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喜欢你

1.昨夜的湖边,彩灯

花朵一样绽放

三五对恋人,牵手,抱拥

在深秋冰凉的湖边

演绎夏天火热般的激情

苏叶慢慢整理着手中的文件,转头看向身边的位置,依然是空的。就像一天中的日出与日落,苏叶的等待,渐渐由期盼变得落寞,眼眸里的光,也黯淡下来。

也许传言他恋爱的消息是真的,她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见过他了。他们并不同届,却因学生工作而结识。

许言和她,一个是学生会主席,一个是主席助理,彼此见过对方最愚蠢的样子,从青涩的新人一步步相互扶持着走到今天。她是他工作上最得力的助手,他曾坦言,她是他的幸运。

有人开他俩的玩笑,既然这么合拍,在一起得了。苏叶笑骂着,却偷偷红了脸,转头看身边的许言,他竟没反驳。至少在那一刻,苏叶觉得他是喜欢她的。

暧昧的情愫在悄悄的滋长,谁也没戳破。苏叶以为,俩人在一起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是她没想到,他却率先传出了恋爱的消息。

苏叶不敢去看那个传言中的女主角,她希望像她,这样他即使喜欢的是别人却忘不了她;她又害怕像她,她会忍不住问他,既然像我,那为什么你喜欢的人不可以是我?

苏叶默默想着,我一直都在跟着你的脚步走,如果我的身边不再是你,我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走出办公室,照例又是深夜了。天空中挂着几颗稀疏的星子,不胜寥落。

苏叶几不可闻的叹气,这是第几次工作到这么晚了?明明她可以放着许言的工作不做,可是她竟舍不得让他受到领导的批评。

“叶子,刚刚提交的材料是你整理的吧?辛苦你了,我最近有点忙,学生会那边的工作就麻烦你了。”听到消息提示音,苏叶点开手机,是许言。

夜风有点凉,苏叶环紧了双臂,这样的消息让她感到温暖又冷漠。

“学姐,这么晚了才回去啊?”苏叶偏头一看,是宁陌,大一的新生,自己刚好在带着。

“对啊,工作老是做不完。”苏叶淡淡笑着,眉宇间却是淡淡的疏离。

“学姐,我骑的自行车,我载你回去吧。”

还未等苏叶回答,宁陌就一把将苏叶拽上了自行车的后座。

这彻底惹恼了苏叶,冷冷出声:“停车。”

“学姐抓紧我咯,我要开始加速了。”宁陌像是没听见一般,笑着嘱咐道。

苏叶一横量,咬咬牙,从车座上跳了下来。这一摔,疼得她头上直冒冷汗。

“学姐,你没事吧?”宁陌也急了,快速跑到苏叶面前想扶起她,他没想到苏叶会倔强到如此地步。

苏叶却是甩开了他的手,自己站起身来,拍干净身上的灰尘,恢复了一贯高傲冷漠的样子,扬起一抹讥讽地笑:“你想撩我?”

2.渴望与你携手,一起陶醉

在五彩斑斓的夜晚

用瑟瑟的秋风,涂抹

荣枯,疼痛与幸福

让地久天长的爱情,悄悄复活

苏叶一走进办公室,就看见了插在笔筒里的百合,微微的花朵还吐露着香气,其上的露珠映衬着太阳光,折射出淡淡的光芒。

正当苏叶惊喜得以为是许言回来了,毕竟这间办公室只有他俩才有钥匙,扭头却看见了窗台上的鞋印。

是宁陌向她道歉了,苏叶一边失落着,一边想,以后一定得把窗户锁严实。连她自己也没发觉,在她这么想的时候,嘴角却翘起了弧度。

日子就这样,如流水般淌过。苏叶已经习惯了宁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入侵她的生活,不是没有拒绝过,既然拒绝无效,就随他好了。小孩子总是这样的,喜欢新鲜的东西,等时间长了,也就厌倦了。

又是一个工作到深夜的夜晚,当苏叶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办公室,像往常一样,宁陌等在路口。这次他没有默默跟在她身后,而是挡在了她面前。

“许言又没有来吗?又是你在帮他做?”这一晚的月光并不明朗,苏叶看不清楚少年的脸色,只觉得有点陌生。习惯了他平时的嬉皮笑脸,这突如其来的冷,让苏叶诧异。

“这和你并没有什么关系。”苏叶推开宁陌,并不看他,径直从他身边走过。

身后的人安静了几秒,突然吼道:“他不过是仗着你喜欢他罢了!”

