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的笔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老天保佑它安息,阿弥陀佛,请不要再来找我。光天化日之下,我边焚香边喃喃自语。

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路上行人仍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阳光一片明媚,我的心一片忧伤。

昨天,我风尘仆仆跑去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生怕迟到,一大早便打出租车,为了节省时间,我请求司机走路途最短路线,司机看在焦急万分的我份上,答应我的请求。

司机从一个十字路口的分叉路口拐弯上道,路口上有一个模糊标记,形状类似墓地。标记就像一阵凛冽寒风从我耳旁呼啸而过。我差点尖叫起来,连忙关上车窗,还没有缓过神来,司机已驾车到山路。

透过车窗,我这才发现,这是一段蜿蜒曲折的崎岖山路,一路上,荒草丛生,路旁野草大概有两米多高,小草承受不了如此高耸入云的重量,大部分无奈垂下头,压弯苗条身段。挡住了前方的视线。

司机突然在半路停车,说去缴路费。这里荒山野岭,别说是收费站,连个人影也不见。我狐疑看着司机从一颗茂密大树钻进去,接着无影无踪,这是什么情况,大约过去十多分钟,司机还没回来,司机该不会半路放我鸽子吧,不对啊,难道出租车他不要了,我一头雾水跟着下车,探个究竟。

我双脚踩在矮小的草丛上,隐约间,我看到一只熠熠发光的蝴蝶在草丛间扇动翅膀,我蹲下身,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本精致白色笔记本,不知被谁摊开反过来摆放在地上。

从造型上看,设计师巧妙地将笔记本外形设计为一只白色蝴蝶,我心生欢喜,将笔记本捧在手中,眼前的笔记本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屏住呼吸,想不起来在哪里见到。

“快上车。”司机打断我的沉思,奇怪,司机什么时候回来,我全然不觉,时间急迫,我没有想太多,将笔记本揣在怀里,一屁股钻进车里,心里有说不上莫名的感觉。

大概20多分钟,已抵达朋友安伊人所在的S市,下车前,我将笔记本装进包里。

安伊人见到我时,一脸诧异,以为我要到天黑才赶到,没想到速度如此快。我告诉她那条捷径山路,安伊人摇摇头说没有听说过,她旁边的另一位朋友说那貌似是一条被封锁已久的路。

一年多未见,我们竟然越来越像,安伊人的朋友惊讶我们像孪生姐妹,我仔细打量安伊人,我们果然有几分像,这并不奇怪,谁叫我们是亲闺蜜呢。

深夜0点0分开始,安伊人婚礼进行中。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深夜0点0分举行婚礼,也许另有隐情。安伊人身穿一套白色公主蓬松婚纱,我放眼望去,婚纱上一大片蝴蝶刺绣,活像我在路上捡到那本形似笔记本上的蝴蝶。

安伊人款款走上舞台正中央,我看不清她身旁新郎的脸孔,模糊不清,我以为自己近视度数又加深,摘下眼镜,吹几下,重新戴上眼镜的刹那间,安伊人已换一套红色旗袍晚礼服,经典中国大红色,晚礼服前胸依然是蝴蝶装饰,与白色婚纱不同的是,晚礼服上的蝴蝶是金黄色。大红色与金黄色是非常绝配的颜色,出色,耀眼,光彩夺目。

整个婚礼现场淹没在人山人海之中,我只听见一片人声鼎沸吵闹声。自始至终,我仍看不清新郎模样,仿佛只有安伊人一人,也许是我想多了。场上朋友纷纷给安伊人送来祝福,毫无疑问,她是幸福的。

我喝一小杯酒,我的脸倒映在酒杯中,我看到自己脸上泛起一片红晕,我醉了,不,我是千杯不倒的酒神。

所有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和安伊人。安伊人站在我身旁,静静地看着我。

她曼妙婀娜多姿的身材真好看,她笔直的腰杆,就像是我在路上捡到的笔记本,她身上又重换回了那套白色婚纱,蝴蝶?我的大脑一下子从地面飙升到半空。我摇摇晃晃地从包中掏笔记本,我将整个包的东西翻出来,除了我的化妆盒,钱包,手机,银行卡之外,没有笔记本。

“你在找我吗?”安伊人闪烁着一双扑朔迷离的眼睛,红润的脸顿时转为苍白色。

“什么?”我伸出手触碰她的手,僵硬的手指,异常的温度让我诧异,简直没有温度,就像是冬天冻结的冰块。

“蝴蝶笔记本,难道你忘记了?”安伊人瞬间变成一本笔记本,和我捡到那本笔记本一模一样。我一愣,使劲拍头,搓脸,揉眼睛,但我就是看不清她究竟是谁。

“你不是安伊人?”我冷静下来,低声问道,我害怕,如果她不是安伊人,那她是谁。

“我是你焚烧的笔记本,面对现实吧,别活在不真实的世界。”

