约欧阳博去郊游。但自己单独约欧阳博又觉得不好意思,因此就想请云涵出面,组织一个小团,周末一起出去。人数嘛,不宜多,四人的最好。云涵去约欧阳博当然没有问题,可是再约一个男生凑齐四个的话,云涵却没了主意。

约谁呢?明知是去陪玩,但既要不动声色,又要保障两位主角玩得开心,还要时不时帮他们擦一擦爱情的小火苗,这个任务可不轻松,非等闲之人能够胜任。而且,全程都在察言观色保障主角,愿意参加这样约会的人估计也非常有限。

那么有谁可以呢?公司的人肯定不行,这要一在公司传开,以后诗彤再来公司看欧阳博必然会尴尬。自己熟悉的男同学嘛,基本都有了女朋友,周末约出来也不太方便……真正可约的人实在不多。

约谁呢?就在云涵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个人,车煦风。

自上次一块吃饭后就再没见过他,前天车煦风约项目组的人吃宵夜,自己也用离得有点远的理由拒绝了。但是一起共事的人,关系太疏远也不太好,何况,车煦风那天还给自己讲了那样一个长长的故事,自己当时不也被感动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可以约他?车煦风……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游乐场 年轻人的集体约会去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固然使人心旷神怡,但对于周诗彤这种“画家”来说,过于美丽的地...
    渁墨阅读 827评论 0 0
  • 第十章:生病 第二天是周一正常上班的日子,可顾云涵却向公司请了病假。由于周日在鬼屋受到了惊吓,顾云涵回去之后完全不...
    渁墨阅读 214评论 0 3
  • 第五章:小情愫 庆功宴结束,云涵终于回到“阔别七天”的小窝,还是自己的地方舒服,云涵终于可以松口气,舒舒服服穿着大...
    渁墨阅读 331评论 0 1
  • 第二章 :郊游 今天周日,一个阳光和煦的早晨。 顾云涵从睡梦中醒来,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渁墨阅读 515评论 1 0
  • 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睁开眼睛心就睡着了 流过的泪我想变成沧海 我想把昨日忘记 在水中 变成鱼 你来过 我开始闭上眼睛...
    自朴阅读 1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