“那又怎样?”苏叶顿了顿脚步,似是被戳到了痛处,“一切我都是心甘情愿的,我甘之如饴。”

随后苏叶头也不回的走了,少年似乎是崩溃了,声音里带着哭腔:“学姐,为什么你的眼里只有他?让我喜欢你好不好?你说你不喜欢幼稚的人,我会学会承当责任,我会学着照顾你,我会保护你,宠爱你...学姐...喜欢我好不好?”

苏叶的心,像是被人揪着一般难受,她不敢回头看身后那张布满泪痕的脸。

突然,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蹭上了苏叶的颈脖,是宁陌,空气中还残留着眼泪的潮湿。

挣扎了许久,苏叶终究回过头,扣好了宁陌散开的纽扣,轻轻说道:“起风了,回去吧。你还那么年轻,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她清楚的看见泪珠从少年白皙的脸上滚落,可她还是狠心的走了。她想,她的爱情,约莫在遇见许言的时候就死了。

“像你的人很多,比你好的人也很多,可我偏偏喜欢你。”少年低声呢喃,说着无人听到的情话。

3.冬天已快来临,让我为你

守住一冬无花的寂寞

一遍遍回味快乐时光

一点点复原春夏季节的缠绵

共同等待春天的花期

“叶子,这是我女朋友,我现在谈恋爱了,没有时间再管学生会的事情了,我向领导推荐了你,一直以来,委屈你了,你比我更适合那个位置。”

苏叶没想到两个月未见的许言找到她,开口说的却是这样的话,但她仍然平静的说了声“好”。在许言拥着女友离开后,泪流满面。

当宁陌找到苏叶的时候,她正躲在学校的后山,偷偷灌酒,身边是歪歪斜斜的酒瓶子。看见宁陌,不满的蹙眉,带着三分醉意,问道:“你怎么来了?”

少年抿抿唇,低声道:“我去找你,听到许言对你说的那些话了,我不放心你。后来你跑不见了,我只好到处找,还好,让我找到了。”

“我不管你,我要睡了。”说罢,苏叶靠着假山,歪着头睡着了。

当她醒来的时候,看到宁陌把手举到她眼睛的上方,给她遮住了刺眼的阳光。他就那样一直举着,又不敢碰她,身上的衬衣都湿掉了大半。

看见苏叶醒了,怕她不高兴,宁陌小心地收回手,额间的发被汗水打湿,安静的贴着。

“谢谢,”看向宁陌的眼睛,苏叶开口,“当许言来找我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难过,可是我没有。很早的时候,我就在许言送我的书里发现了一句话,是胡适的——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其实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给出了答案,是我自己一直不肯领悟罢了。他喜欢过我,可我们不适合。”

苏叶站起身,回头对宁陌微微一笑:“许言他找到了他的幸福,我也该去寻找属于我的幸福了。”

“学姐,你一定会幸福的。”少年无比真诚的说到,还有半句话未说出口——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校园里的桃花开了,灼灼桃花,明艳动人。

“宁陌。”忽而听见有人叫他,白衣少女浅笑着走到他身边,伸出纤细的手,“诺,给你牵。”

“学姐...”宁陌的眼湿了。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你说你喜欢我,那么我愿意试一试,为你也为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楔子 书上说:“习惯左侧卧睡的女孩不是被情伤过,就是有着很悲凉的过去。把心压在下面,藏在无人触及的角落里...
    唐纨阅读 5,129评论 89 144
  • 第一次遇见孟东,是去年夏天。 台风袭击了这座沿海城市,路上行人寥寥。我撑着伞勉力前往药店。别人都说有个愿意给自己买...
    这玖子阅读 319评论 0 0
  • 有没有一种魔法,可以冻结冰封过去的时间?让这一段记忆封存,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让一切都回到原点! 窗外的雨,滴咚滴...
    望而生灰阅读 127评论 0 0
  • 1. “西瓜便宜卖了,一斤一块二,西瓜便宜卖了,一斤一块二” 呜哩哇啦的街头吆喝声传来, 走,去买瓜去。 甲村民一...
    小因果lrj阅读 461评论 10 9
  • 在上班间隙,给一个村的那个同学发了条QQ消息,并没有抱着多大希望,毕竟初中毕业,就各奔四方了。 他回我了,还给了在...
    至诚一道阅读 477评论 0 0