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在烂尾楼里的梦

               文/叶落 微信号:falling288

        * 你再主动一点点 ♥ 我们就有故事了 *

今天,又是灰蒙蒙的一天,摸了摸挂在窗外的衣服,都一个星期了,还没有干。我又想搬家了,再也不想住在一楼。

看着窗外有两个小男孩在嬉戏打闹,让我想起离开家的那天,我跟哥哥定了个约定——他当大地主,我当大企业家,一个农,一个商,完美结合。

他在家照顾父母,可以让我在外闯荡少些挂念。他的孩子还有几年就到了读书的年龄,我向他承诺一旦我在大城市里定了居,就把他的孩子接到我这里来上学,培养好下一代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现在回想起自己当初来到这里的日子,发现自己确实被愚弄了,根结就在那烂尾楼上,它快要毁了我的梦想,毁了哥哥的期盼。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3年,那年4月1日,我来到了A城。没错,就是愚人节那天。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当时完全抑制不住我的兴奋,仿佛看到我的梦想在飞翔~

我和另外两个青年,准备合伙开家小公司。在此之前,我们策划了好久,当时我们都认为,我们的方案完美无缺,假以时日,我们就会成为著名的企业家。

由于当时创业初期,我们把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我们的公司上,所以,自己就租最便宜的房子住。

那是楼顶的一个单间,只有半个屋顶,低着头、弯着腰才能进去的那种,平常人家应该把这当成仓库吧。

里面除了一张床,就是一张旧桌子,还是桌腿不平的那种。唯一的电器---空调,拥有着拖拉机那般的音乐。

夏天的时候,我想省点电,不开空调。在屋里放了盆凉水,没想到几分钟后,居然可以用来泡面。然后我想把地上洒满水降降温,没过几分钟,住在楼下的房东破口大骂,你在楼上干嘛呢?!我家里都漏水了!!可我这楼顶的温度,比铁板烧还要厉害。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打开了空调,可是拖拉机的声音实在是太大,戴耳机根本没有用,晚上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我心里的那个苦吖,真的好想租一间凉爽点的房子。看了看自己的钱包,才想起,我的钱全都拿去创业了。

我有个哥们听完我的诉苦说,“你不错了,还有洗衣机可以用。”

没错,在一楼的门口是有个共用的洗衣机和卫生间,周一到周五,大家都在早晨抢厕所。然后我一气之下,把闹钟调到了五点。我的早起习惯,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养成的。

周六、周日,大家都在抢洗衣机。然后我就积累了一个月的衣服,在某周六的四点钟全部干掉。这样的日子,居然过了一年。我自己都很吃惊,可时间飞逝,看了看日历,这是真的。

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男人又何尝不是?一年后,也就是2014年,我和另外两个青年各奔东西。他们都回了老家,而我选择继续留在A城。梦想还没实现,岂能退缩?更何况哥哥还在等着我呢,我得赶紧在这定居下来。

我开始单独成立一家小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只能把办公室当做住处,是一室一厅的那种。由于受够了炎热,这次挑选了一楼。

开始认为房东挺好的,是个很大大咧咧的人,没有什么心机。后来大家都熟悉了,我也把他当作我最亲近的人,毕竟远亲不如近邻嘛!

他们为了省钱,不装宽带,不办网。我就把自己的宽带,WiFi密码告诉他们。

他们经常会直接推门进来,上个厕所,拿个盐之类的。我也没说什么,毕竟都那么熟。

只不过有时我洗澡出来,撞个满怀还是挺尴尬的。然后我不好意思的对他说,下次进来请敲门好吗?房东一脸不屑的翻白眼说,唉~这有什么?我一点都不介意。我撇了撇嘴,心里呐喊着:我介意!

2014年6月份的一个傍晚,我正蹲在家门口,大口的吃面呢,突然一个男子一阵风似的从我面前跑过去,把我的面都给吹冷了!在我准备吃下一口的时候,又一阵风……

这次我瞪大了眼睛,想看看他们腿有多长,能跑那么快。然后他手上有什么明晃晃的东西刺到我的眼睛了。

然后就听见有人大喊救命,充满好奇心的我,端着面走了上前,定睛一看,天啊!!吓得我一碗面都掉到了地上。一个人拿着刀按住了另一个人,画面太血腥,我不敢看...

