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绝情的你让我学会了成长

那一年,我大三,她也是。

我叫锦伟,她叫佳慧,我们交往了两年,是她教会了我爱与被爱,也是她教会了我什么叫被伤。

七月七日,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我约她,她说忙。我订了两张电影票,来到她的楼下,想要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她也给我准备了“礼物”。就在我满怀欣喜地等她时,迎面走来的两个人让我难以呼吸。一男一女,男的矮胖丑陋,那小鸟依人的女人赫然是我最珍贵的她——佳慧。

我怒气冲冲的迎了上去,我要质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期望的误会和解释并没有出现,只有那绝情的话语,“你有钱吗?”。我楞在了那里,直到他们远去,我久久没有回过神来。我一直以为,我可以给她快乐给她爱,结果却是它们统统都抵不过一个钱字。

我一直以为,爱情会维持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我不知道维持爱情的却是金钱。

呵呵,爱情需要金钱,金钱不需要爱情。

那一年,八月,高考的余温还残留在我们的心间,顺利升学的我,在父母的安排下,被甩到了驾校学习驾驶技能。那是我们相识的地方,她也是和我一批的学员。

虽然,一起学车的有八九个,但是她就像黑夜里的萤火虫那样耀眼,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心也沦陷了。

她那么的出众,不管走到哪儿,都有异性围绕在她的身边,我卑微。

直到那一天,我们都拿到了小本本,晚上是例行的散伙饭,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天赐良机,我坐到了她的身边,一杯酒、两杯酒。。。。。。我要足够的勇气。微醺,我和她攀谈了起来,我不知道她的想法,我等不到头生华发,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牵起她的手。

她也是微醺,我也是微醺,看着她的纤纤玉手,我只有一个念头,牵她的手,牵她的手,我等不了了,我猛地一下抓住了她的。那一瞬间,脑海中没有什么狗屁忐忑,什么彷徨,什么犹豫,全都统统滚蛋,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字懵。我不管结局是什么,我不管她会有什么反应,我不管这一切的一切,我只知道我不想后悔。

她挣扎了下,我感受得到,但我却还是紧紧的握着她的手,那一刹那,脑海中没有杂念,我不想后悔。挣扎了一下,她就安然的将手放在我的手心,那一刻,我不知道怎么用言语去表达我的心情,是激动,是幸福,管它娘的,我只知道,我成功了。是的我成功了,我知道,她是对我有感觉的,不管周围的人是什么心态,我只知道我要脱单了。啊啊啊啊啊啊!

幸福要靠自己把握,她不会平白降临。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和别的男人携手走进了教堂,我也有了我的挚爱。回忆起,那段日子,我没有怨恨,我没有绝望。只有我和她的甜蜜,还有她的绝情,让我学会了成长。

感谢你,绝情的你让我学会了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 从事这个行业以来,才真正体会到葡萄酒的魅力。 葡萄酒从它装瓶的那一刻起,就像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一...
    伯小瑜阅读 470评论 0 0
  • 初冬,一棵树站在风口 诗/刘锋 寒露,霜降,立冬 站在风口的那棵树不动声色 她只沿着节令的阶梯 一点点御妆,一点点...
    四川刘锋阅读 380评论 6 56
  • 观望一个学习社群很久了,今天我终于鼓足勇气准备加入他们,没想到该助理一系列的问题让我措手不及,其中有三个问题让我很...
    清野拾梦阅读 713评论 0 0
  • There are an amount of things happen in our everyday life...
    Donutzpj阅读 565评论 0 0
  • 推开压在身上的手 提起死皮赖脸的裤头 叼起烟头拍拍脑袋 你好忧愁 喝掉所有剩下的酒 踢开睡在门口的老狗 唠唠叨叨摇...
    苏花阅读 20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