焚烧的笔记本,我大脑如同滚烫的水溢出来,尘封的记忆瞬间打开,一年前,我亲手烧了它。因为我所有的罪证都记录在上面,如果不亲手烧毁它,毁灭罪证,那么我将成为最大罪人,无法立足这个世界上。

几百年前,我潜心修炼,在山顶上挖一个深洞,将元神施法在一棵向日葵上,深埋在洞里,等待向日葵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修炼成仙。

不料因向日葵见不到阳光,为此我的元神走火入魔。在我生命垂危之时,遇到了一只白色蝴蝶——安伊人,情急之下,她帮我向上帝申请一本记录罪证笔记本,将我一生犯的罪逐条记录下来,以减轻我的痛苦。在安伊人的帮助下,我奇迹活下来,一活便是几百年。

但我罪恶的邪念已让恶魔分子狂涨,如果不消灭它,我必是下地狱,一桩桩罪证摆在我眼前,让我无颜面对。

首先,我是一个花草杀手,为什么这样说,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我兴致冲冲地种植很多薄荷草,本想养活它们,生活上靠它们来做汤料,或者作为药补来解除心火。岂料,不到一个星期,薄荷草竟一命呜呼。即使我绞尽脑汁,用尽心思小心翼翼栽培它们,可是它们竭尽全力,争先恐后在我手中香消玉殒。

我不甘心也不服气,凭什么我就养不活花草,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养活为止。于是,我种了一次又一次薄荷草,失望的是,它们依然命丧黄泉。罪孽啊,我深深感到惭愧,从此金盆洗手,不再碰花草。

我将第一个罪证记录在笔记本上,心情轻松许多。

其次,我是偷影子的人。

某天,我路过一家影子店,走进去买影子食品,当我见到欧阳幻影时,我震撼了。她是一个奇特的人,她的影子与众不同,我们的影子一般都是黑色的,而她的影子是五颜六色的,很漂亮,就像是绚丽多彩的彩虹,我深深陷入她那个影子无法自拔。

在我的精心设计下,我成功偷了欧阳幻影的影子,从此,她成了一个没有影子的人,一个人人嫌弃并且瞧不起的人。

我自责过,反省过,一度想把影子还给欧阳幻影,但是欧阳幻影已跳河自杀,成了一个孤魂野鬼。

第二个罪证记录在笔记本上之后,我整个身子轻飘飘,仿佛卸载压在身上一块大石头。

第三个罪证,让我一生陷进在痛苦之中。

在约定成亲日子,安伊人苦苦等待我回去结婚,结果,我因工作任务繁忙,再一次放她飞机。在这之前,提亲当天我已缺席一次,如今,众目睽睽之下,我又缺席了,让她独自一个人面对众亲朋好友的冷嘲热讽,成了他们的笑柄。以为我是故意伤害安伊人,我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我是风吹不倒,雷打不动死磕在事业上的工作狂,对于安伊人,我承认对她伤害极大,愧对她。

可这次已让安伊人恼怒成羞到极点,她心中一腔怒火如火山爆发一发不可收拾,她气急败坏,搭出租车到S市找我对峙。

在崎岖不平山路上,安伊人出车祸了,尸骨无存。据说那是一片野鬼墓地,深夜孤魂野鬼经常频繁出没,安伊人经过那里正是深夜。

我想起了司机在十字路口分叉路口拐弯处见到的那个墓地标记。

痛苦万分,我跑去整形变性,由一个潇洒阳光帅哥成功转型为一个步入魔道的帅姐。不仅如此,我整成了安伊人的模样,我们有一模一样的脸孔。

我平静地记载最后一个罪证,打开打火机,将笔记本焚烧,一一焚烧,焚烧我的罪证,焚烧我的记忆。

现在,它就站在我眼前,熊熊烈火蔓延在它身上,我听到它沉痛的喘息……



相关链接:脑洞派系列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在问自己到底适合什么职业呢?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问题自己该问谁呢? 问别人的结果:这种问题你应该自己想清楚,...
    茄子悬赏阅读 216评论 0 0
  • 成长是我们终生的学习。看到成长我想到了可爱的胡图图形象,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世界观的形成父母、家庭的影响起...
    暖暖的花开阅读 53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