然后我哆哆嗦嗦的报了警,警察随后就到了。后来我稀里糊涂的被抓去当见证人。“跟我没有关系,我不认识他们。”这句话我反反复复地说了好多遍,第一次当见证人的我直到半夜才被放回来。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琢磨着这件事,最后得出结论,这小区治安不行,我得安装个摄像头保护下隐私和财产。

那年八月份的某天晚上,我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真的超级累,脸都没洗,倒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一睁开眼,我的天!!!家里遭贼了么?被翻得乱七八糟,钱包,爱疯六等值钱的家当全都不见了。被这场景吓的愣了一会,然后一拍脑袋,赶紧报警呐,然后又赶紧打开摄像头的记录,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

小偷真的太专业、太狡诈了!也怪我自己睡得太熟了。他知道家里有摄像头,就带上面套,穿上鞋套,撬开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摄像头给遮住。

我和警察一起看了几遍摄影记录,一点线索都没找到。然后在家附近找到了我的钱包,证件都在,就是钱没了。警察走之前就说了句,如果有线索了,我们会联系你的。

哎!我叹了口气,突然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我腿边蹭啊蹭。低头一看,哇!小狗~嗯...养条狗会不会好一点?

然后我就去抱了条狗回来,这狗狗自来熟,没几天就会在小区门口等我回家。从此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那种恐惧、孤独少了很多。

可是,开心的日子总是很短暂,三个月后的下午,我的狗狗并没有在小区门口等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该不会...

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在草坪上发现它的遗体。顿时,我的眼泪都流了下来。

然后红着眼找了个地方把他给埋了,我在那再也待不下去了!决定搬走。虽然我都已经习惯搬家了,对我而言一点儿也不累。但是当时的自己真的很想找个地方安定下来。

几天后的傍晚,我独自一人围着湖边散步,想透透气。忽然碰到了一个生意上的朋友,他告诉我,他在一个房地产朋友那购买了套房子,问我要不要买一套,可以优惠。当时我觉得自己看到了曙光,立马盘算着自己有多少资金可以用。

他说,等那的地铁开通后,可方便了,房价肯定会涨!!我听着很是激动,因为我真的是受够了租房子的生活。

第二天一早,就跟着去了。在朋友的带领下,半个小时敲定哪栋哪层,然后购买,刷卡,一切都很顺利。

在回去的路上我高兴的吹着口哨,因为我终于在这要有个家了。我立马给我哥打了个电话:“哥!我买房了!刚刚手续已经全部办好了!付了首付,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把孩子接过来读书。我相信,再等几年,我有信心让全家都搬过来!”哥哥在电话的那头高兴坏了,一个劲的说,好好好!

本来想着,坐等交房,装修,住新家。我连装修设计图纸都找好了。没想到,三个月后,楼盘破产,房子烂尾了!

我顿时像霜打的茄子,因为贷款还没有还清呢~跑去银行说明了下情况,问问能不能停止每个月还房贷,银行人员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我只懂了最后三个字——不可以!

银行,果然只负责收房贷呢。

然后继续边还房贷边租房……

2015年6月,封顶大吉,高兴地我又吹起了口哨。跟哥哥打了个电话,让他不用担心。本以为这次总能交房了吧,可就在心里的石头快要落地的时候,停工了,他们就这样又停工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介绍我买房的朋友隔三差五就和一群业主在楼盘营销中心拉条幅,堵住售楼处。叫我去,我没去,因为我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用,隐约感到不安。

到了年底,果然,售楼处关门大吉,我的那个朋友和那群业主们当然不干了,继续告政府。我们把最后的期望全部放在政府那了,我朋友说:“要对党和政府有信心!”

2016年初,政府介入,调解,我们觉得有希望。两个月后,我们每个业主都收到一封通知书。上面写着:延期半年交房,补贴这半年的物业费。那时候我们都很相信政府,对补贴半年的物业费很是感激。

想到那么久我们都等过来了,也不在乎这半年了,只要给我们一个交代就好。

我和业主们就继续等,后来我们发现,别说半年后,直到现在还是没有动工,有些业主们就不干了。继续闹,不过到现在,还在停工中。

原本想着过段日子重新买套房,可是,又出新政策---限购!!亲爱的你们,我到底该怎么办?!!我能否兑现与哥哥的约定?

- END -

- 叶 落 -

赏不尽繁花落叶,道不尽物是人非

<你借我一个故事,我还你一段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吃了上顿愁下顿,有个成语“饔飧(yōng sūn)不济”,饔是早饭,飧是晚饭。我们的历史上有相当长的时间是只吃...
    万能的老J阅读 1,866评论 4 5
  • 那是因为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没有人倾诉,再自己开心不开心的时候没人倾听,所以才会感觉孤独得吧。
    一直特立独行的虾阅读 154评论 0 1
  • 最近网上疯传一张图片,内容:一个孩子头戴头盔,专心作业,父亲手持木棍,从旁监督。并配以文字:“快要期末考试了,各位...
    zu64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