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的习惯

文/老记先生

 柳琉和阿旭在某次大学活动中认识,他们正巧分在同一小组,阿旭是组长,负责每次活动的通知和请假处理。

 第一次活动,阿旭在qq小组群喊说某某时间需要举行活动,是否请假。柳琉没及时看到回复,于是,阿旭便私聊她,问她是否请假。那是他们第一次聊天,简单几句结束。

 第二次活动,阿旭仍旧是私聊她询问柳琉是否请假,柳琉还是因为上课时间的冲突需要请假。阿旭问柳琉是什么专业哪个系,柳琉发了一个露齿笑脸的表情包,因为柳琉第一次的活动就请假错过见面会,所以两人还未曾见面。柳琉开了个玩笑使了坏,一本正经地称自己是男生,说上课时间的冲突不能来了,阿旭说,第一次活动的见面会就他一个男生,他以为自己是唯一的男生。

 柳琉说,爆照不?阿旭说不要,你爆。柳琉又说:我183大男生,说爆照就爆照,我爆你也来爆。阿旭发来哭着笑的表情说自己178。两人又聊了其他有的没的,柳琉发了一张自己的自拍照给阿旭,阿旭说你骗我,你是女孩子!柳琉忙说,这是我女票。阿旭发来震惊表情说,你TM牛掰啊!女票漂亮!这才多久就有女票了!柳琉用大佬爷们的语气又是各种忽悠,硬是把半信半疑的阿旭给说服成完全信服,也成功让阿旭发了他的自拍照,是个白净的男孩…

  在那次对话的最后柳琉不忍心阿旭单纯的被骗,告诉阿旭事情的真实,气的阿旭连发喷血作死的表情,逗的柳琉那几天一想到就不分场合的笑。

  第三次活动,同样,阿旭又私问柳琉是否参加,因为请假最多三次,于是,柳琉这次选择一下课就赶过去,组员的座位是在一起的,柳琉寻找着自己的组长阿旭,小迟到让柳琉在门口木讷地站在门口寻找,突然阿旭看到柳琉,用略试探不确定地语气说了声:柳琉?柳琉闻声看向阿旭,想到前几日同他的搞笑对话,又是忍不住扑哧笑场,阿旭也是挠挠头尴尬的笑…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论第一印象,阿旭对柳琉来说,是个很模糊很高很白净很舒服的大男孩。

 活动结束,他们就再无联系。接下来每到有活动,阿旭仍旧会私聊柳琉,因为柳琉总是不看群,通知不到。阿旭每次的称呼,一个字,喂!

 喂!请假不?喂!人呢?喂!你TM想气死我啊!喂喂喂!

 柳琉每次打开q,都会被笑场。每次虽然晚回,但阿旭总会和柳琉小聊会,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啦~

 之后的几次活动,柳琉都匆匆见一面阿旭,但是并无多交谈,其中一次,活动结束,阿旭和柳琉同路一起走出教室门,阿旭问柳琉去哪里,柳琉说回寝室。阿旭拿出手机,正要打电话,柳琉说不一起走吗?阿旭说我找我女票吃饭去了,柳琉耸耸肩,笑说你快走啦~

 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活动,需要一个小组表演,为了准备小品,阿旭组织小组这8女2男的成员聚合简单彩排,而柳琉则分配到小品的旁白。

 一周后,小组表演活动如期举行,在阿旭的带领下,小组取得了不错的表演成绩。组员们起哄让组长请客夜宵,柳琉也是各种high说吃夜宵。

 之后,阿旭会偶尔找柳琉聊,在阿旭眼里柳琉就是个大傻逼开心果,在柳琉眼里阿旭是个活宝。于是,两人的聊天不是互损就是互掐,偶尔聊到深处,聊到自己的思考,很轻松很自在的对话。

 阿旭问柳琉怎么不交男票,柳琉说分啦,阿旭也会用备胎战略用各种心灵开导方式边嘲笑柳琉边温暖着柳琉,而柳琉也是各种聊阿旭和他女票…

 阿旭和柳琉断断续续地联系,渐渐成了一种习惯。大学的第一个圣诞节到来了,阿旭问柳琉有没有收到礼物,柳琉笑言没有。阿旭告诉柳琉在她寝室楼下有小蛋糕,柳琉心里一触,满是感动,没想到阿旭会送自己。柳琉说:请别阻止我给你送苹果。于是,柳琉跑到阿旭的寝室,在装苹果的纸盒上画画写祝福,并放在寝室大门口的小厨上。等阿旭去拿说找不到,柳琉说怎么会呢?我明明放在16号寝室没错啊!阿旭一阵笑抽风,说了是19号寝室!傻逼啊!真是大傻逼!柳琉被自己也蠢哭着笑…

 自从圣诞节以后,大家都忙着准备大学的期末考,而阿旭和柳琉也从那以后更加熟络,可以大肆互损,也可以聊各种秘密和心事,对柳琉而言,阿旭真的真的是难得遇到的能了解自己能和自己打成一片的人,而对阿旭而言,柳琉也是一个很健谈很傻白甜很傻逼的人。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到来,柳琉和阿旭与其说是保持联系,不如说是一天不骂对方就是心里痒痒。有时甚至,两个人可以单凭两张扇巴掌的表情图和几句话互掐半小时多…有时睡不着,于是,两人打起了电话,1个小时,2个小时…带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聊,漆黑的房间,电话两头的声音交叉发出,像是面对面般亲切,讲故事般说起自己的过去,一个人讲,另一个时不时评论或开怀大笑…好几次柳琉笑的太疯,把隔壁房间的妈妈吵醒,大冬天的妈妈直接打电话给柳琉,吓得柳琉闭嘴假装睡觉不接电话。而阿旭也是在他妈妈半夜上厕所期间闭嘴安静…

 阿旭说和女票打电话还没有和柳琉多,柳琉笑言她要是知道该生气了,阿旭说女票也有一个男闺密,而且女票知道柳琉的存在…柳琉用朋友的身份留在阿旭身边,而阿旭也是用朋友的方式把柳琉留在身边。

 虽然不知道阿旭和柳琉后来发生了哪些事,但是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处于新鲜未饱和状态的朋友关系…

 有人说,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习惯了有你’,彼此依赖,才是最深的‘相爱’。而阿旭和柳琉大概就是如此吧。

  因为遇上喜欢的人好难,遇上一个能畅所欲言的朋友也好难,偶尔虽然会混淆,某种意义上的习惯也许也是某种程度的喜欢和感觉,经过时间沉淀,那是世界上最性感的关系:男女之间的友情。

 如果某天遇见了混淆的习惯,在只能活一次的人生里,别像个傻瓜呆在原地,只能注视离去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