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让我有一点点失望

作为漫威2018年的第一部作品,「黑豹」让包括阿布在内的很多观众对他充满期待。

上映首日票房9700万(破亿应该不难),排片率37.2%。

(数据来源猫眼票房,截止时间下午5点)

「美队3:内战」中黑豹完成了它的惊艳首秀,一身黑色振金战服刀枪不入,出场就差点要了冬兵的命。

今天,这个来自非洲大陆的全新英雄。

来了——

黑豹

Black Panther

但是阿布要先把丑话说在前面,「黑豹」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

它并没有达到阿布心中的期待值。

先从黑豹这个英雄开始说起。

作为漫威的独立英雄电影,这只大猫和其他英雄相比,平庸了很多。

黑豹的身上,顶着无数的光环。

瓦坎达新一任国王,自身拥有强大的振金作战服,妹妹在其背后不断输送高科技武器。

然而,在他的身上,我总是能看到其他英雄的影子。

说的在直白一点,我总感觉他像加强版的黑寡妇或者说削弱版的钢铁侠。

振金紧身衣,近身格斗术,除了弹跳力超人,力量大,指尖可以伸出锋利的爪子之外,他的打斗方式和黑寡妇几乎一模一样。

而且打斗必穿振金战服,和钢铁侠一样。

悲催的是却没有钢铁侠那种远程炮之类的大型武器,同时也没有钢铁侠那般酷炫。

黑豹这个英雄的特点,注定了以他为主的电影,无法制造大型高科技打斗场面,也就是说,「黑豹」注定无法成为一部漫威拿手的以视觉效果为主的电影。

而这种类型的超级英雄电影,则必须要把重心放在故事上。

结果漫威好像根本没有这样的打算,「黑豹」延续了漫威一贯的简单故事,甚至比之前的故事更弱。

剧情转折以及人物立场转变做的超级差。

整个故事,承接「美队3:内战」,黑豹的父亲在一场意外中丧生,他作为王子继承王位,成为瓦坎达新的国王。

还是熟悉的套路。

主角经历一场重大事件(父亲去世),完成思想及身体上的觉醒(实力提升),最后击杀反派。

在之前的故事介绍中,黑豹成为国王之后所面临的是内忧和外患,瓦坎达大量的振金吸引过来无数图谋不轨的人,同时他的弟弟也因为家仇对黑豹展开攻击。

而在这部「黑豹」中,故事框架很大,但是格局很小,兄弟内斗,我们看到的只有内忧。

黑豹这个人物甚至没有他那个身为反派的弟弟埃里克设计的丰满。

埃里克为了报杀父之仇,于是经过多年的训练,就是为了等最后的机会篡夺王位,杀掉黑豹。

而且阿布认为黑豹的人物转折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设计缺陷。

在电影前段铺垫的过程中,他的父亲在梦中和他说过一句话:"你这么善良,当国王是很痛苦的"。

因为他的善良,在面对弟弟的挑战时,黑豹总是不忍痛下杀手,被弟弟扔下悬崖,这是黑豹性格最大的一次转变。

片中所有人都以为黑豹死了,但是观众们都知道,作为电影主角黑豹是不可能死的,我们在等着他被救,然后觉醒。

结果导演十分潦草的处理了这段戏。

当黑豹的家人、女友找到他的时候,对于他摔下悬崖被救的过程,导演仅仅通过另一个部落的首领告诉我们:他被一个捕鱼的人找到了,拉到了这里。

我······

编剧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这可是主角人物的重大转变啊,你轻描淡写的就给略过了?

关于黑豹这个英雄,阿布认为还有一点设计是很失败的。

他的弹跳力和强大力量是靠喝心形草的药水增强的,他的振金战服以及高科技武器,都是他的妹妹制造的。

和钢铁侠的自给自足,自己不断增强不一样。

他如果离开心形草,离开振金战服,离开他的妹妹,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阿布认为,黑豹这个人物的设计,是无法让观众从心里喜欢他,支持他的。

以上几点融合,让这部备受期待的「黑豹」只拿到了6.8分的成绩。

说真的,6.8在漫威电影里分数其实也不算低。

可能是之前对「黑豹」的期望值有点高,我认为以一个国家的高科技之力来支撑的超级英雄,应该不会比「钢铁侠」的排场差。

而且之前看到漫威超级英雄换代的消息,阿布一直猜测黑豹是来替代钢铁侠的。

看完之后才发现,他真的比钢铁侠差远了。

整部电影太平庸了,剧情包括人物设计都太平庸了。

更严重的是,阿布感觉「黑豹」如果出续集的话,在国内口碑应该不会出现太乐观的情况。

漫威对于这种近身肉搏的超级英雄电影不是很在行,有大场面打斗和没有大场面打斗的漫威电影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黑豹」的口碑能不能挽回,就看漫威以后怎么设计他即将面对的"外患"问题。

如果黑豹这个人物能够设计的更加丰满,更加独立(原本他也是个高学历、高智商的人,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设计都交给妹妹做?),如果整部电影的打斗能够更酷炫,而不是个人肉搏。

那么,「黑豹」绝对会拿到更好的口碑更多的票房。

最后阿布想说的是。

尽管「黑豹」在中国遇冷,但是它在美国却得到了很不错的口碑和票房。

为什么?

就是因为最近频繁出现的四个字"政治正确"。

这几年,种族歧视问题越来越被关注,漫威在这个时候推出一位黑人超级英雄,无疑是最聪明的做法。

这无疑会引起大量美国民众的好感,尤其是黑人。

而且片中也同样出现了很多关于种族歧视、关于黑人反抗的元素,因为这一点,「黑豹」绝对会被铭记。

出现这样一个黑人超级英雄,阿布认为没有什么不妥,而且我对"美国政治正确"问题并不是很感冒。

在阿布的心里,我是比较期待「黑豹」能够在以后的故事中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故事和视觉效果上。

毕竟这样一位有着很大意义的英雄,阿布可不希望他像「雷神」1、2那样成为第一批漫威英雄中坐冷板凳的那两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